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德阿战:梅西需破1尴尬 穆勒战车齐冲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迎战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的背景数据,以便更好地观赛。

  3

  意大利裁判里佐利将执法本届世界杯决赛。这位意大利金哨本届世界杯已经执法过阿根廷队的2场比赛了,分别是小组赛末轮对尼日利亚和1/4决赛对阵比利时,阿根廷均顺利过关。在私下里,里佐利是梅西的粉丝,他曾公开称赞梅西踢得棒。

  4

  德国是第一支连续4届杀入世界杯半决赛的球队,这也是他们近4届世界杯里第二次杀入决赛。但是,日耳曼战车上一次在世界杯上夺冠,已经要追溯到1990年。历史上德国共8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无人可比——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每个10年间德国都能杀入世界杯决赛——1954、1966、1974、1982、1986、1990、2002以及2014年。此前7次进决赛他们3次夺冠4次屈居亚军。如果能战胜阿根廷夺冠,德国队将以4次夺冠追平意大利。

  本届世界杯,阿根廷有4场比赛保持零封,是32强之最,德国也有3场零封。

  德国队参加世界杯历史上4次参加点球大战,4次胜出(包括2006年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阿根廷队5次参加点球大战,4次笑到最后。

  5

  以16球领跑世界杯历史进球榜的克洛泽是两支球队中唯一参加过世界杯决赛的球员。克洛泽和托马斯-穆勒还是仅有的两名连续两届世界杯进球都达到5个的球员。

  托马斯-穆勒目前以5球紧随射手榜头名、打进6球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梅西耶有4球入账。不过,穆勒还贡献了3次助攻,只要再进1球,就将力压罗德里格斯。如果穆勒最终如愿,那么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连续两届加冕金靴奖的球员。

  10

  这是世界杯决赛史上第10次出现欧美对决,南美球队赢下其中7场。此前从未有欧洲球队在南美洲夺冠。

  迪马利亚或者赫迪拉,其中的一人,将成为历史上第10位在同一年同时夺得欧冠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而此前9人中,有7人是德国人,而且这7年来自1974年的拜仁慕尼黑。另外2人分别是1998年的克里斯蒂安-卡伦布(皇马/法国)和2002年的罗伯托-卡洛斯(皇马/巴西)。

  15

  厄齐尔是本届世界杯上为队友创造破门机会最多的德国球员(15次)。

  16

  托马斯-穆勒至今已经参加了12场世界杯比赛,但是却直接参与了16个进球,打进10球,助攻6次。

  17

  德国连续17场国际A级赛事不败,没有任何一支世界杯参赛球队能够企及。

  20

  历史上德国与阿根廷共有过20次交锋,德国6胜5平9负稍处下风,不过阿根廷对德国的胜利大多来自友谊赛。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阿根廷在法兰克福3-1击败德国。

  世界杯决赛阶段德国与阿根廷6次相遇,取得3胜2平1负的成绩,这将是他们在决赛圈阶段第7次相遇,追平了巴西与瑞典、德国与前南斯拉夫(包括现在的塞尔维亚)7次相遇的纪录。

  探戈军团唯一的一次胜利就是1986年世界杯决赛,当时马拉多纳的阿根廷3-2力克德国。但4年之后德国便在意大利世界杯决赛中1-0击败阿根廷实现复仇。这是德国和阿根廷历史上第3次在世界杯决赛上碰面,他们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对阵次数最多的一对冤家。

  2006年和2010年世界杯德阿根廷和德国连续3届世界杯都在淘汰赛阶段碰面,此前2次德国与阿根廷都在1/4决赛中相遇,前一次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后一次德国更是4-0血洗阿根廷。0-4被德国血洗,也是阿根廷足球在最近40年世界杯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潘帕斯雄鹰上一次在世界杯上这么惨,还是1974年世界杯0-4惨败给荷兰

  21

  梅西则是本届世界杯创造进球机会最多的球员,共制造出21次杀机,但梅球王在淘汰赛阶段还从未有过得分。梅西在巴萨夺得了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在阿根廷国字号球队曾拿到世青赛冠军和奥运会金牌。在个人荣誉方面,梅球王曾4夺金球奖,除此之外包揽了其他无数荣誉。对27岁的梅西来说,他唯独缺少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如果能率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登顶,梅西将真正封王称帝。

  23

  诺伊尔一共完成了23次扑救,仅次于27次扑救的美国队门将蒂姆-霍华德

  24

  阿根廷历史上第5次挺进世界杯决赛,但这还是探戈军团自1990年以来时隔24年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此前4次他们2次夺冠2次亚军。如果能战胜德国,阿根廷将第三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他们上一次夺冠已经要追溯到28年前的墨西哥世界杯。

  如果能在决赛中出战,克洛泽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第24场世界杯比赛,距马特乌斯的25场只差1场。

  28

  马斯切拉诺本届世界杯一共完成了28次铲球,高于其他所有球员。除此之外,小马哥还有509次传球,此数据亦为本届世界杯之最。

  32

  本届世界杯,迪马利亚一共完成32次横传高于其他所有球员,排名第二位的是他的队友罗霍(25次)。

  65

  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有65次带球突破,其中39次成功,这两项数据都是本届世界杯之最。

  156

  许尔勒在个人出场的156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打进3球,平均52分钟进1球。

  160

  阿根廷在前6场比赛中同样取得5胜1平的成绩,但只进8球丢3球,阿根廷在拥有世界杯最佳防线(4场比赛不丢球、淘汰赛阶段不丢球)的同时进攻效率并不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探戈军团没有在进攻一端努力:阿根廷160次传中、44个角球以及57%的控球率都是32强中最多的,而95次射门、3732次传球及2928次传球成功在32强中也都排名第二。

  4169

  德国在世界杯前6场比赛中5胜1平,进17球丢4球的成绩冠绝世界杯。当然这其中绝大多数进球来自7-1横扫巴西的半决赛,但除此之外德国的统计数字也很漂亮:德国4169次传球、3421次传球成功以及场均0.67张黄牌在32强中都无人可比,57%的控球率与阿根廷并列榜首,82%的传球成功率、64次射门打正在32强中也都排在第二。不过德国121次传中和88次射门在4强中都只排第3,可见德国更追求中路进攻和有把握的射门。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2829.shtml report 7562 德国VS阿根廷前瞻梅西或重演86年球王神迹-->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