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3页 :爱上卡卡的女孩

  我为足球狂之故事篇 真正的球迷是孤独的

  有球迷管自己叫“非人类”,把自己与足球胶着在一起,自己喜欢的球队赢了,他们会兴奋地尖叫,甚至会振奋一周;球队输了,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垂头丧气,干啥事都提不起精神。

  本报记者 李保健 见习记者 蔡洪坡/文 见习记者 史晟全/图

  爱上卡卡的女孩

 


 


  在石家庄裕彤体育场旁边有一个酒吧,里面有一个穿着黄绿相间的巴西球衣的女孩,穿梭在大厅里为顾客上单。球衣的背面写着一个数字“10”,上面还写着几个字母“KAKA”,这个女孩叫做陈聪聪。在石家庄球迷圈里,陈聪聪这个名字大家都很陌生,但是“卡卡”这个名字名声却很响亮。

  陈聪聪是一个典型的90后女孩,今年只有21岁,但却是有5年球龄的“老球迷”了。5年前,陈聪聪还是石家庄市十六中的一名高中生。花季的年龄,和大多数天真烂漫的女孩一样,喜欢看动漫、追韩剧,足球还是男孩子的游戏,离她甚远。陈聪聪家里订着一份报纸,报纸上有一些体育新闻。很少看报纸的陈聪聪无意间在报纸上看到一个英俊帅气的球星。这个球星就是巴西队的卡卡。陈聪聪被卡卡英俊的脸庞迷住了,“他太帅了,是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卡卡成了陈聪聪的足球初恋,她开始搜集所有和卡卡有关的讯息,观看他的比赛,为他进球欢呼呐喊,为他输了比赛失落流泪。此时,正值卡卡从AC米兰转会到皇马,因为卡卡,陈聪聪也喜欢上了皇马,成了皇马的铁杆粉丝。

  这时期,陈聪聪的班级上有几名男生参加了学校足球队,每天下午放了学都要去训练踢球,陈聪聪就跟着他们一块去操场,更多的时候,她会乖乖地坐在球场边上看他们踢球,偶尔帮着球队捡捡球。球队人手不够的时候,陈聪聪也会毛遂自荐地客串几把门将,过过足球瘾。

  “真正的球迷是孤独的,内心世界很难被外人读懂。”陈聪聪说,只有球迷之间才会了解彼此的内心。

  高中时期的陈聪聪是一名艺术生,在声乐上具有一定特长。按照家长的意愿,在高考填报志愿时,陈聪聪原本是要填报音乐类院校的,但是此时的陈聪聪已经有了自己的主意,她放弃了自己声乐特长生的身份,选择了新闻专业,“我要成为一名体育记者,去近距离接触足球,把足球当成自己的事业。”

  父母也发现了陈聪聪的变化,女儿经常出入足球场,买回来的装饰品也都与足球有关。父母很不理解,一个女孩子怎么会喜欢上足球?她的同宿舍的女生都喜欢韩剧,只要聚在一起就会讨论《来自星星的你》、《继承者们》,陈聪聪对此却提不起一点兴趣,自顾自地埋头浏览着各大门户网站的足球资讯和足球赛事。赶上周末有比赛,她立马来了精神,会死皮赖脸地拉上宿舍的小伙伴们去裕彤体育场,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助威。

  6月13日,世界杯来了。这也是陈聪聪作为球迷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个世界杯,此时正值陈聪聪大学毕业,她顾不上找工作,在这家酒吧做了一名服务员。“一个月有两千块钱的薪水,最主要的是可以看球啊。”酒吧的营业时间为每天下午五点到第二天清晨七点。陈聪聪每天下午从家里赶来,开始打扫酒吧,顾客来看球的时候,就要负责为顾客上单。每天夜里十一点,酒吧里开是陆续上人,这也是陈聪聪最忙碌的时候,她不停地跑来跑去,却没有一丝怨言。比赛开始后,顾客的注意力放在了球场上,她也可以站到顾客后面跟着看球,享受着额外的“福利”。通常比赛结束后已经是深夜了,陈聪聪不敢独自回家,随便找间空闲的包房和衣躺下,等天亮后再搭乘公交车回家。

  陈聪聪是石家庄足球协会下辖的三大球迷组织之一河北足球联盟冀之魂的一名会员。陈聪聪很瘦小,1米62的身高,不足90斤。额头前的齐刘海将额头遮掩得严严实实,看上去很文静。谁也不会想到她是冀之魂的最疯狂的鼓手。每次看比赛时,陈聪聪都会站在看台的最前端,胸前挂着一只鼓,卖力地敲着。球迷说,比赛开始后,陈聪聪像换了个人似的,极为疯狂,将鼓敲得震天响。冀之魂的成员们对陈聪聪的疯狂感到很吃惊,“这个弱不禁风的女孩在看台上就是女汉子!”为此,陈聪聪有了一个大家公认的绰号,“卡爷”。

  冀之魂是一个有纪律的专业球迷组织,按照纪律要求,作为冀之魂的成员,站在组织的队伍里,全程必须站立跟着领队的手势和口号呐喊,为球队加油、助威。直至比赛结束谁也不许停歇,通常一场90分钟的比赛下来,球迷们早已声嘶力竭,说不出话来。陈聪聪既要呐喊助威,还要敲鼓,握着鼓槌的双手常常被磨出水泡,甚至长出了茧子。“回家吃饭,手都拿不住筷子,也不敢跟父母说。”不仅如此,每次中基和永昌俱乐部出去比赛,陈聪聪都要跟随球队远征,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她去过青岛、天津、北京、滕州、济南等十余个城市。一位足球评论员曾说过,中国缺少优秀的球星,但是绝不缺少优秀的球迷。这句话用在陈聪聪身上也非常合适。“我们要做赛场外的第十二名球员,即便是在客场,也要变客为主,这是对于一个球迷最大的褒奖。”

  去年十月,是河北中基足球队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在2013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半决赛中,河北中基以两回合总比分2∶1战胜山东滕鼎队,成功晋级2014年中甲联赛,一洗上一赛季冲甲失败的耻辱。“感谢河北球迷,正是因为你们中基得到了中国足协的肯定和表扬。”在河北中基冲超成功的庆功会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的一番话,让随客场远征而归的陈聪聪泪流满面。这份家乡的归属感、自豪感在这个仅有20岁的女孩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足球是圆的,陈聪聪的生活也在围着足球转。她的微博、微信,全和足球和比赛有关,除了同学,她的朋友圈子大部分也都是球迷,对于未来的男朋友,陈聪聪有一个最基本也最不容商量的要求,必须是球迷,“希望未来有一天能够在裕彤体育场遇见他,如果他在这里跟我求婚,那该多浪漫啊!”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