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国足球大梦想:从团结到旧梦 找到穷人的钻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重温胜西德旧梦 力争两胜

  阿尔及利亚人口近四千万人,国土面积二百三十八余万平方公里,这是一个人口和国土大国,是北非人口和国土最大国。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战绩为2胜1负,2-1胜西德队,但在胜一场得两分的情况下以及B组出现送分童子智利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奥地利和西德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玩出默契球,共同出线;在1986年世界杯上,他们一平两负,毫无悬念的小组被淘汰。在2010年再次打入世界杯,他们在拥有美国英格兰的C组中再次以一平两负的成绩垫底出局。

  阿尔及利亚属于撒哈拉沙漠以北地区,这里被称为北非。在北非,摩洛哥、埃及和阿尔及利亚在足球上三强争霸。摩洛哥在世界杯上打入过十六强,埃及则是非洲杯上的“北非狂魔”,七次夺冠,而阿尔及利亚只有可怜的一次。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西非足球崛起,从当年的喀麦隆到四年后的尼日利亚,到现在的加纳科特迪瓦,西非足球几乎完全压倒北非,在上届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的表现如同2002年的中国队,唯一值得表扬的是比中国队多了一场平局。

  阿尔及利亚足球有明显的法国风格,这与他们在历史上是法国的殖民地有关,但风格却是旧法式风格,包括整体攻防转换速度慢;其核心球员也在法甲效力。西非的国脚,包括尼日利亚和加纳球员,却在五大联赛中均有效力,其优秀青年球员,也能在以出青年球员的荷甲和比甲中效力。阿尔及利亚球员的欧洲效力经验多以法甲为主,这削弱球员的阅读比赛能力,这支球队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很弱,而且教练战术的执行力同样很弱。原因就在与此。

  阿尔及利亚在1962年独立,随后陷入军人政变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侵扰中,所有人都无法独善其身。值得一提的是,在1970年时,中国先是与美帝斗,接着又与苏修斗,盟国一个接一个消失,最好的两个铁哥们就是阿尔巴尼亚和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相当于今天的巴基斯坦“巴铁”,多次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驱逐中华民国,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中国唯一驻联合国合法代表”提案。与连水泥和钢筋都要中国人赞助的阿尔巴尼亚不同,阿尔及利亚还算厚道,对中国的援助没有太多过分的要求。伟大领袖在1971年联大会议后说道,是亚非拉人民把中国抬进去联合国的,领袖对阿尔及利亚多少有些轻视,当时中南美洲加入提案的国家只有一个古巴,像巴拉圭,当时是铁杆的“蒋帮邦交国”,蒋家第四代人与政治早已绝缘,但巴拉圭还坚持原有的承认。

  阿尔及利亚最出色的成绩是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大的国际影响力是1971年的联合国提案,阿尔及利亚这个北非国土和人国大国,在足球世界里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国,这个国家直到今天,政府的工作都包括了民主和法制的建设,这个国家的世界杯梦想就是重温1982战胜西德时的辉煌,小组赛两胜的目标也是他们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可能仅仅只能存在对旧日的怀念之中,阿尔及利亚的小国足球梦,其实是一次次追溯着1982年的故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4/n400835022.shtml report 8942 波黑世界杯是一个永恒的舞台。对于主办国来说,这是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舞台,比如巴西;对于参赛国来说,这是一个展现梦想的舞台,对于那些小国来说,这个舞台更加难得。站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