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皇or败寇梅西加冕再次一战 老马备好了红地毯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成皇or败寇?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这句广告词,现在用在梅西身上似乎再贴切不过。所有阿根廷人,都期待着梅西带领着潘帕斯雄鹰第三次举起大力神杯,而对于梅西而言,这个冠军,意味着他在阿根廷足球史上的位置,从此将与马拉多纳比肩。也正因为此,梅西才在赛前放出了话:“我愿意用所有荣誉换取世界杯冠军!”

  第三球王?就看这一战

  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在本次世界杯上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点球大战击败荷兰队之后,阿根廷人在后马拉多纳时代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梅西表示,他愿意放弃所有的个人纪录,只要阿根廷队能在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德国队。

  梅西的职业生涯已经非常完美,他所获得的个人荣誉不计其数,其中包括四次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梅西现在愿意用这一切荣誉去换取世界杯冠军的荣耀。梅西说:“我希望用个人所有荣誉纪录换取世界杯冠军,大力神杯的吸引力比金球奖大得多。作为一名球员,赢得世界杯冠军是最重要的目标,我的这个梦想从未消逝。”在巴萨,梅西已经拿到了一切,但和他的那些西班牙队友们相比,梅西唯独缺少的,就是世界杯,“我曾经问过我在巴萨的队友,哈维伊涅斯塔皮克,举起世界杯冠军奖杯的感觉是什么样的,他们对我说这很难解释。我们会竭尽所能去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梅西说。

  贝利和马拉多纳之后,梅西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第三球王的现役球员,然而对于他来说,现在唯一缺少的,就是世界杯冠军。在巴西,梅西正努力地向马拉多纳靠拢,整个小组赛,阿根廷几乎是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晋级,而进入淘汰赛,梅西尽管没有进球,但依然是球队最重要的攻击点。毫无疑问,如果梅西能够带领阿根廷夺冠,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非他莫属。

  史上最佳?没有可比性

  如果阿根廷最终夺冠,梅西能否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在这个问题上似乎没有标准答案。

  尽管梅西曾经给穆里尼奥带来无尽的伤害,但葡萄牙人依然认为梅西是10年内最伟大的球员,魔力鸟说:“梅西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并不需要凭获得大力神杯来证明这一点。即便是不能在本届世界杯中夺冠,他也无可非议是近10年来创造历史奇迹的球员。”但在穆里尼奥看来,梅西还算不上史上最佳,“但是要我讲的话,我并不认为他是古往今来最优秀的球员。”

  而梅西的前辈、马竞主帅西蒙尼则认为,梅西和马拉多纳并没有可比性:“足球运动一直在变化发展,对手不一样了,队友也不一样,把不同时代的球员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就像你不能比较贝利和马拉多纳一样,你喜欢哪一个都可以,这是个人喜好问题。”

  老马备好了红地毯

  或许,只有马拉多纳自己才是最好的评判者,4年前他带领着梅西在八强战中输给了德国,现在他希望梅西可以像28年前的自己那样,完成击败德国人的使命。

  “在周日的赛事中,如果梅西克服困难像我一样举起世界杯,那么我将会用红毯来迎接他。”而梅西唯一让老马担心的,是他的体能,“梅西是决赛的决定性人物,这一点毫无疑问,唯一的担心之处是梅西目前很累,不过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你不能累倒。我认为梅西也明白这一点,如果在周日无法达成目标,那么他只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梅西粉丝执法决赛

  昨天,国际足联官网宣布,意大利名哨尼古拉·里佐利将执法13日在马拉卡纳球场进行的世界杯决赛。

  现年42岁的里佐利是欧足联近年来重点培养的一位裁判,他出道于2007年,曾多次执法欧冠、欧联杯、世青赛、欧洲杯等重大赛事。本届巴西世界杯是他第一次亮相世界杯的舞台。本届世界杯的决赛将在欧洲的德国队和南美洲的阿根廷队之间展开。尽管里佐利身为欧洲人,但似乎阿根廷人对他也并不排斥。此前,里佐利曾公开称赞梅西“踢得好”,而在本届世界杯赛上,他执法过的两场阿根廷的比赛,分别是八分之一对尼日利亚,以及四分之一对比利时,两场比赛阿根廷队都顺利过关。此外,本届世界杯的首个“惨案”西班牙1比5负于荷兰的比赛也是由他主哨,在比赛中,他判给西班牙的一粒点球赛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而德国人对于里佐利也并不陌生,在2013年的欧冠决赛中,拜仁多特蒙德两支德甲豪强成功会师,那场比赛的主裁判正是里佐利。

  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里佐利是第三位来自意大利的裁判员,在他之前的上一位则是2002年决赛中执法的“光头”科里纳。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75311.shtml report 3095 成皇or败寇?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这句广告词,现在用在梅西身上似乎再贴切不过。所有阿根廷人,都期待着梅西带领着潘帕斯雄鹰第三次举起大力神杯,而对于梅西而言,这个冠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