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8页 :足球,挡不住的诱惑

  足球,挡不住的诱惑

  赵同胜(河北保定)

  我不会踢球,却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足球;我以为这次我不看世界杯也无所谓,事实证明,我在自欺欺人。巴西世界杯依然没有中国队的身影,但这并不妨碍我半夜爬起来,用惺忪的睡眼关注世界杯的一点一滴,分分秒秒。有人曾嘲讽我“不给房子不给地,熬黑乱晌地图个啥?”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反正我就是看了,不看心里就空落落的。

  一切都源于33年前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的功亏一篑,让我伤心欲绝,也在我16岁纯净懵懂的心里埋下了足球的种子。从此,世界杯就成了我痴情的“恋人”,长久相伴,如胶似漆。

  我由此想到了我结发的妻子,这个原本对足球一窍不通,甚至有些憎恨足球的女人,在我的一天天熏陶中,只用了几年工夫,就成了一个标准的女球迷,我因此平添了太多的成就感。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时候,我和妻子正分居两地,夫妻俩失去了平日里边看球边聊球的氛围,觉得少了点什么,于是,我们“架”起了夫妻世界杯热线,每看完一场比赛,我们会立马连线,各自发表自己的评论和看法,甚至在电话里,还因为观点相左而争得天昏地暗,但更多的还是交流的快乐和看球的意趣。由此也促成了我们“夫妻世界杯热线”的一段佳话,还有幸上了报纸。

  我一直以为,足球的魔力在于宣泄!踢球的人张扬自己的个性,宣泄心中的渴望;看球的人欣赏“脚弹钢琴”,宣泄压抑的激情。于是,我便不知天高地厚地用生涩的文字,宣泄心中的或喜、或悲、或怒,和更多的人进行不见面的沟通。这当然离不开媒体的穿针引线,从1994年世界杯到2002年世界杯,不到十年的时间里,我近乎疯狂地玩开了足球评论,不知是否因为文字中带了太多的芒刺,迎合了大众的口味,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反正当时红极一时的《足球》、《球报》,以及《燕赵都市报》等全国和省内的主流平面媒体,总能见到我的评论,以至于我还有幸担任了一段《燕赵都市报》的体育专栏作者。

  尽管我不写足球评论已有几年,但世界杯依旧在我的心里驻足着,赶不走,挥不去。年近半百,精力不济,但世界杯却真实地缠绕着,我只能“委身屈就”,于是,我的生物钟彻底乱了,晚上八点多就强迫自己上床,睡不着也得强赖在床上,哪怕只是闭着眼养养神,为的就是攒点精力看那“该死”的足球。从西班牙王朝的倾覆和英格兰的倾倒,到哥斯达黎加的破茧化蝶,足球就是喜欢来点“恶作剧”,刺痛你的眼,狂搅你的心,勾住你的魂。我经不起这样的诱惑,所以成了俘虏。“我为足球狂”。策划这样一个题目,让我等在看球之余,还能掏掏心窝子,抒发一下快意哀愁,策划老师定然也是同好吧!

  看球工作两兼顾,看球身体两不误。希望这两句话能和策划老师以及众球迷共勉!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