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两天裁判成焦点 假摔泛滥国际足联应反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继首日内马尔世界杯首战就梅开二度之后,罗本和范佩西凭借出色发挥来到了球迷们的目光之中。虽然两天的前三场比赛的球队和球员都在换,但是,有一个焦点在每场比赛的赛后都受到了人们的关注,那就是裁判的判罚,四场比赛中,裁判们都有过争议的判罚。而这些判罚,均对比赛当时的走势和之后的结果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

  在世界杯揭幕战的比赛中,东道主巴西面对欧洲劲旅克罗地亚,下半场当比赛进行到进行到第69分钟时,弗雷德在禁区内控球时,洛夫伦身后一个并不明显的拉扯动作,弗雷德却应声倒地,日本籍主裁判西村雄一鸣哨判罚点球还黄牌警告洛夫伦,内马尔成功主罚操刀命中逆转比分。之后才有奥斯卡的一锤定音。同时,在比赛中,日本主裁判多次做出有利于东道主的判罚,频繁而明显的主场哨也颇受外界质疑。赛后,克罗地亚的主教练尼科-科瓦奇激烈抨击了当值主裁判,并认为其尺度不一。

  而在第二场比赛,墨西哥VS喀麦隆的比赛中,裁判的表现依然饱受争议,第11分钟,禁区中路多斯桑托斯接右路埃雷拉的45度传中抢点凌空垫射破门,但被裁判吹罚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当值主裁罗尔丹的这一判罚有明显误判嫌疑。之后,哥伦比亚名哨和他的团队又吹掉了多斯桑托斯的一粒精彩进球。虽然最终墨西哥还是凭借自己实力赢下了比赛,但主裁判的表现还是很难让人恭维。

  而在焦点大战荷兰VS西班牙的比赛中,裁判同样成为了主角。在上半场比赛中,科斯塔禁区内扣过荷兰队的防守队员,虽然此时荷兰队员有绊科斯塔的嫌疑,但科斯塔还是直接倒地获得点球。之后阿隆索主罚死角帮助卫冕冠军1-0领先。后来慢动作回放显示,防守队员可能都没有碰到科斯塔的脚。科斯塔此举有骗点球的嫌疑。虽然后来荷兰发威连进5球,但阿隆索的点球也确确实实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势。

  在澳大利亚和智利的比赛中,裁判的争议性判罚数量和起的作用比不上其三场,但是裁判依然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程,他曾阻断了智利队一次反击,还差点阻挡了博塞儒尔最后的进球。

  作为足球场上的执法官,裁判理应拥有不可置疑的权威,但相应的,裁判并不应该成为比赛的主角,虽然裁判也是人,也会有情绪、体能波动导致犯错的时候,同时,由于对规则有着个人的理解和尺度,一些判罚有所出入可以理解,但是,裁判应该保证比赛能在一个尽可能公平的环境中进行,尽量避免争议判罚。本届世界杯的前三场比赛,裁判都成为了争议的焦点,而同时,球场上的一些借着保护自己名义来骗取点球的假摔愈演愈烈,这些应该值得相应的组织机构对此进行反思。

  (笙途)

热点聚焦:

·坑爹4后卫让斗牛重温64年前惨败 1耻辱51年未见
·世界杯3魔咒西班牙也逃不了 想卫冕需复制1奇迹
·范佩西惊世头槌止卡西纪录 一战N神迹成队史第1
·德容再亮功夫!飞踹变铁肘 这回影帝遭殃了(图)
·最稳一环倒塌!卡西罕见失误 无缘2纪录只剩耻辱

各方声音:

·卡西:我需第一个向球迷道歉 哈维:下半场如灾难
·范加尔:从未想过进西班牙5球 他们被联赛拖累了
·罗本:5-1比分让我震惊 若论控球西班牙世界第1
·博斯克:球员尽力但踢得不好 打智利会全力争胜
·科斯塔回应球迷嘘声 伊涅斯塔:现在还不能放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29735.shtml report 5494 视频-西村雄一揭幕战判罚集锦吹点球引争议-->2014年巴西世界杯进行到第二个比赛日,继首日内马尔世界杯首战就梅开二度之后,罗本和范佩西凭借出色发挥来到了球迷们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