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加尔调度失误魔法大失效 换人名额竟提前用完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也许冥冥之中注定,关键时刻,悲情似乎总是属于荷兰人。他们从来不缺最具才华的球星,也每每无数次被寄予深深的期待。最终的结果,却总是延续着这样的称谓:无冕之王,千年老二。这一回,他们依然未能摆脱宿命的诅咒,但不同的是,橙衣军团的出局不再那么悲壮,因为他们已经给球迷们带来过欢乐和希望。

  自废武功龟缩防守不敢进攻

  在圣保罗,一路高歌而来的橙衣军团并没能给人们奉献一场进攻盛宴。在保守主义的思想下,荷兰队将限制梅西当成了取胜之匙。为此,范加尔甚至动用9名球员防守。

  在阿根廷人的猛攻下,荷兰队的阵型居然调整成了631。显然,范加尔期待用人数上的优势限制梅西,然后利用反击依靠罗本范佩西的个人能力偷袭。在小组赛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荷兰队基本也是这个思路,并且取得成功。但是阿根廷队显然对此有所防备,他们并没有像西班牙队那样过于强调中前场的控球,也就没有留给荷兰队多少截击后快速反击的机会。而荷兰队重兵防守的同时,也让自己的进攻失去了以往的犀利。

  调度失误换人名额提前用完

  这场比赛,荷兰队不是没有机会,可能是上一场对阵哥斯达黎加的点球获胜让荷兰人觉得即使是点球大战,运气也应该是站在自己这一边。因此在比赛中,实际上稍微占据比赛主动的荷兰人总是显得不紧不慢,反而是被对手温水煮青蛙。

  其实范加尔也曾想到延用上一场的战术,不过下半场连续三次换人让荷兰队失去了点球战主动权。尤其是加时赛开始不久,他用亨特拉尔换下了范佩西,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完,目的是想120分钟内解决对手。

  赛后,这样的换人遭到不少质疑,范加尔解释说:“如果我还有机会派克鲁尔上场,我会的。但可惜的是,当时我已经用完3个换人名额。我们只是运气不好!”

  压力山大球员不敢首罚点球

  除了战术安排值得商榷外,比赛最后的点球大战也有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疑点,即范加尔为何选择让未经过大场面的平民球员弗拉尔作为球队的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球员,而不是使用亨特拉尔这样的点球手作为第一个主罚球员呢?

  据《天空体育》爆料称,实际上范加尔在弗拉尔之前已经提出希望另外2名球员来成为第一个主罚点球的球员,但是却遭到了他们的拒绝,范加尔只能无奈的选择弗拉尔作为首位主罚者,结果这位后卫却将关键的第一个点球罚丢。

  希望种子卷土重来有待后生

  巴西世界杯,范加尔带领的荷兰队一多半球员没有世界杯经验,他以10名24岁以下的荷甲新人,完成了“橙衣军团”的新老过渡。而且,他果断重建了一条后防线,解决了球队防守的顽疾,这样的改造魄力在世界杯32强中,绝对首屈一指。

  客观来看,荷兰人虽一手终结了“西班牙时代”,但整体实力在德国、阿根廷之下。能走到这一步,已经是奇迹,甚至可以说是幸运的。

  因此,荷兰球迷已可坦然面对失利,因为足球带给他们的幸福和快乐,时时处处都在。

  回家后,他们可以骑车到就近的社区俱乐部踢球,可以看着自己的孩子在一片片绿茵场上踢着足球长大,可以看着一个个邻家大男孩不日便成为英超德甲西甲的球星,还可以看着他们马上卸任的主教练在英国人心中的“梦剧场”指点江山。

  对荷兰足球来说,下一次的惊喜,真的不会太远。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05847.shtml report 2471 楚天都市报讯也许冥冥之中注定,关键时刻,悲情似乎总是属于荷兰人。他们从来不缺最具才华的球星,也每每无数次被寄予深深的期待。最终的结果,却总是延续着这样的称谓: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