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比赛新闻|比赛赛程|比赛积分|比赛图片|比赛视频 > 2014世界杯尼日利亚VS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说尼波战:非洲雄鹰坠落 世界杯新军欲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帕西诺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上6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F组的第四场小组赛将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开打,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大战波黑。由于本组阿根廷实力超群,因此本场比赛被视为是小组第二名之争。平局对于尼日利亚来说都难以接受,而波黑一旦实力就会提前告别世界杯。赛前,搜狐体育为您搜集到了有趣儿的背景数据,以便各位球迷更好地观赛。

  0

  在历史上,波黑队和尼日利亚队还从未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交锋。作为世界杯新军,波黑队虽然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还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一分、一场胜利,这支前南斯拉夫球队期待着创造历史。

  1

  与阿根廷队一战,伊比舍维奇为波黑打进了该国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在世界杯决赛圈欧洲区的预选赛中,伊比舍维奇打进了8球。

  4

  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尼日利亚队9次遭遇欧洲球队,战绩为4胜4负1平。

  5

  尼日利亚最后6个世界杯进球有5个来自于定位球。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上,上一粒运动战进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对阵瑞典的比赛,当时为非洲雄鹰进球的是阿加霍瓦。自那之后,非洲雄鹰在5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只打进3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尼日利亚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3粒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其中一个是点球,一个是直接任意球,还有一个来自边线球。

  6

  尼日利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出色,在非洲区第二阶段小组赛F组中以3胜3平的不败战绩脱颖而出,第三阶段淘汰赛则以4-1的总比分双杀埃塞俄比亚,拿到世界杯的参赛门票。但在2014年尼日利亚还未尝胜绩:热身赛3平1负,世界杯首战则与本组整体实力最弱的伊朗互交白卷。

  9

  自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1-0小胜保加利亚之后,尼日利亚队在最近9场世界杯比赛中,只取得3平6负的战绩。此番面对世界杯新军波黑队,非洲雄鹰期待着迎来16年来的世界杯首胜。

  10

  波黑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也不错,他们在欧洲区G组8胜1平1负,凭净胜球的优势压倒希腊获得小组头名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2014年波黑在友谊赛中2胜1负表现不错,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虽然1-2不敌阿根廷。

  11

  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一共丢掉了21粒进球,其中有超过1半的丢球来自定位球防守。非洲雄鹰在世界杯决赛圈上丢掉的11球都是来自定位球,分别是来自3个角球、2个直接任意球、4个间接任意球和2个点球。

  14

  在欧洲区世预赛中,哲科是制造进球最多的球员,一共参与制造了14球,在打进10球的同时,曼城中锋还贡献了4次助攻。而且在预选赛中,哲科和锋线搭档伊比舍维奇各自打进4粒头球,两人加起来一共收获了8粒头球,堪称一对轰炸机。

  21

  尼日利亚队门将文森特-恩耶亚马是2013-14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当中保持零封场次最多的门将,效力于法国里尔队的恩耶亚马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保持了21场零封,力压库尔图瓦、切赫、诺伊尔等一干超级门将。而且在法甲联赛中,恩耶亚马的不丢球纪录保持为1062分钟,仅次于盖坦-瓦尔德(Gaetan Huard)在1993年的纪录(1176分钟)。

  35

  曼城射手哲科,自2007年以来,已经为波黑队打进了35球,是国家队历史最佳射手。米西莫维奇则排名波黑队历史第2,收获了25球。伊比舍维奇排名第4,打进21球。

  83

  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队的米西莫维奇,是波黑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有83次出场纪录,而且还打进了25球。排名第二位的是埃米尔-斯帕希奇,出场75次。

  97

  约瑟夫-约伯是尼日利亚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97次代表非洲雄鹰出场。门神恩耶亚马92次出场位列历史第二位。切尔西兽腰米克尔排名现役第4,历史第10,有61场国家队经验。

  (帕西诺)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1/n401144350.shtml report 3712 北京时间6月22日早上6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F组的第四场小组赛将在库亚巴的潘塔纳尔体育场开打,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大战波黑。由于本组阿根廷实力超群,因此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