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澳大利亚赛程|澳大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澳大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兵旧将献艺世界杯 联赛如此国足希望尚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布

  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第二个比赛日的三场争夺也已全部分出了胜负,而就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进行的智利澳大利亚一战当中,三个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身影同时出现在了世界杯的赛场上,他们就是前上海申花外援马克-米利甘、前江苏舜天外援威尔金森以及目前正在中超劲旅山东鲁能队效力的瑞恩-麦克格文,这三位中超赛场的老面孔都是澳大利亚队大名单中的一员,尽管袋鼠军团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中超联赛的球员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小组赛首轮迎战智利,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将马克-米利甘和威尔金森放入了自己的首发名单当中。马克-米利甘在场上司职后腰,本场他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而与他搭档组成双后腰组合的正是当今英超赛场上的红人——水晶宫队长耶迪纳克。出生于1985年8月的米利甘现在28岁,正是当打之年,职业生涯早期他一直在澳大利亚国内联赛效力,2008年,他作为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稳健的场上表现使他得到了中国上海申花俱乐部的注意。

  2009年,当时名帅贾秀全执教的上海申花引进了这位澳大利亚国脚,随后马克-米利甘开始随队征战中超和亚冠联赛,他也因为标志性的大力掷界外球能力被球迷赋予了“手榴弹”的称号,他的这项绝技也成为了当时中超赛场上一个独特的看点,许多中国球迷还记得米利甘这项经常助攻队友得分的绝招。此外,2007-08赛季时,尚在悉尼FC效力的米利甘一度被阿森纳主帅温格看中,当时教授认为这名22岁的小将可以当做后腰弗拉米尼的接班人培养,但是因为他非欧盟球员的身份,也就是劳工证的原因,潜力十足的米利甘失去了征战欧洲赛场的机会。从2011年开始,辗转中国和日本联赛的米利甘又回到了国内的墨尔本胜利踢球并效力至今。

  除了米利甘之外,另一名澳大利亚首发球员威尔金森也是中超旧将。威尔金森是一名中后卫球员,今年29岁,出道于北部精神俱乐部,后来长期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中央海岸水手俱乐部效力。2011年3月,中超江苏舜天俱乐部在官方微博正式宣布完成与队中4名新外援的签约,其中便有威尔金森的大名,这位澳大利亚中卫以租借的形式登陆了中超,但由于某些原因该赛季半程过后他就离开了江苏舜天,舜天俱乐部签约了乌兹别克斯坦后卫科莫利丁-塔德季耶夫来顶替了威尔金森留下的空缺。离开江苏舜天之后,威尔金森转战韩国K联赛,加盟了全北现代俱乐部,至今已有三个赛季。与年纪轻轻便入选国家队的马克-米利甘不同,威尔金森在巴西世界杯之前才得到了波斯特科格鲁的召唤,他甚至没有代表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这也是他首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本场与智利的比赛中,威尔金森有一次门线解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澳大利亚阵中的山东鲁能球员麦克格文也在下半场刚开始披挂上阵,他替下了首发的后卫弗兰伊奇,本届世界杯中超有五名外援参赛,除了麦克格文之外还有波黑米西莫维奇以及韩国队的朴钟佑、河大成和金英权,此外洪都拉斯的查韦斯是中甲青岛中能俱乐部的球员,而麦克格文也成为了第一位在巴西世界杯中登场的中国联赛外援。麦克格文上场之后的表现非常稳健,澳大利亚的防守也有了明显的改观,智利队再也无法向上半场一样轻易打穿袋鼠的防线。中国联赛的外援以及“故人”们纷纷登上了世界杯的赛场,这表明我国联赛的水平正在稳步提高,相信经过时间的打磨,中国足球一定可以再次冲出亚洲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之上!

  (西布)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巴萨飞翼当选全场最佳 打满全场为智利首开纪录
·传射建功!巴萨魔翼成智利第1人 巴萨还卖他吗?
·智利1软肋遭打爆!中场灵魂低迷 逆袭西荷存变数
·中国联赛球员亮相本届世界杯 鲁能铁卫表现优异
·中超新兵旧将献艺世界杯 联赛如此国足希望尚存

各方声音:

·宫磊:澳智各展特色 张恩华:两队恐都将遭淘汰
·申方剑:智利只发挥六七成 B组惨烈竞争才开始
·智利主帅放言未尽全力 澳教练称至少该斩获一分
·全球媒体:智澳战终未见裁判失误 西班牙头大了
·澳大利亚核心:因祖国而自豪 为胜利愿付出生命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2147.shtml report 5012 巴西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第二个比赛日的三场争夺也已全部分出了胜负,而就在萨尔瓦多新水源球场进行的智利与澳大利亚一战当中,三个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身影同时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