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VS比利时:梅西领衔雄鹰 阿扎尔领衔红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肥罗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第三场1/4决赛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开打,夺冠大热门阿根廷迎战欧洲红魔比利时。赛前双方公布了首发名单。

  阿根廷(4-3-3):罗梅罗/萨巴莱塔、加雷、德米凯利斯、巴桑塔/比利亚、马斯切拉诺迪马利亚/梅西伊瓜因拉维奇

  比利时(4-2-3-1):库尔图瓦/阿尔德韦雷尔德、孔帕尼、范比滕、威尔通亨/费莱尼、维特塞尔/米拉拉斯、德布劳内、阿扎尔/奥利吉

  数据解析:进攻之王对决

  历史上阿根廷与比利时共有两次4次交锋,探戈军团3胜1负优势明显。不过在世界杯上比利时与阿根廷在1982年和1986年各胜一阵,1986年马拉多纳独中两元帮助阿根廷在半决赛中淘汰比利时也是双方的最后一次对话。

  阿根廷在前4场比赛中4战4胜进7球丢3球——探戈军团每一场比赛都只以1球险胜。不过阿根廷的进攻数据依然漂亮,61%的场均控球率和127次传中均为本届世界杯之冠,2650次传球、80%的传球成功率、77次射门以及49次射正在8强球队中都排名第二!

  比利时在前4场比赛中也是4战4胜进6球丢2球,巧的是与阿根廷一样,欧洲红魔同样每场比赛都以1球险胜。虽然6个进球并不多,但比利时的81次射门和55次射正都是本届世界杯最高的。值得一提的是比利时在前4场比赛中一共只领先了56分钟,是所有8强球队中最少的。另外比利时前4场比赛共计77次犯规,吃到5张1张红牌并被判罚1个点球,是8强中最粗野的两支球队之一。

  阿根廷连续3届世界杯杀入8强,但自1990年以后从未进入过半决赛。比利时则是自1986年以来首次杀入世界杯8强。

  梅西是本届世界杯过人(24次)和为队友创造机会(18次)最多的球员,阿根廷7个进球中有5个与他有关。

  德布劳内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10次送出最后一传帮助队友完成射门,为本届世界杯最高,而他也在比赛中传射建功。

  球队近况:双雄如履薄冰

  2014年阿根廷在友谊赛中取得2胜1平的不败战绩,世界杯开始后也以4战全胜的成绩挺进8强。但梅西的球队却仍然饱受非议,探戈军团的每一场胜利都如履薄冰,只是依靠神勇的梅西(小组赛打入4球,1/8决赛送出制胜助攻)才涉险过关。

  2014年欧洲红魔在热身赛中3胜1平保持不败,世界杯开始后更是4战4胜一路前行,不过与阿根廷类似,比利时的每一场比赛都只胜1球,胜利来得颇为惊险。1/8决赛对阵美国,比利时状态有所复苏,但常规时间33次射门却没有进球,反映出比利时的效率并不高。

  战术解析:比利时后发制人?

  拥有梅西的阿根廷无疑仍会坚持主攻,不过虽然探戈军团的进攻方式多样,两肋的突击及梅西在中路的进攻都很有威胁,效率却偏低,基本上都只是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完成致命一击。迫于球员压力变阵的萨维利亚在战术方面没有太多的选择权,如何让伊瓜因等其他攻击手找到射门靴才是他要解决的难题。

  4场比赛都是换上替补才改变局面的比利时更善于后发制人,这支阵容平衡、球员水平接近的豪华球队有太多的可变性,而主帅威尔莫茨显然也很擅长在比赛中观察对手的漏洞。一旦阿根廷不能尽早打开局面,反可能被比利时找到弱点。

  (肥罗)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9178.shtml report 3053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0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第三场1/4决赛将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开打,夺冠大热门阿根廷迎战欧洲红魔比利时。赛前双方公布了首发名单。阿根廷(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