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阿根廷内幕曝光 梅西更衣室要求主帅变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amiro

  “莱奥说的很少,但应该听他说。”这是瓜迪奥拉曾经对萨维利亚说的一句话,那时候萨维利亚刚上任阿根廷主帅几周,他前往巴塞罗那访问并与瓜迪奥拉谈起梅西。那次交谈对萨维利亚来说非常重要,萨维利亚需要了解最能诠释阿根廷巨星的这位教练的意见,梅西有的时候很神秘,总是很内向。

  萨维利亚对阿根廷队的控制有一个特殊的使命,那就是建立一支围绕梅西的天赋创建的坚实的球队。梅西很少和萨维利亚交流,正如瓜迪奥拉所预料到的一样,但当他说出真正想说的话时,阿根廷队主帅需要非常注意。

  梅西在对波黑的比赛时踢得并不舒服。在上半场比赛中,阿根廷队防线的5后卫保证球门得到了相当的照顾,但在前场,梅西感到孤独。梅西只能享受他的好友阿圭罗的陪伴,但他在这种条件下不可能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尽管上半时比赛阿根廷队1比0领先,梅西和阿圭罗要求萨维利亚必须做出调整。作为球队的两位队长,梅西和阿圭罗要求主帅改变阵型,将阵型改变为传统的433,要求伊瓜因出任第三名前锋。萨维利亚对这个建议毫不犹豫,甚至都没有像通常习惯的那样等下半场打几分钟再换人,而是在下半场开始时就换上了伊瓜因和加戈,这两人也是球队内的核心成员,他们换下了表现很平常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还有国际米兰中卫坎帕尼亚罗。

  梅西有理,阿根廷队踢得更好了,梅西也在和伊瓜因配合后打进了一个伟大的进球。

  这不是第一次萨维利亚在和梅西交流意见后进行改变被曝光。在巴兰基亚对哥伦比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就曾出现过类似的事。在新泽西对巴西队的热身赛中,梅西最终打进1球4比3战胜对手,也出现过同样的轶事。

  梅西和萨维利亚的故事是符合逻辑的,也是正常的,梅诺蒂和比拉尔多在带马拉多纳的时候也出现过类似的事。对于一个球星,应该要听从他的意见,了解他的诉求,因为球队能否发挥出最高水平取决于他们是否踢得舒服。

  对波黑队的比赛后,萨维利亚解释说需要一个能让梅西“闪耀”的阵型。但他没有解释是梅西和阿圭罗让他做出的战术变化,因为这种事是要留在更衣室内部的,不应该曝光的,但有时候就是会走漏风声。(文/Ramiro 编译/梁宏业)

 


  拉米罗-马丁 《梅西,一个足球学院里的天才》作者,曾供职于阿根廷和西班牙多家专业体育媒体,拥有丰富人脉,与西班牙、阿根廷多名国脚关系密切,常有独家内幕报道,现居巴塞罗那。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波黑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战术复盘:阿根廷半场变阵致胜 波黑竟自废武功
·一人出场彻底激活梅西 比起阿奎罗巴萨更需要他
·萨帅一变招激活梅西 英媒:阿根廷复制巴萨战术
·贵州外援世界杯首秀赢赞誉 绝招晃晕阿根廷后腰
·巴西加强世界杯安保工作 禁止五阿根廷球迷入境
·阿根廷学荷兰却成四不像 复刻皇马?这才是正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8495.shtml report 6236 视频集锦-梅西破8年世界杯球荒阿根廷2-1波黑-->“莱奥说的很少,但应该听他说。”这是瓜迪奥拉曾经对萨维利亚说的一句话,那时候萨维利亚刚上任阿根廷主帅几周,他
(责任编辑:张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