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智利赛程|智利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智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智利1软肋遭打爆!中场灵魂低迷 逆袭西荷存变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在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当中,智利队是在预选赛中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场均丢球数为1.56个。但是比达尔桑切斯所在球队也是南美区世预赛中进攻第二出色的球队,一共打进了29球,仅次于攻入35球的阿根廷队。其中,比达尔则是南美区世预赛中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尤文图斯中场帝王星在预选赛中攻入了5粒进球。正因如此,比达尔的伤愈与否,成为了智利人最关心的问题。

  今年5月份,在尤文图斯积劳成疾的比达尔不得不专程前往巴塞罗那接受手术。当时,紧张的智利国家队就派了队医随同前往西班牙港城陪同比达尔做手术。手术后,比达尔的恢复情况也是智利队世界杯前最大的新闻焦点。接受膝盖手术后,比达尔原本被认为将错过小组赛,但是在智利队的热身赛上,尤文图斯中场迎来了复出,并且积极投入到训练当中。到达巴西初期,比达尔的伤势依旧没有好利索。

  虽然在智利3-1击败澳大利亚,比达尔复出首发。就当智利球迷为此感到欣慰的时候,比达尔的表现却令人失望。全场比赛,比达尔出场踢了58分,毫无亮点,不得不成为智利队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赛后,比达尔被评选为智利表现最差的球员。在被换下场后,尤文图斯中场一脸的不快。显然作为此战身价最高的球员,比达尔对于伤病和自己的表现感到极其失望。在场下,他怒踢替补席发泄心中的郁闷之情。

  比达尔曾经自封为“世界第一中场”,他表示自己在俱乐部承担了巨大的防守重担的情况下还取得了很多进球。尤文中场的自信是有理由的。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智利铁腰为尤文图斯出战各项赛事45场,打进18球送出6次助攻,其中联赛中32场贡献11球6次助攻。尤其是在上半赛季,比达尔为尤文攻入13球,是球队各条战线的头号功臣。但是,与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首轮较量,比达尔一共只完成50次触球,没有成功的过人,只有1次抢断。

  尽管已经拿到了3分。但是智利人大可不能高兴得过早。除了球队灵魂比达尔状态低迷给智利的出线增加了不确定因素外,身处拥有世界杯冠亚军的小组也是智利队角色被看做是陪衬的原因。毕竟,从实力的角度来说,西班牙和荷兰的实力都更高一筹。西班牙队在上届世界杯正是在输掉首秀的情况下,完成了登顶。而荷兰队更是已经拿到了3分和多达4个净胜球。

  智利队被看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优点和弱点太过明显。智利队的进攻是一流的,但是防守却是末流的,而且还有一大短板,那就是身高劣势太突出。智利队是本届世界杯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平均身高只有1米76。防空也是智利人最薄弱的环节。第34分钟,马休-莱基右路传中,蒂姆-卡希尔中路力压梅德尔头球攻门得手。而卡希尔的身高也不过1米78。第52分钟,澳大利亚卷土重来,马休-莱基在右路再次送出传中,蒂姆-卡希尔门前头球冲顶破网。虽然因为越位在先,此球被罚无效,但是澳大利亚队,却给了西班牙队和荷兰队指出了一条攻克智利队的道路。显然,空袭是撕破智利队防线的最佳方式。对于志在搅局,甚至力争出线的智利队来说,小组赛后两轮场场都是生死大战。

  (保罗)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巴萨飞翼当选全场最佳 打满全场为智利首开纪录
·传射建功!巴萨魔翼成智利第1人 巴萨还卖他吗?
·智利1软肋遭打爆!中场灵魂低迷 逆袭西荷存变数
·中国联赛球员亮相本届世界杯 鲁能铁卫表现优异
·中超新兵旧将献艺世界杯 联赛如此国足希望尚存

各方声音:

·宫磊:澳智各展特色 张恩华:两队恐都将遭淘汰
·申方剑:智利只发挥六七成 B组惨烈竞争才开始
·智利主帅放言未尽全力 澳教练称至少该斩获一分
·全球媒体:智澳战终未见裁判失误 西班牙头大了
·澳大利亚核心:因祖国而自豪 为胜利愿付出生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1047.shtml report 4674 在本届世界杯的32支球队当中,智利队是在预选赛中防守最糟糕的球队。他们在预选赛中场均丢球数为1.56个。但是比达尔和桑切斯所在球队也是南美区世预赛中进攻第二出色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