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件事解读J罗:我不叫詹姆斯 转会费690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世界杯是所有球员一生梦寐以求的舞台,而在6月29日凌晨的世界杯1/8淘汰赛中,又有一颗新星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绽放出了无比闪亮的闪光,而这颗新星就是哥伦比亚妖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对阵乌拉圭的淘汰赛中,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独中两元,帮助哥伦比亚2-0完胜乌拉圭。截止6月29日,本届世界杯上詹姆斯-罗德里格斯4场比赛已经打进5个进球,并有2个助攻。暂列射手榜第一,力压梅西内马尔等多位天王。下面,我们通过10件事来进一步了解这位90后超级妖人。

  “别叫我詹姆斯”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全名是:“詹姆斯-大卫-罗德里格斯-鲁比奥”(James David Rodríguez Rubio),但在他的球衣上,印的名字很简单,就是“James”。而他的名字来源据说是罗德里格斯的生父母喜欢英国间谍电影“007”,受到电影里詹姆斯-邦德的启发而给孩子起的名字。不过,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却并不喜欢别人叫他詹姆斯!早在5年前,还在班菲尔德效力的罗德里格斯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名字念作哈梅斯,这是标准的西班牙语读法。念成‘詹姆斯’跟个美国人似的。” 由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名字有多个说法,所以喜欢他的球迷也给他取了许多外号,比如J罗,也有叫他007的。

  出生足球世家叔叔惨遭枪杀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父亲和叔叔都曾是职业球员,不过遗憾的是他的叔叔和前哥伦比亚国脚埃斯科巴一样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被枪杀。如今看来,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色的足球天赋并非毫无来由。优良的基因也是他成功的重要因素。

  19岁结婚已为人父

  随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大红大紫,许多女球迷便开始对长相俊俏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心生好感,不过,可能会让女球迷们失望的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早在19岁的时候就已经结婚,而出生在1991年,如今才刚刚23岁的他已经是孩子的父亲了。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妻子达涅拉-奥斯皮纳是他的队友,哥伦比亚门将大卫-奥斯皮纳的妹妹。可谓是工作家庭一肩挑的典范。

  天价转会费投奔摩纳哥

  2013年夏天,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和队友穆蒂尼奥一同从葡超黑店波尔图以70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了刚刚崛起的法甲摩纳哥队。其中,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占了7000万中的4500万,而穆蒂尼奥则是2500万欧元。不过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关于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转会费。据坊间传闻,因为穆蒂尼奥转会去波尔图的时候,他原先球队有个二次转会分成的条款,所以在去年转会的时候,波尔图为了避免给穆蒂尼奥的老东家里斯本竞技二次转会费分成,于是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转会费定为6900万,而穆蒂尼奥是100万。不过无论是4500万欧元还是6900万欧元,比起2010年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从班菲尔德转会来时的600万翻了好几倍。黑店果然名不虚传。

  能传能射助攻王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被很多球迷叫成J罗,不单单是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两种名字的叫法的差别,而同时也是因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踢球的风格十分像C罗,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主力脚是左脚,而他右脚的技术也十分出色。在球场上,他几乎能够踢前场的任意位置,不过,他最喜欢的位置是在前锋和中场之间的位置。而无论是中路还是边路,他都能够把对方的防线搅个天翻地覆。同时,虽然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但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踢球风格却不独,技术出色的他非常喜欢给队友创造机会,上赛季的法甲赛场上,J罗场均能够送出2.5次关键球和0.3次身后球,两项数据分别排名联赛第2和第3,场均能够送出1.5次精确传中,排名法甲第7并以11次助攻荣膺上赛季法甲助攻王。当然,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脚惊天的远射雨也常常让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欧陆生涯屡演经典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是在2010年登陆欧洲,当时波尔图为了得到这名天才,花费了600万欧元,而随着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对欧洲足球日益的熟悉和习惯,他在波尔图的表现也日益提升,2011-12赛季,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打出了他在波尔图三年生涯的最佳数据,总共在联赛中出场26次,取得13球5助攻,之后一个赛季,又完成了10球6助攻,波尔图在葡超实现了3连冠,这个赛季他还在欧冠对曼联的比赛中打进1球。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波尔图3年总共出场105次,取得32球21助攻。持续而亮眼的表现也吸引了法甲大亨摩纳哥的目光,2013年夏天,摩纳哥掏出4500万欧元得到了这名球员,而在摩纳哥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就总共在联赛中出场34次,取得9球11助攻成为了法甲助攻王,帮助重返甲级的摩纳哥获得联赛亚军。

  20岁即成国家队核心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代表过哥伦比亚U17青年队参加世青赛,球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这届杯赛最后的冠军尼日利亚。三年前,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代表哥伦比亚U20青年队先后参加了土伦杯和U20世青赛,他在土伦杯上完成2球3助,帮助球队夺的冠军。2011年9月,年仅20岁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就的到了国家队的征召,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代表哥伦比亚总共打进了3个进球,是哥伦比亚得以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的重要功臣。

  正进行的巴西世界杯中,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场4次,打进5个进球并有2次助攻,15次射门中有14次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这样的效率丝毫不逊于梅西、内马尔和穆勒等顶尖巨星。同时,常在球场边路活动的詹姆斯-罗德里格斯长途奔袭能力也十分的突出,本届比赛,他场均有3.3次过人,和荷兰的小飞侠罗本一同位居全部球员的第11位。

  登陆欧陆掠奖无数

  在波尔图的三年间,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帮助波尔图完成了葡超的三连冠,同时,他还帮助波尔图一夺葡萄牙杯冠军(2010-11);三夺葡萄牙超级杯冠军(2010、2011、2012);和一次欧联杯冠军(2010-11)。凭借着优异的个人发挥和团队成绩,效力波尔图的三年间,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曾获得葡超年度突破球员(2011-12);葡萄牙金球奖(2012);葡超年度最佳阵容(2012、2013),上赛季初来乍到法甲,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就表现出色,帮助重返法甲的摩纳哥队拿下联赛亚军,同时,他也以11次助攻荣膺法甲助攻王,并入选了法甲年度最佳阵容(2013-14)。

  在国家队方面,他帮助哥伦比亚拿下了2011年土伦杯的冠军。

  詹皇也追星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也吸引来来自NBA的关注,“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就发推特表示了对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色表现的赞叹。“我正在看哥伦比亚的比赛,我想我已经找到了世界杯上最喜欢的球员。很显然他的名字让他脱颖而出。”不过,如果“小皇帝”听到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并不喜欢别人叫他詹姆斯的时候,会不会不高兴呢?

  巴萨?我更爱皇马

  虽然去年才刚刚以巨额转会费转会摩纳哥,不过,如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已经为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又吸引了来自其他欧洲豪门的关注。据称,包括皇马,巴萨和曼联在内的多家豪门都有意拿出至少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来从摩纳哥手中抢得这位红星,而有的媒体甚至已经为他估价8000万欧元,这个价格已经十分接近当年C罗转会皇马和去年贝尔转会皇马时候的价格了。面对豪门们的青睐,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自己则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西甲是最重要的联赛之一,但愿我能在那踢球,能够在西甲踢球是一个梦想。比起巴萨来,我更喜欢皇马。”这样的表态或许会让一向喜欢巨星政策的“老佛爷”佛洛伦蒂诺摸摸口袋,来开出一张签下詹姆斯-罗德里格斯的支票。(笙途)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哥伦比亚VS乌拉圭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妖皇一战创N纪录!比肩里瓦大罗 1数据已队史第1
·法甲德比妖人完爆6400万先生 两人或成一生对手
·继承衣钵!狮王终现传人 梅西内少都被踩在脚下
·致敬!4年前金球先生迎谢幕 世界杯史上已留名
·魔翼世界杯1纪录8年无人能及 巴萨快签还来得及

各方声音:

·罗德里格斯:从没取得如此好成绩 力争走得更远
·佩克尔曼:球队表现好配得上胜利 哥伦比亚万岁
·塔巴雷斯:输给伟大对手无憾 被最精彩进球打败
·卡瓦尼:苦涩但这就是足球 输球与苏神禁赛无关
·戈丁:苏神禁赛影响大 悍将讽有人想做掉乌拉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24170.shtml report 981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