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10页 : 球如人生

  球如人生

  陈孟湘(安徽合肥)

  足球是一项运动,也是一本读不完的人生教科书。世界杯,正是这本巨著里最精华部分的展现。在我前六届世界杯的看球经历中,深深地感觉到,世界杯之江湖就是人类之江湖的缩影。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一位家境较好的同学邀请我去他家看了几场世界杯比赛,让孤陋寡闻的我大开眼界,也懂得了胜利是拼搏的结果这个道理,促使身处穷乡僻壤的我刻苦学习,改变自己可能成为“泥腿子”的命运。

  美国世界杯是在大学周边的录像厅解馋的。改变了命运的我,那时候的啤酒喝下去已经不再感觉到那么苦涩了。但当看到扎着马尾辫的罗伯特·巴乔在决赛中射失最后一粒点球后,孤独无助地站在罚球点,深深地埋下他高贵的头颅,那种窒息般的痛苦,令整个世界都为他潸然泪下!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意大利队带到与巴西队决赛的足球王子,即将拥抱大力神杯的前一秒,却功亏于自己的临门一脚,这是何等残酷的现实?难道命运在告诫我们,即使最万能的人也会有无能为力的时候?

  法国世界杯,我工作的单位陷入窘境,所有人都感觉一片迷茫。骑着破自行车上班的我,听着大街小巷唱响的世界杯主题曲《生命之杯》,激扬的旋律伴随着球场上风驰电掣的身影在我脑海里激荡,前途就在脚下,生命依然美丽,但关键要靠自己去努力。

  作为一家体育报纸的编辑,我度过了专业看球的韩日世界杯。那一年,米卢大叔将龙之队带到了世界盛会面前,我们的球队在“土巴哥”脚下显得那么孱弱无力,三战皆没,净吞9蛋,铩羽而归。但我不认为这是什么不光彩的事情,毕竟我们来过这里。在我们无力改变世界的时候,至少让世界看到我们曾经努力过,自己不能看轻自己。

  德国和南非两届世界杯,同样在颠倒黑白的日子里“熬”并快乐着留下不灭印记。法国中场灵魂齐达内被马特拉齐言语刺激而狂怒一顶,生生跳进对手设计下的一个阴险陷阱,痛失大力神杯,在其光辉人生历程里饮恨;西班牙队在南非呜呜祖拉轰鸣声中,将欧洲杯冠军的王座首次抬升到世界之巅,向世人昭示,一个战斗的整体是那么的无坚不摧。

  如今,世界杯来到足球王国,在啤酒与烤肉的陪伴下,从美女与桑巴的丛林里,一窥“桑巴荣耀”划出的瑰丽痕迹,细细品味,球如人生的深刻含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