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乌拉圭赛程|乌拉圭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乌拉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迟暮!弗兰迫近1传奇却平庸退场 10年MVP已老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作为上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前景被人看好。最重要的原因是乌拉圭锋线上的三尊大神。但是,乌拉圭三杆神枪却各有各的烦恼。在路易斯-苏亚雷斯因伤无法出战哥斯达黎加的情况下,乌拉圭人将希望寄托在了卡瓦尼迭戈-弗兰新老两代超级锋霸身上。在比赛中,巴黎圣日耳曼射手为乌拉圭人打进了点球,但是世界杯金球奖得主迭戈-弗兰却陷入到了沉寂当中,这间接导致乌拉圭队在进攻乏力的情况下,1-3告负。

  本场比赛,35岁的弗兰出场59分钟,一共只完成34次触球,射门3次,没有成功的带球,也没有抢断。在1-2落后的情况下,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第一个将弗兰换下。在赛后的评分当中,弗兰的评分仅比吃到红牌的佩雷拉以及左后卫卡塞雷斯稍高。不知等到苏神伤愈复出,状态平平的弗兰,是否还能够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

  尽管没有为乌拉圭队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但是弗兰还是迎来了里程碑式的一场比赛。在乌拉圭与哥斯达黎加比赛中首发,让弗兰得以第3次参加世界杯。排在弗兰身前的乌拉圭名宿只剩下佩德罗-罗查(1942年12月3日-2013年12月2日)。后者身披乌拉圭天蓝色战袍先后参加了4届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和1974年德国世界杯。

  其实在出场次数上,迭戈-弗兰早已成为乌拉圭足球的第一人。自2002年入选国家队以来,迭戈-弗兰一共111次代表乌拉圭出场,排名乌拉圭历史第一,比第二位的迭戈-卢加诺多出了16场。与此同时,弗兰还打进了36球,排名历史第二位,仅次于打进38球的利物浦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2002年3月27日,乌拉圭做客利雅得对阵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弗兰上演了国家队首秀。

  回顾弗兰的世界杯之旅,我们可以找到他很多闪光的时刻。2002年韩日世界杯,迭戈-弗兰迎来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23岁的他,在亚洲踢了一场世界杯比赛,在乌拉圭3-3战平塞内加尔的比赛中,弗兰打进了一记精彩的进球。2006年世界杯,乌拉圭队没有取得决赛圈资格。2010年在南非,弗兰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在那届沉闷的世界杯上,打进5粒进球,被国际足联评选为赛会最佳球员,也就是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的那5粒进球分别来自对阵南非队(2球)、加纳队(1球)、荷兰队(1球)以及德国队(1球)的比赛中。

  弗兰的职业生涯大起大落。2001年加盟英超豪门曼联时,弗兰被人寄予厚望。但是在梦剧场,乌拉圭神锋却遭遇到了噩梦般的经历。他代表红魔出场各项赛事98场只打进17球,而且他面对空门不进的画面被电视台无数次播放,被当做笑料。弗兰也被英国媒体评选为英超水货。2004-05赛季后半程,弗兰加盟比利亚雷亚尔,卸下豪门包袱的弗兰,开始展露自己射手的天赋,出场128次打进59球,并且在2004-05赛季当选为欧洲金靴。2007年,弗兰加盟马竞,弗兰用数据证明了自己不愧为世界级的锋霸。效力床单军团期间,弗兰出场196次打进96球,他本人也在2008-09赛季再次夺得欧洲金靴,并且带队捧起了欧联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奖杯。

  然而,英雄迟暮。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自从离开马竞后,受到伤病和年龄的影响,弗兰就逐渐褪去自己身上最闪耀的锋霸光环。无论是在国际米兰的短暂停留,还是在巴西国际俱乐部的平平发挥,亦或是自由转会加盟大阪樱花,弗兰就不再是那个在绿茵赛场上摧城拔寨的霸王枪。在大阪樱花效力期间,无论是出战J联赛,还是亚冠联赛,弗兰的状态就一直无法达到巅峰水准。这位曾经的欧洲金靴得主真的老了。(保罗)

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
乌拉圭1-3哥斯达黎加

热点关注:

·坎贝尔当选为全场最佳 阿森纳外租小将一战成名
·阿森纳下赛季最强签已定他 传射造红牌值3200万
·乌拉圭缺一尊神=战力打5折 5000万杀星独木难支
·渣队友!苏神替补席狂捂脸 愤怒狂吼仍无用(图)
·3分钟丢2球!乌拉圭防线2死穴遭打爆 唯死磕英意

各方声音:

·乌拉圭遭逆转又迎噩耗 主帅亲承苏神难战英格兰
·申方剑:世界杯没绝对强者 从不缺少奇迹和冷门
·徐阳:乌拉圭防守关键环节出问题 坎贝尔应最佳
·平托:哥斯达黎加增添信心 赛前曾仔细研究打法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49564.shtml report 75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