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飞翔荷兰人刷新纪录 带90分钟不败战绩昂头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再见,飞翔的荷兰人

  再见,飞翔的荷兰

  2014年世界杯首战即是上届世界杯决赛的重演,荷兰VS西班牙,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荷兰队疯狂进攻,他们扳平了比分罗本范佩西各两球,德弗里一球,在世界杯赛前荷兰队的夺冠赔率排在第7,与比利时哥伦比亚同一级别,赌博公司不看好荷兰队。原因很简单,荷兰人最有希望夺冠的是2010年,现在荷兰人存在着内讧,核心球员已年近三十,斯内德的状态开始下滑,罗本和范佩西在过去十年的欧洲联赛里精力也消耗殆尽,这支球队能够打入八强就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尽管首战大胜,但荷兰队依然不被看好。

  随后是两连胜,从死亡之组B组以三战9分的成绩出线,在小组赛里,荷兰人与法国人是表现最好的欧洲球队,荷兰人的表现要超过法国,因为荷兰此组的对手更强;小组出线后,十六强里面对的是墨西哥,又是在先落后一球的情况下,荷兰队在最后八分钟连入两球,以2-1逆转。荷兰队是无冕之王,但他们无时无刻不拥有一颗冠军的心脏。在四分之一决赛里,荷兰队与哥斯达黎加队上演了一场攻防演练战,直到113分钟哥队才有射门,在点球战中,63岁的老帅范加尔换上了替补门将克鲁尔,克鲁尔连扑对手两个点球,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欧洲最有希望冲击冠军的是德法荷三支球队,德法之间内斗解决了一支,还有一支就是荷兰。他们在小组赛和淘汰赛里的表现比德国更出色,他们把鼎盛时期荷兰的全攻全守战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荷兰中后场球员名气过小,被认为是“吊丝级”,在小组赛里的战术被认为是顽强防守、长传、逼抢加范佩西和罗本的个人能力,但这个战术打到半决赛时,已经展现了荷兰人的战斗力,范加尔手中的牌要逊色于2010年范马尔维克手中的牌,因此范加尔必须在最大程度上刺激这些年已三十岁老将的战斗力,范加尔的首要任务就是稳固防守,他做到了。

  本届荷兰队实际上已经在进行2006年后荷兰队第二次新老交替,不同的是,顶上来的是22岁的德弗里、22岁的因迪、24岁的韦尔杜纳姆,这些年轻的中后场球员,在四年后将足够成熟。这可能是老帅范加尔最后一次执教荷兰队,除了想冲击冠军,他还想给后任者留下一支中后场稳定且成熟的荷兰队。

  但要夺冠,范加尔必须还要依靠荷兰前场三叉戟,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半决赛里面对阿根廷人的顽强防守,荷兰的进攻力第一次感受到了老化,范佩西在加时赛开始后就被换下,德容被换下的更早。荷兰队无法攻破阿根廷人的铁桶阵,在面对前锋疲软和梅西疲倦的阿根廷时,同样疲倦的荷兰人被拖到点球大战,他们被阿根廷人点球击败,斯内德还罚失点球。除了稳定的罗本外,此役荷兰队的中前场老将们身体和状态均开始疲倦下滑,再次被挡在决赛外。

  但范加尔要求荷兰队必须再创造一个历史,以不败成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他们在季军战以3-0轻松击败巴西,以5胜2平的成绩昂首告别本届世界杯。在最近两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创造了他们足球历史上两个纪录,六连胜、七场不败。尽管仍没有夺冠,但对罗本、斯内德这批老将们来说,他们足以证明他们组成了世界最佳球队,虽然还是无法突破荷兰与世界杯冠军之间那层薄纸。

  让我们共同向飞翔的荷兰人致敬。在过去的八年间,他们向我们贡献了三届世界杯里十余场经典的比赛,他们重现了荷兰人全攻全守的战术,他们依靠优秀的前场球员再次掀起了橙色足球第二个高潮。在四年后的世界杯上,我们肯定将看不到斯内德,也许还会看到罗本,但我们不应忘记飞翔的荷兰人为世界足球所付出的一切:他们永不放弃,他们永远为胜利而存在,他们也许会有内讧,但他们现在是展现团队精神最好的球队;他们也许还没有夺得冠军,但在真正的球迷心中,他们与冠军无异。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7544.shtml report 5937 从小飞侠到老男人3-0战胜巴西队,荷兰队在获得本届世界第三名的同时,也创造了荷兰足球新的历史,他们以5胜2平的不败成绩结束本届世界杯之旅,这是荷兰首创世界杯不败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