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利比东道主踢得更巴西 输球依然赢得球迷尊重

来源:南方都市报

  遇上老熟人智利,虽然巴西于过往交手中以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1/8决赛却打得相当艰辛,要通过点球大战才拿下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巴西踢得一点都不“巴西”,智利可比这支巴西更有“巴西”风格。

  开场之后,两队的进攻方向都比较类似,即是走两个边路———巴西有44%的攻势来自左路,40%的攻势来自右路,胡尔克只要拿球就往边带,两个边卫马塞洛阿尔维斯也常有助攻;智利有44%的攻势来自左路,38%的攻势来自右路,就是要以352阵型强攻两翼。

  具体再到进攻模式上,巴西可是瞧准了对方三名身高没过1 .8米的后卫梅德尔、哈拉、加查尔多,猛往腹地砸去高球,他们全场传中多达39次,是智利的1 .7倍。大卫·路易斯的那粒进球,正是源自于巴西队员的身材优势,而内马尔、胡尔克、弗雷德也曾是这种战术的受益者,只不过机会把握能力有所欠缺。

  智利自知身材吃亏,更多是走脚下球为主,加上比达尔桑切斯、巴尔加斯三名主要攻击手之间又有不俗的传控能力和默契程度,引领出来的控球率、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都比巴西要好。特别是在下半场,智利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占据上风,迫使斯科拉里只能频频做出换人调整,力图改变场上局势。

  但在智利队员面前,不管是首发登场的费尔南迪尼奥、弗雷德、奥斯卡,还是替补征战的拉米雷斯、若、威廉,都没能有效地控制住中前场,使得巴西的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68%。曾经从来不缺的中场组织者和锋线杀手,现在倒成了桑巴军团的稀缺元素,只有内马尔能够撑起门面。因此也就等到了对手体能下降,巴西才在加时赛阶段重新夺回了一些攻势。而要说有威胁的射门,他们还是不及智利。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的选人和用兵再次遭到了外界指责,至于“大菲尔”是策略有误还是有心无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只要是智利队出现的比赛,赛场里的绝对主角都是智利。”看得出来,智利主帅桑保利还心有不甘。但能赢下世界冠军西班牙、逼平五星东道主巴西,智利已经向全世界球迷证明了自己,比四年前的那支智利更让人尊重。也正像桑保利说的那样,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4场比赛中都没有落入下风,即便是两球败给荷兰、点球负于巴西,那只是结果输了,过程可没输。 南都记者 黄融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30/n401554310.shtml report 1907 遇上老熟人智利,虽然巴西于过往交手中以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优势,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1/8决赛却打得相当艰辛,要通过点球大战才拿下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巴西踢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