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范佩西罗本各2球 荷兰连扳5球5-1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一轮迎来第一场比赛。在萨尔瓦多的冯特诺瓦球场,上届冠军西班牙1比5不敌上届亚军荷兰,斗牛士军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卫冕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在世界杯史上第二大比分溃败,最惨纪录为1950年时1比6不敌巴西。哈维-阿隆索用一个争议点球打破僵局,荷兰连进五球上演大逆转。范佩西和罗本均梅开二度,中卫德弗里也有一球进账,范佩西还曾射中一次横梁。

  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仅交锋过一次。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凭借伊涅斯塔加时赛中的绝杀1比0小胜荷兰夺冠。相比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西班牙轮换5人,阿斯皮利奎塔、皮克、哈维、布斯克茨和席尔瓦进入首发阵容。荷兰轮换1人,德古斯曼伤愈复出。

  第7分钟阿尔巴胸部回传失误,罗本中场右侧抢断后直传,斯内德禁区右侧右脚单刀推射,卡西站位准确右掌将球扑出。第9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弧左侧右脚推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12分钟席尔瓦前场抢断,哈维禁区弧顶分球,迭戈-科斯塔禁区左侧脚下拌蒜没能趟出单刀机会。17分钟席尔瓦中场抢断直传,迭戈-科斯塔禁区右侧右脚抽射踢偏。24分钟德古斯曼前场战术犯规,他因踢倒伊涅斯塔被黄牌警告。

  西班牙获争议点球

  25分钟席尔瓦和哈维连续直传,迭戈-科斯塔禁区左侧扣过飞铲而来的德弗里时倒地,主裁里佐利立刻鸣哨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迭戈-科斯塔是主动踩到德弗里腿上后失去平衡的,此球存在较大争议。哈维-阿隆索主罚点球,他右脚推射球门左下死角得手。1比0,西班牙取得领先!(进球视频

  34分钟斯内德左路横传,德容禁区弧左侧扣球过人后左脚抽射,卡西轻松将球扑住。39分钟范佩西左路直传,罗本单刀面对卡西但稍稍越位。40分钟德弗里中场阻挡席尔瓦被黄牌警告,2分钟后伊涅斯塔中场30米外贴地直传,席尔瓦禁区左侧左脚单刀吊射,希勒森提前出击将球扑出底线。

  范佩西神奇头槌扳平比分

  43分钟布林德中场左侧长传,范佩西反越位后点球点附近远距离头球冲顶入网。(进球视频)1比1,荷兰扳平比分,范佩西成为第一位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荷兰球员!卡西利亚斯世界杯中连续不丢球时间定格在476分钟,西班牙队长无缘超越曾加在1984年世界杯中创下的连续517分钟不丢球历史纪录。

  下半场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天空飘落雨丝。49分钟席尔瓦直传,伊涅斯塔禁区弧顶右脚低射被希勒森扑出。

  荷兰反超比分

  52分钟布林德中场左侧斜传,罗本禁区中路停球后扣过皮克左脚推射,皮球击中拉莫斯腿部后折射入网。(进球视频)2比1,荷兰逆转领先!继范佩西之后,罗本成为第二位连续三届世界杯破门的荷兰球员。

  罗宾侠爆射中框

  60分钟罗本中路加速突破分球,扬马特将球送到禁区右侧,范佩西右脚抽射击中横梁。从慢镜头来看,范佩西有越位嫌疑。

  荷兰用维纳尔杜姆换下德古斯曼,西班牙用托雷斯和佩德罗换下迭戈-科斯塔和哈维-阿隆索,现场球迷为迭戈-科斯塔送上刺耳的嘘声。赛后,对于本场球迷献给他的嘘声,迭戈-科斯塔并没有纠结于此,“就象我有权利选择为哪支球队效力一样,他们也有权利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荷兰争议破门

  64分钟斯内德左路任意球传中,卡西小禁区内出击扑球时被范佩西撞倒,德弗里小禁区右侧头球将球送入空门。里佐利无视范佩西对卡西的冲撞犯规,荷兰3比1领先扩大优势!(进球视频)卡西利亚斯抗议判罚被黄牌警告。赛后卡西利亚斯对于这个丢球只是简单地表示运气不佳,“当时我没能跳到足够高,没能够碰到皮球,从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有点不走运了,现在我们必须集中精力于下一场比赛。”

  65分钟范佩西中场踢倒佩德罗被黄牌警告,双方球员险些发生冲突。67分钟佩德罗左路突破传中被因迪顶出,席尔瓦禁区中路左脚低射也被因迪挡出。阿斯皮利奎塔禁区右侧传中,佩德罗中路小禁区前头球射门被希勒森扑出,席尔瓦小禁区内右脚补射破门但越位在先。1分钟后范佩西禁区弧左侧左脚低射,卡西用腿将球挡出。

  卡西为范佩西送礼

  72分钟拉莫斯左侧回传,卡西禁区内停球过大被范佩西抢断,范佩西禁区中路轻松左脚将球送入空门。4比1,荷兰锁定胜局,范佩西梅开二度!(进球视频

  75分钟德弗里撞倒佩德罗,拉莫斯禁区弧顶右脚任意球射门,皮球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荷兰用韦尔特曼换下德弗里,77分钟托雷斯禁区右侧突破时与弗拉尔相撞后倒地,里佐利拒绝判罚点球。西班牙用法布雷加斯换下席尔瓦,荷兰用伦斯换下范佩西。

  罗本梅开二度

  79分钟斯内德后场远距离贴地直传,罗本拼速度趟过拉莫斯闯入禁区。小飞侠禁区右侧连续晃动内切晃倒卡西之后,左脚劲射将球送入空门。5比1,荷兰大获全胜,罗本梅开二度!(进球视频赛后范加尔被问及西班牙为何丢掉五个球?他表示:“我不知道如何准备作答。西甲是赛程最长,最晚结束的联赛,球员们必须战胜伤病和疲劳。”而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被问到,1-5的比分是否反映了两支球队的真实实力时,博斯克表示,“我觉得这个比赛确实是我们打得不好。”

  86分钟韦尔特曼禁区左侧横传,维纳尔杜姆点球点附近左脚推射被卡西扑出。西班牙后卫解围不远,罗本禁区弧右侧左脚凌空抽射也被卡西扑出。87分钟罗本个人突破被破坏,斯内德禁区弧内右脚推射被后卫挡出。90分钟伦斯禁区左侧突破拉莫斯后横传中路,斯内德右脚推射时滑倒,提前倒地的卡西将球扑住。随后佩德罗为托雷斯送出妙传,托雷斯在空门前想要扣过韦尔特曼,但却被对手抢断。最终西班牙1比5惨遭荷兰逆转,斗牛士军团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开局最差的卫冕冠军。

  在比赛结束后,双方主帅心情大不相同。范加尔感谢球员严格执行了制定的战术打法,并且再次捍卫他选入的大批年轻国脚。博斯克多次强调西班牙表现不佳,但仍表态“每个人都尽力了”,老爹并没有把责任推卸到球员身上。(丁武)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亚斯/22-阿斯皮利奎塔、3-皮克、15-拉莫斯、18-阿尔巴/8-哈维、16-布斯克茨、14-哈维-阿隆索(62’11-佩德罗)/21-席尔瓦(77’10-法布雷加斯)、19-迭戈-科斯塔(62’9-托雷斯)、6-伊涅斯塔

  荷兰(5-3-2):1-希勒森/7-扬马特、3-德弗里(76’13-韦尔特曼)、2-弗拉尔、4-因迪、5-布林德/10-斯内德、6-德容、8-德古斯曼(61’20-维纳尔杜姆)/11-罗本、9-范佩西(78’17-伦斯)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坑爹4后卫让斗牛重温64年前惨败 1耻辱51年未见
·世界杯3魔咒西班牙也逃不了 想卫冕需复制1奇迹
·范佩西惊世头槌止卡西纪录 一战N神迹成队史第1
·德容再亮功夫!飞踹变铁肘 这回影帝遭殃了(图)
·最稳一环倒塌!卡西罕见失误 无缘2纪录只剩耻辱

各方声音:

·卡西:我需第一个向球迷道歉 哈维:下半场如灾难
·范加尔:从未想过进西班牙5球 他们被联赛拖累了
·罗本:5-1比分让我震惊 若论控球西班牙世界第1
·博斯克:球员尽力但踢得不好 打智利会全力争胜
·科斯塔回应球迷嘘声 伊涅斯塔:现在还不能放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4726.shtml report 8883 视频集锦-范佩西罗本各2球荷兰5-1西班牙-->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B组第一轮迎来第一场比赛。在萨尔瓦多的冯特诺瓦球场,上届冠军西班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