>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建宏:J罗射门抢点全能 世界级新星冉冉升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6月29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开战,乌拉圭将迎战哥伦比亚,最终哥伦比亚凭借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2-0击败乌拉圭,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解说刘建宏称赞了罗德里格斯的表现,“远射、定位球、门前抢点,似乎无所不能。一个世界级新星在这次大赛中冉冉升起。”

  开场后双方踢得都比较谨慎,刘建宏点评说,“哥伦比亚踢得小心翼翼,一旦乌拉圭拿球后,他们退防非常快。乌拉圭利用经验成熟,面对朝气蓬勃的哥伦比亚,很考验哥伦比亚进攻的耐心。哥伦比亚在佩克尔曼的调教下,踢得非常成熟、老练。很多球员表现得像艺术家一样,踢得非常写意,同时佩克尔曼带来了很强的战术纪律。”

  第28分钟,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后转身凌空射门,打进一脚世界杯。刘建宏点评说,“巴尔德拉马曾说过,我看着他不断进步,他就是我的传人。当年的金毛狮王有了新的传人,就是10号罗德里格斯。法尔考无法出征,把希望寄托在他身上,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球星的爆发,本来打得很胶着,没很好的机会,但就是靠着球星的发挥,哥伦比亚获得比分领先。”

  刘建宏高度评价了罗德里格斯的世界波,“这个动作非常连贯,一气呵成,是经典的教科书式进球。这个进球何止会被成天上万次播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被议论和模仿。这是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进球,范佩西的鱼跃和这个进球还差了一点。罗德里格斯宣告我来了,注定是被你们记住的球员。罗德里格斯既是球队的组织者,也是进攻的终结者。”

  下半场落后的乌拉圭加强了进攻,刘建宏说,“哥伦比亚比分领先,战略上主动。乌拉圭拿出稳守反击的架势,应对哥伦比亚的冲击,但已经比分落后,迫使乌拉圭攻出来,这样哥伦比亚前锋的速度和冲击力会得到实战,乌拉圭比赛确实不好踢。加强了就进攻,也敢于投入兵力,但进攻的效率并不高。乌拉圭缺少了苏亚雷斯、缺少了一个很重要的出球点,中场创造力不强。”

  第50分钟,哥伦比亚打出精彩的团队配合,罗德里格斯门前抢点破门,梅开二度,世界杯进球数也达到了5个。刘建宏点评说,“罗德里格斯远射、定位球、门前抢点,似乎无所不能。他只有23岁,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一个世界级新星在这次大赛中升起。没有法尔考的哥伦比亚有罗德里格斯,这是哥伦比亚的幸福时代,不断涌现年轻球员。”

  比赛最后刘建宏送别了乌拉圭,“哥伦比亚竞争力非常强,德国、法国、巴西遇到这样的对手都会感到很头疼。艺术足球的追随者,良好的身体素质,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追求。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乌拉圭未来仍是世界足球的重要一级,永远是不能忽视,也不敢忽视的对手。虽然输掉比赛,他们小组赛对英格兰和意大利的表现,仍然可以骄傲的抬着头离开世界杯赛场。用掌声送别英勇的乌拉圭,掌声也送给冉冉升起的新星罗德里格斯和哥伦比亚。期待四分之一决赛,是艺术足球的较量,期待罗德里格斯继续大放异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343&paper.cmsUrl= report 4484 6月29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将开战,乌拉圭将迎战哥伦比亚,最终哥伦比亚凭借罗德里格斯的梅开二度2-0击败乌拉圭,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解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刘建宏:J罗射门抢点无所不能 世界级新星冉冉升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