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B组智利VS澳大利亚|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智利VS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飞翼传射智利3-1澳大利亚 鲁能铁卫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北京时间6月14日晨6时(巴西当地时间6月13日晚18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小组赛B组首轮第二场比赛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竞技场打响,智利对阵澳大利亚。上半场比赛,桑切斯传射建功,瓦尔迪维亚世界波破门,蒂姆-卡希尔为澳大利亚扳回一球,终场前博塞茹尔远射得手,最终智利3-1击败澳大利亚。本轮过后,B组积分排名是:荷兰、智利、澳大利亚、西班牙。

  截止至本场赛前,智利与澳大利亚在国际A级比赛总计有过4次交手,智利3胜1平保持不败。在1974年的世界杯上,两队曾0-0握手言和。1996年、1998年与2000年,两队踢过3场热身赛,智利全胜,打入6球仅失1球。本场比赛双方基本尽遣主力,桑切斯、比达尔、布雷西亚诺等名将悉数首发,而效力于山东鲁能的麦克格文则没能获得澳大利亚主帅帕斯特格鲁的垂青并进入首发。

  桑切斯传射建功名将世界波,智利迎美妙开局

  开场第3分钟,澳大利亚边路45度起球传向禁区,布拉沃抢在蒂姆-卡希尔之前摘得皮球,在此之前,智利一直占据上场主动。第10分钟,梅德尔中场手球但未被黄牌警告。第11分钟,阿兰吉斯突入禁区并在底线附近连续控球,澳大利亚门将马特-瑞安弃门出击但未能完成断球,阿兰吉斯随后传中,巴尔加斯头球点给桑切斯,巴萨飞翼乱军中起右脚抢射打入其世界杯生涯首球,1-0,智利率先得分。(进球视频

  第13分钟,智利迅速扩大领先优势,桑切斯禁区前横传,瓦尔迪维亚起脚怒射,2-0。(进球视频第16分钟,梅纳左路传中被挡出底线,智利获得左路角球,迪亚兹罚向前点,皮球被蹭至后点,瓦尔迪维亚小角度打门被马特-瑞安没收。第19分钟,托马斯-奥尔30码远射偏出,澳大利亚完成了第一次射门。第21分钟,澳大利亚后场玩火险些被断酿成灾难。第24分钟,比达尔禁区右侧低射,皮球偏出远端底线。

  李铁前队友暴力头槌破网,澳大利亚悬崖勒马

  第34分钟,澳大利亚扳回一分,马休-莱基右路传中,蒂姆-卡希尔中路力压梅德尔头球攻门得手,2-1,这是蒂姆-卡希尔连续三届世界杯取得进球,他总计打入4球。(进球视频)赛前,卡希尔在个人的自媒体上为自己和队友们加油打气:“我们日复一日的训练,用我们的生命为比赛做准备。”而比赛中卡希尔的确用行动证明了他的誓言。第36分钟,马休-莱基禁区内妙传,蒂姆-卡希尔右路小角度射门被布拉沃扑出。第42分钟,比达尔后场踢倒弗兰伊奇,蒂姆-卡希尔向裁判表达不满并被出示黄牌,澳大利亚获得任意球,但布雷西亚诺并未起高球,他的低平球被直接解围。

  鲁能外援替补登场抢眼,中超球员世界杯首秀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均未做出人员调整。第49分钟,澳大利亚用瑞恩-麦克格文换下弗兰伊奇,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完成首次亮相。第52分钟,马休-莱基右路传中,蒂姆-卡希尔门前头球冲顶破网,但被判越位在先,而策动这次进攻的正是刚刚登场的瑞恩-麦克格文。第55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中路接托马斯-奥尔左侧传中起左脚劲射,布拉沃扑近角救险成功。

  第57分钟,杰迪纳克中场撞倒桑切斯领到黄牌。第59分钟,巴尔加斯禁区前倒地抢射,皮球越过了门将,威尔金森在门线上完成解围。第60分钟,费利佩-古铁雷斯换下比达尔,前不久方才伤愈的尤文图斯中场巨星看来依然没能找回最佳状态,下场后比达尔对自己的表现明显不满,他把毛巾狠狠扔在地上。第61分钟,布雷西亚诺禁区前右脚扫射偏出。第66分钟,米利甘背后撞倒桑切斯领到黄牌。

  双方体能下滑陷入僵局,智利替补远射锁胜局

  第69分钟,戴维森左路传中,蒂姆-卡希尔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从第75分钟开始,双方球员均体能严重下滑,传接球失误开始增多,马休-莱基甚至出现抽筋现象。第84分钟,桑切斯禁区前右脚劲射,皮球被轰飞至看台。第85分钟,阿兰吉斯犯规领到黄牌。第87分钟,智利换上1米87的高中锋皮尼亚意在最后阶段采取高球攻势。第91分钟,博塞茹尔外围起左脚轰出地膛炮,皮球直蹿远端底角,3-1,智利锁定胜局。(进球视频余下补时阶段,两队均未进球,最终智利3-1力克澳大利亚取得开门红。赛后,智利队主帅圣保利表示,“智利队完全能够信任和依赖球员和球迷们的热情,人们的支持给球队带来了质的提升。这并非智利队最强大的一面,我们还能做得更好,我们的球员足够职业。”澳大利亚队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则认为,“尽管我们输掉了首场比赛,但澳大利亚人不会放弃,我始终认为我们至少应该配得上平局,我们表现的不错。”

  智利(4-3-1-2):1-布拉沃/4-伊斯拉、17-梅德尔、18-哈拉、2-梅纳/21-迪亚兹、20-阿兰吉斯、8-比达尔(59’16-费利佩-古铁雷斯)/10-瓦尔迪维亚(68’15-博塞茹尔)/7-桑切斯、11-巴尔加斯(87’9-皮尼亚)

  主教练:桑保利

  澳大利亚(4-2-3-1):1-马特-瑞安/2-弗兰伊奇(49’19-瑞恩-麦克格文)、6-斯皮拉诺维奇、22-威尔金森、3-戴维森/15-杰迪纳克、5-米利甘/7-马休-莱基、23-布雷西亚诺(78’14-特罗伊西)、11-托马斯-奥尔(68’10-本杰明-哈洛兰)/4-蒂姆-卡希尔

  主教练:帕斯特格鲁

  赛后,张恩华谈起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坦言这两队恐怕都希望不大,“双方上半场都体现出了自己的特点,下半场也都积极投入进攻战,一味追求快速,但明显感觉技术含量不是很高,失误很多,缺少球星的领军能力。我觉得这个小组,这两个队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申方剑则认为,“智利进球来得早,有运气成分,整体表现也就拿出了六七成的功力。”

  (乔纳)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巴萨飞翼当选全场最佳 打满全场为智利首开纪录
·传射建功!巴萨魔翼成智利第1人 巴萨还卖他吗?
·智利1软肋遭打爆!中场灵魂低迷 逆袭西荷存变数
·中国联赛球员亮相本届世界杯 鲁能铁卫表现优异
·中超新兵旧将献艺世界杯 联赛如此国足希望尚存

各方声音:

·宫磊:澳智各展特色 张恩华:两队恐都将遭淘汰
·申方剑:智利只发挥六七成 B组惨烈竞争才开始
·智利主帅放言未尽全力 澳教练称至少该斩获一分
·全球媒体:智澳战终未见裁判失误 西班牙头大了
·澳大利亚核心:因祖国而自豪 为胜利愿付出生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9668.shtml report 808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