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飞翔荷兰人刷新纪录 带90分钟不败战绩昂头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从小飞侠到老男人

  3-0战胜巴西队,荷兰队在获得本届世界第三名的同时,也创造了荷兰足球新的历史,他们以5胜2平的不败成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这是荷兰首创世界杯不败成绩。此届世界杯成绩要优于1974年世界杯(5胜1平1负)、1978年世界杯(3胜2平2负),逊于2010年世界杯(6胜1负)。对于荷兰足球来说,创造历史的同时意谓着他们又一次失去了夺取世界杯的机会。

  这样的场景在过去四十年间共上演四次,足以摧毁任何一支国家队的信心,但对于飞翔的荷兰人来说不会,他们不会放弃,下届世界杯他们依然会卷土重来,只不过如今已三十开外的罗本、德容、亨特拉尔范佩西斯内德也许无法撑到四年后。但对于荷兰队来说,创造历史后就是新老交替的开始。在过去十年间,他们曾是新老交替最出色的一支球队,现在,这个任务又摆在荷兰人面前。

  从小飞侠到老男人

  2006年世界杯,荷兰VS葡萄牙,两支在那届世界杯上具有冲击冠军实力的球队在十六强里就相遇了。葡萄牙队由斯科拉里带队,荷兰队的主帅是巴斯腾。荷兰队排出433阵型,内讧的阴影在十六强战前总爆发,巴斯腾拒绝使用前锋范尼斯特鲁伊,在三前锋中,他安排了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前卫线上还有斯内德。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当时均只有22岁,在两年前加盟切尔西的罗本,在加盟切尔西的第一个赛季里就在18场英超中打入7个球,这位边锋让人想起奥维马斯,与奥维马斯那种直上直下的边路突破不同,罗本会变线,会内切,在切尔西效力一个赛季,他就获得了小飞侠的外号,那是形容他在边路突破飘逸而灵动。

  斯内德那时还在阿贾克斯踢球,但他已经展现了精准的长短传以及出色的定位球技术;范佩西,在2004年以不到四百万美元的转会费从费耶诺德加盟阿森纳,时任费耶诺德主帅范马尔维克与范佩西之间势同水火,当时只有阿森纳的温格愿意接受他,他成为温格的救命恩人,他在2005年足总杯半决赛里打入两球,帮助阿森纳夺得足总杯,那成为阿森纳未来八年里唯一一座冠军奖杯。

  这三人被视为荷兰足球未来的基石。但在那场八分之一决赛里,裁判毁掉了葡萄牙人和荷兰人的共同努力,主裁伊万诺夫派出四张红牌,下场的葡萄牙人德科甚至在看台上与同样被罚下的荷兰人范布隆霍斯特一起声讨伊万诺夫。这是荷兰人换代的第一战,荷兰人需要走出范德萨和范尼这一代人的影子,他们必须依靠83、84年出生的这一批新球员打天下。主帅巴斯腾与老将们的关系极为恶劣,他与范尼交恶,唯一对他支持的只有范德萨和科库,科库一直是老好人。此役荷兰人以0-1负于葡萄牙队,罗本当时已经展现了小飞侠的功力,但荷兰人的未来并不被看好,他们踢的保守,丝毫不见全攻全守的特征,只能通过不断的回传来完成防守,甚至一度在对手少一人的情况下也不敢进攻。“丑陋的荷兰人在红牌大战中被淘汰”,这是赛后媒体的标题。

  四年之后,荷兰人又回来了,他们不再丑陋。

  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三连胜,八分之一决赛面对黑马斯洛伐克,斯内德长传,罗本入球,接着终场前斯内德再入一球,2-1,荷兰队创造了历史,这是1974年世界杯上荷兰人在两阶段小组赛里四连胜杀入决赛后的第一个世界杯四连胜,也是76年来荷兰人第一次以四连胜在世界杯上开局,罗本与斯内德的完美组合当时已经超越世界杯上的其他攻击组合,包括哈维—比利亚。但罗本依然自称未到最佳状态,此时的荷兰队,已经完成新老交替;四分之一决赛,时任主帅范马尔维克用防反战术与巴西较量,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以2-1逆转,第四次打入半决赛的荷兰队的目标就是夺取世界杯,但当时就有人预测荷兰队必夺亚军;甚至赌博公司专门开出了荷兰人夺亚的赔率。

  半决赛上,荷兰队3-2胜乌拉圭进决赛,在世界杯赛场上六连胜,范马尔维克的荷兰队已创下了荷兰足球新的纪录,即六连胜,这完全得益于荷兰人新老交替的成功,新人们包括83、83年出生的球员范德法特、亨特拉尔、斯内德、罗本和范佩西,他们已成为荷兰队的防守与进攻核心,更重要的是,此届世界杯上的荷兰队,没有内讧,他们似乎距世界冠军第一次如此之近。

  但最后还是输了,第三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荷兰队,输给了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的西班牙队。但荷兰人仍坚信他们还会回到决赛场地上,这一届荷兰队的黄金时代还有四年,四年后,他们将在巴西向世界冠军冲击。

  2014年,当罗本站到巴西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上时,他前顶几乎全秃,八年前的小飞侠,已经变身为一个满身沧桑的老男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7544.shtml report 5937 从小飞侠到老男人3-0战胜巴西队,荷兰队在获得本届世界第三名的同时,也创造了荷兰足球新的历史,他们以5胜2平的不败成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这是荷兰首创世界杯不败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