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第1神队包揽射手+助攻王 巴西心里胆寒了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1/8决赛:哥伦比亚VS乌拉圭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罗德里格斯凌空转身抽死角 2: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

  2-0淘汰没有苏亚雷斯乌拉圭队,哥伦比亚队成功杀入八强。这是这个盛产大毒枭的国家,历史上第5次参加世界杯,第1次杀入四分之一决赛。而从小组赛中突围,是哥伦比亚队时隔24年再度杀进16强。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巴尔德拉马、伊基塔率领的哥伦比亚就曾杀入16强。但是因为“疯子门将”伊基塔的玩火,哥伦比亚1比2负于喀麦隆无缘八强。但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2个进球,则让哥伦比亚人完成了对历史的超越。

  其实,尽管苏亚雷斯缺阵,但是乌拉圭人依旧并没有那么好对付。此战前,在国际A级赛事的历史上,哥伦比亚队与乌拉圭队一共有过38次交锋记录,其中乌拉圭人18胜9平11负占优。两队唯一一次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碰面发生在1962年,当时乌拉圭队2比1获胜。哥伦比亚队此前8次面对乌拉圭队,输掉了其中的6场比赛,另外2场战绩为1平1负。不过,出色的罗德里格斯让这一切尴尬的纪录,都变得苍白无力。

  在历史上,哥伦比亚足球曾经以“将球传进球门”而著称。1990年世界杯,拥有“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林孔、阿尔瓦雷斯等人领衔的哥伦比亚队,以类似与后来巴萨、西班牙的传控打法闻名于世。他们个人技术精湛,短处配合娴熟,而且还伴随着充满即兴表演,给人以艺术足球般的享受。但是,“疯子门将”伊基塔的玩火葬送了哥伦比亚人的意大利之夏。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巴尔德拉马、阿斯普里拉、林孔依旧在列的哥伦比亚队,赛前被“球王”贝利视为“能打进半决赛”的球队,然而他们最终连小组都没能出线。

  虽然本届世界杯,没有了超级锋霸法尔考,但是哥伦比亚队的实力依旧在很多球队之上。在国际足联2014年6个月的男足国家队排名中,哥伦比亚队每个月的排名都位居前8位,最高时期2次排名第4。在南美区世预赛中,哥伦比亚队一共有99次射正球门,比其他所有南美区球队都多,最终以第二名的身份昂首杀入巴西世界杯。巴西世界杯截至现在,哥伦比亚队4场比赛豪取全胜,而且打进11球,只丢2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哥伦比亚人做得都比即将面对的巴西队要好。而且,这四场比赛中,强大的实力让哥伦比亚队从未落后过,即使是面对实力不俗、不乏超级巨星的科特迪瓦和乌拉圭队。

  哥伦比亚足球曾经带着一些魔幻色彩,他们过去技术出众、踢法赏心悦目,但是无法用成绩加以盖棺定论,但是,现在哥伦比亚队的强大正在变为现实。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本届世界杯的前4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了5粒进球送出2次助攻,创造了多项世界杯纪录。在射手榜上,J罗已经力压梅西内马尔两大天王巨星高居第一。在助攻榜上,占据头名的依旧是哥伦比亚球员。“过人王”夸德拉多,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完成了4次助攻,领先第二位的布林德、本泽马、托尼-克罗斯等人的2次助攻。1966年世界杯后,还没有哪位哥伦比亚球员在单届世界杯上的助攻数多于夸德拉多。目前在巴西世界杯的射手榜和助攻上占据第一位的都是哥伦比亚球员。

  四分之一决赛,哥伦比亚队将面对东道主巴西队。哥伦比亚人已经用杰出的表现向东道主发出了挑战。桑巴军团自从世界杯开始以来,就一路走得磕磕绊绊。过于依赖内马尔的巴西队,其他进攻球员,尤其是前锋们的表现着实令东道主球迷揪心。哥伦比亚队除了拥有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夸德拉多外,还有锋霸杰克逊-马丁内斯。在进攻组合的状态上,哥伦比亚队完胜巴西队。不知等到四分之一决赛,斯科拉里能否采用有效的对策来跨越哥伦比亚这一关。(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淘汰赛对阵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7851.shtml report 904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