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世界杯裁判中超化 西村雄一不怕失误而上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不怕失误”而上位的亚洲裁判

  “不怕失误”而上位的亚洲裁判

  西村雄一,1972年,今年42岁,距离执法世界杯的国际裁判年龄下限45岁还剩三年,可以确定无望执教下届世界杯,西村从出道以后误判很多,让中国球迷熟记的是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他把应给李玮峰的红牌给郜林。事实是,西村雄一的执法一直有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各种小失误不断,包括黄红牌掏错;技术性失误一直存在;判罚尺度前后不一。但这位裁判的事业却从2005年后如同坐上直升机一般起飞,他执法了2010年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巴西一役,当时就存在判罚尺度上问题以及掏错牌问题。西村雄一显然不是一名优秀的裁判,但他却两次入选了世界杯裁判队伍。

  在最近三届世界杯上,西村雄一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连续执法两届,即上届和本届。2008年之前,亚洲真正出色的裁判是执法2006年世界杯的新加坡人山姆苏尔—麦丁(Shamsul Maidin),麦丁执法了2005年的世青赛和联合会杯,他在2006年执法当年的非洲杯,2005年获得亚洲最佳裁判,2006年执法世界杯时,他在特立尼达与多巴哥对瑞典一役中派发那届世界杯的首张红牌。相对较之下,西村雄一能与麦丁唯一相比的成绩就是也曾执法过非洲杯,西村执法了2008年的非洲杯。

  乌兹别克斯坦伊尔马托比西村雄一的履历更厚,伊尔马托夫在2009和2010年获得了亚洲最佳裁判的称号,虽然他是1977年生人,但在执法上届世界杯揭幕战时表现出色;在2013年联合会杯上执法巴西与意大利一役中出现低级失误,他在意大利队进攻时突然鸣哨,结果巴西球员放弃防守,让基耶利尼打入一球,伊尔马托夫竟然判定此球有效。

  亚洲裁判执法近两届世界杯的首战,其原因可能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国际足联深知世界杯首战的裁判压力大,容易出现失误,在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裁判艾利桑多的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因此在2010年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安排当年仅有33岁的乌兹别克主裁伊尔马托夫吹罚首战,亚洲足球是世界足球中水平较低的,年轻裁判失误也是被允许的。在这种情况下,伊尔马托夫上位,因为国际足联希望在首战出现问题时,能用“亚洲”和“年轻”来做为借口,但他表现出色,超出了国际足联的预期。

  国际足联决定继续执行亚洲裁判吹罚首战的决定,让42岁的西村雄一吹罚本届世界杯首战,结果却是糟糕。事实上,国际足联在用赌客般的方式安排裁判,其原因很简单,亚洲裁判失误是被允许的,这是一种官僚主义的态度,骨子里还有一种把裁判当做挡箭牌的思想。这与中国足协的某些思路不谋而合,事实是,从2002年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拥有越来越多的相同点,这不能说是中国影响世界,而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在某些地方相似,同样缺少正常的监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5/n400862418.shtml report 7161 世界杯裁判中超化世界杯裁判中超化世界杯首战,巴西迎战克罗地亚,七十分钟战成了1-1平,决定比赛命运的人物终于出现了,第69分钟,巴西队的弗里德在与克罗地亚的洛夫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