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移民闪耀巴西世界杯 雇佣军占法国半壁江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4页 :

  荷美德阿:不同的态度

  荷兰的移民球员一直存在着种族阴影,但荷兰离开不苏里南球员。本届世界杯上,门将沃尔姆、德容都是苏里南出生的球员,而曾在世界杯前的训练上与鲁本发生争执的因迪,则出生在葡萄牙,荷兰还有一位前卫德古兹曼属于二代移民,其父来自牙买加。

  荷兰队内讧传闻不断。内讧是建立在白人球员与有色球员间、阿贾克斯系与其他系之间的矛盾,这是荷兰足球特征之一,所以矛盾始终存在,足球移民也不会消失。现在,荷兰足球的包容性似乎更大了,只要是优秀的球员,不是苏里南籍,也可代表荷兰队。

  美国对移民球员的态度只有一个,欢迎。合众国本来就是移民国家,英格兰人、苏格兰人、爱尔兰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德国人、法国人,在过去的两百余年间不断的来到美国,成为美国的一员。美国人对移民的态度可以反应在其建国《独立宣言》中的那句话,即“人人生而平等”;林肯总统又颁布《解放黑人奴隶宣言》,最大程度的实践人人生而平等的口号。

  本届美国队拥有五位移民球员,其中布鲁克斯、钱德勒、琼斯和约翰逊出生于德国。钱德勒父亲是一名军人,在联邦德国服役时与其德国母亲相恋产下他,随后钱德勒父亲回到美国,钱德勒随母长大;约翰逊和布鲁克斯也是在德国出生德国长大的球员,但有一位美国父亲;在美比战中打入美国队唯一一球的格林,则出生于佛罗里达,一岁后回德国生活,直到去年还在德国U—19以下青年队效力,但他最终选择了美国。

  在2000年前,德国队的移民球员几乎没有,而2001年后,随着沃勒尔把阿萨莫阿召入国家队,德国开始出现移民球员,熟悉的包括波多尔斯基(波兰裔)、厄齐尔(土耳其裔)。德国人最大的优点是,当他们发现一件事情的好处要远远大于坏处时,他们愿意接受这件事的好处给他们的实惠。不要说德国人刻板,那是十九世纪的事情,现在的德国人对移民球员们认同感很高,八年前曾出现过的种族歧视口号已绝迹。

  大约在1580年后,意大利人、西班牙人开始进入阿根廷,他们没有采取奴役当地印第安人、或把黑奴运来充当廉价劳力的方式充当矿主和农场主,而是自给自足,自己做牛仔和牛倌,依靠发展畜牧业和养殖业生存下来。德国人、苏格兰人和爱尔兰人,随后也进入了阿根廷。阿根廷是移民球员的输出国,在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上,大半支意大利队由阿根廷裔组成,这支阿裔意大利队,夺得了欧洲人的第一座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都成为吸收移民球员的大国,可见足球移民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现象,是帮助本国足球水平提高的催化剂。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95874.shtml report 8249 本届世界杯上,比利时队打入八强,上次他们打入八强是在1986年世界杯上。当时比利时拥有一位年仅20岁的后腰希福,他是那支比利时队的灵魂人物,在他的率领下,比利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