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西班牙赛程|西班牙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西班牙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称惨败让西班牙更强大 拉莫斯:没空哀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巴西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小组赛首战1-5惨败给荷兰,斗牛军团不仅遇到了信任危机,而且士气受挫,与智利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都成了生死战,对此博斯克表示可能会做出一些调整,但不会很大。

  “我们很看重和荷兰队的小组赛首战,我们知道荷兰队的风险和打身后球的能力很强,但西班牙队没有处理好这个问题。我宁愿球队一直像上半场那么去踢,但是1-2落后时,我们急于扳平比分,踢乱了。输球后我看了智利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看看球我睡着了,在电视机前坐了一整晚。下一场与智利队的比赛,我们会寻求变化,但我不希望轻率地做出决定,这是一个短期的锦标赛,我希望尽快找到解决方案。”

  随后博斯克说:“能够保持和过去一样的心态就是好事,下场比赛要想赢球,我们需要耐心,足球比赛总是会出现新的机会,4年前我们曾经输给过葡萄牙阿根廷,虽然结果并不好,但西班牙队很快就忘记了。现在我并不担心球员的情绪,而是智利队的特点,他们踢得很有压迫感,非常拼,有很多地方与荷兰队完全不同。”

  谈到昨天比赛下半场梦游一样的发挥,博斯克说:“他们一开始就用两个越位来警告我们,中场休息时,我就告诉全队要小心荷兰队的长传和反击,第44分钟,范佩西将比分扳平,这就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而荷兰队也确实一直在打西班牙队的身后。”

  卡西利亚斯迭戈-科斯塔在比赛中糟糕的表现都受到了球迷的质疑,博斯克则亲自为两位大将辩护。“我不担心迭戈-科斯塔的破门能力,他会很好的融入西班牙队当中,现在我认为他更需要鼓励。卡西利亚斯依然是我们队内重要的一员,比赛输掉了,但是不应该都去指责卡西。”

  最后博斯克说:“我确实带了16名南非世界杯的冠军球员来到巴西,但在预选赛中,他们依然表现的不错。虽然有些球员年纪大了,比如哈维已经34岁,但是他们在队内的地位依然不可动摇,要知道那些超过30岁的球员要比年轻人更有责任感。”

  在博斯克发言之后,陪同主帅出席发布会的拉莫斯和阿尔巴也接受了记者的提问,虽然惨败给荷兰,但是拉莫斯表示西班牙队依然热情饱满。“昨天的结果只能让西班牙队更团结,我们充满热情和自豪感,接下来即将面对智利,希望我们不会忘记昨天的教训。睡一觉忘记糟糕的事情,这才是一支伟大的球队。”

  随后拉莫斯说:“无论是表扬还是批评,我们都必须承受。但事情也没有那么糟,因为西班牙队还没有被送回家。我在机场看见很多接机的球迷,这让我们所有人都知道必须努力去拼。昨天的比赛输了就是输了,如果有人说西班牙的王朝已经结束,我们也可以接受,但相信还有超过90%依然你支持我们。萨尔瓦多的确太热,但是我们不会用高温来当借口。”

  谈起昨天的比赛,拉莫斯说:“如果席尔瓦上半场的挑射能够转化成第二粒进球,一切都会不一样。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比赛之一,但现在没有时间去哀悼。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在赛后承受了很多东西,但他的遭遇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都一样,我们不想再发生第二次。”

  阿尔巴在接受采访时说:“被攻进5球,没有人能够想到这样的结果,输球让西班牙队现在比以往更强大,我们肯定会打进淘汰赛。球队发挥好坏与天气无关,可能我们要是赢球了,也没有人会去埋怨萨尔瓦多的天气太热。”

  (阿波罗狄)

本场技术统计 

热点聚焦:

·坑爹4后卫让斗牛重温64年前惨败 1耻辱51年未见
·世界杯3魔咒西班牙也逃不了 想卫冕需复制1奇迹
·范佩西惊世头槌止卡西纪录 一战N神迹成队史第1
·德容再亮功夫!飞踹变铁肘 这回影帝遭殃了(图)
·最稳一环倒塌!卡西罕见失误 无缘2纪录只剩耻辱

各方声音:

·卡西:我需第一个向球迷道歉 哈维:下半场如灾难
·范加尔:从未想过进西班牙5球 他们被联赛拖累了
·罗本:5-1比分让我震惊 若论控球西班牙世界第1
·博斯克:球员尽力但踢得不好 打智利会全力争胜
·科斯塔回应球迷嘘声 伊涅斯塔:现在还不能放弃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50666.shtml report 72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