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潘帕斯雄鹰对阵飞翔的荷兰人 看谁可以飞得更高

来源:西安晚报

  潘帕斯雄鹰VS飞翔的荷兰

  上帝创造了世界,荷兰人创造了荷兰。这是所有荷兰人都喜欢的一句话,在他们看来,世界上最伟大的创造出自自己的国度,之于足球,他们同样拥有最伟大的创造,那是上世纪70年代,橙衣军团的全攻全守打法令世界惊叹,但他们却未能收获哪怕一座世界杯冠军。这其中,荷兰人永世不会忘记一个叫肯佩斯的阿根廷球员,他硬是将飞翔的荷兰人拽回地面,摔得灰头土脸。从那以后,荷兰与阿根廷便开始了无休止的羁绊,而明日凌晨,这对宿敌也将再度相遇。

  新梅西前所未有

  时隔24年,阿根廷队终于再度闯入世界杯4强,与比利时队的1/4比赛之后,兴奋的阿根廷球员在更衣室合影留念。打破了魔咒,阿根廷人自然期待能够问鼎冠军,但他们首先要击落同样善于飞翔的荷兰人。此役,梅西或许会稍显孤单,因为与其互动最好的中场大将迪马利亚将无法出场,“天使”在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离场,此前曾有消息称其正在进行干细胞治疗,很有可能在决赛前复出,但无论如何,是无法赶上半决赛了。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好的消息,在西班牙前国脚劳尔看来,迪玛利亚的缺阵对于阿根廷队的影响丝毫不比内马尔缺阵对巴西的影响小,因为在萨维利亚的阵中没有人可以有效地顶替这位来自皇马的中场。

  的确,失去了迪玛利亚的潘帕斯雄鹰就好像失去了翅膀,谁能有效组织起进攻是个大问题。不过,阿根廷阵中也有好消息传来,即后卫罗霍解禁复出,锋线大将阿圭罗也已伤愈。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其就显示出了不错的状态,球迷期盼他能够用进球帮助球队前行。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伊瓜因在开场8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奠定胜局,这也是其本届比赛的首粒进球,那场比赛中,伊瓜因状态极佳。人们有理由相信,打破进球荒的“小烟枪”,一旦在梅西被荷兰人看死的情况下,会再度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而梅西,为了能够夺得世界杯,为了集体的利益,也可谓牺牲了个人。《马卡报》就表示,萨维利亚看上去找到了另一个梅西,这是一个在世界杯开始前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梅西,在他不可否认的高水准之外,又加上了前所未有的牺牲精神。在技术之外,阿根廷国家队现在更强调整体的协作,梅西现在不如以往出彩,但却给球队带来了提高。

  对于外界的褒赞,梅西自己则表示,能以队长身份拿到世界杯冠军,比什么都重要。

  荷兰全队信心足

  荷兰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哥斯达黎加是八强中公认最弱的球队,但橙衣军团却与对手打到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事实上,他们在1/8决赛中也是在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才战胜了墨西哥。看起来,荷兰人的运气似乎很不错,但这背后也有主帅范加尔的神机妙算。与墨西哥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的亨特拉尔为荷兰锁定胜局,与哥斯达黎加比赛时加时的最后时刻换上了替补门将克鲁尔,后者在点球大战中扑出了对手两个点球。

  有人捧其为神,有人则开火炮轰,前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就表示范加尔的这一举动,是对主力门将西莱森的极度不尊重,甚至有可能会影响他的竞技状态。

  不过,外界的质疑声并没有影响荷兰队的好心情,全队的赛前训练轻松愉悦,球员和教练脸上一直挂着笑容,这笑容仿佛是对半决赛的志在必得。即将在世界杯后接替范加尔执掌荷兰队的名帅希丁克也坚信,荷兰队绝对能够战胜阿根廷队,“当然,阿根廷有了不起的梅西,他能做出你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我们也有罗本,我们同样能做到。”

  让荷兰人高兴的,还有中场悍将德容的伤愈归队,如果德容能如愿复出,那么他将统领中后场,对阿根廷队前场三叉戟形成抑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本场比赛都很有可能都使用532的阵形,期望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觅得良机,所以或许是在90分钟内打成平手。更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土耳其人卡吉尔,本届世界杯执法的两场比赛都是平局,分别是巴西0∶0墨西哥以及阿尔及利亚1∶1俄罗斯

  一对宿敌风雨40年

  荷兰和阿根廷是世界足坛的一对宿敌,自从1974年首次交手至今已有40年历史。40年来,两队在世界杯、友谊赛、奥运会上交手9次,荷兰队4胜3平2负略占优势。不过荷兰队的2次失利,一次丢掉世界杯冠军,一次无缘奥运会四强。

  1974年世界杯复赛A组的一场比赛中,荷兰与阿根廷队狭路相逢。当时,拥有克鲁伊夫的荷兰队正如日中天,面对阿根廷队,荷兰队上下半场各进2球4∶0大胜对手,克鲁伊夫一人打进两球。1978年世界杯,荷兰与阿根廷队携手杀进了决赛。第38分钟,肯佩斯为阿根廷队首开记录;第82分钟,南宁加为荷兰队将比分扳平。90分钟内,两队战平,比赛进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中,肯佩斯和贝尔托尼在第105分钟、第116分钟连进2球,阿根廷队3∶1战胜荷兰队夺得冠军,荷兰队从此留下“无冕之王”的美名。

  上世纪70年代两次世界杯经典对决后,荷兰队和阿根廷队直到1998年才迎来了再次碰面的机会。在法国世界杯1/4决赛中,荷兰队碰到了阿根廷队,这也是两队第三次在世界杯赛场交锋。第12分钟,克鲁伊维特的进球为荷兰队取得领先;仅仅过了5分钟,阿根廷队的“小虫”洛佩斯就扳平了比分。那场比赛,“小毛驴”奥特加头顶荷兰队门将范德萨被红牌罚下成为转折点,终场前,“冰王子”博格坎普完成绝杀,荷兰队2∶1淘汰了阿根廷队晋级四强。

  进入新世纪后,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交手机会并不多。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足1/4决赛中,阿根廷队通过加时赛2∶1战胜了荷兰队,并最终拿到了金牌。 记者 刘伍伟

  荷兰皇室内战

  王后竟支持阿根廷

  荷兰与阿根廷大战在即,昨天,荷兰竟传出不和谐的声音,因为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王后马克西马支持的球队竟然不一样,出现了分歧,国王支持荷兰,王后支持阿根廷,由于双方都不让步,最终不欢而散。日前,荷兰政府已经确认,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马将不会前往巴西圣保罗竞技场观看荷兰与阿根廷的半决赛。荷兰王后马克西马为何不支持自己的国家,反而支持阿根廷呢?这要从她儿时说起。

  出生于1971年5月17日的马克西马,出生地不是在荷兰,而是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与威廉·亚历山大认识之前,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阿根廷人,两人在1999年4月相识,随后陷入热恋,并在2002年2月2日完婚,马克西马这才转为荷兰籍。

  需要指出的是,自2002年与威廉·亚历山大结为夫妇后,马克西马一直支持丈夫的工作,当时威廉·亚历山大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经常与丈夫热情接见荷兰运动员。在巴西世界杯开始前,荷兰王后马克西马曾表示,与国王丈夫威廉·亚历山大一样支持荷兰队,在小组赛期间,这对夫妇曾飞抵巴西阿莱格里港,观看了荷兰与澳大利亚的比赛,并在比赛结束后进入球员更衣室,向球员们和范加尔致意。熟料,在荷兰与阿根廷半决赛打响前,王后马克西马变卦了,她选择支持自己的祖国阿根廷,而非荷兰。

  为了避免在世界杯看台上出现争执,最终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马选择回避,两人决定不会在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对此,外媒调侃道,通过电视转播的荷兰国王和王后,会不会私下发生争执呢?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7479.shtml report 4663 潘帕斯雄鹰VS飞翔的荷兰人上帝创造了世界,荷兰人创造了荷兰。这是所有荷兰人都喜欢的一句话,在他们看来,世界上最伟大的创造出自自己的国度,之于足球,他们同样拥有最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