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杆为看球辞掉月薪万元工作 因皮尔洛无语凝咽

来源:燕赵都市报
第9页 :羡慕巴西人

  羡慕巴西

  张继红(河北秦皇岛)

  世界杯终于来了,我从进入六月就开始激动,可是对着赛程表,我又开始发愁,心里盘算着哪天晚上一定要看,哪天晚上的可以不看。可是这么多后半夜的比赛,哪个都是心头好,不看心又痒痒的。我对老公说:老公,你说我要是巴西人该有多好。老公冲我撇撇嘴:哼,上次你还说你要当南非人,大上次你要当德国人,你以为你是来自星星的你啊。唉!也是,为了世界杯,我都穿越好几回了。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没生出过这样的想法,原因之一当然是不用熬夜,另外就是从来对这两个国家不感冒,而且那一届我看得最不爽。

  每到世界杯,我都得像坐飞机出国一样倒时差,生活重心无限制向世界杯倾斜。对此,老公颇多微词,但没办法,球迷嘛,世界杯产生了那么多“足球寡妇”,他就牺牲一回,做个“孤独丈夫”吧,反正四年才一次。要说也是有点难为他,每天早晨得负责叫睡了两个小时的我起床,然后带我去吃早点,接替我遛狗狗的工作。冲这些,我在心里暗暗发誓要报答他,顶多下次他看拳击散打的时候我不跟他抢电视,再多做几回“白痴”状问些“白痴”的技术性问题,满足他“大男人”的面子就是。

  我曾经很想把老公也培养成球迷,你想啊,两个人在电视机前边吃着零食,再来点小酒,然后为着自己喜欢的球队摇旗呐喊,多让人神往的事情啊,但是老公很抗拒,说是中国足球没给他启蒙好,看中国足球受到刺激了。再者,说我每次看足球都是一会儿哭,一会儿笑,一会儿从沙发上跳起来振臂高呼,一会儿情绪又一落千丈,这哪是看足球啊,整个一个谈恋爱的节奏啊。看着自己的老婆为着一大群外国老爷们发着神经,还怎么能高兴起来呢?在我看来,这理由牵强又可笑,但我又无从反驳,只能作罢。

  我总觉得中国没有最好的球员却有一流的球迷,因为我们一次一次希望,一次又一次失望,还一次一次在心里恨铁不成钢,但还是那么无怨无悔地爱着足球,虽然我们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哭哭笑笑,但是我们心里那点小火星却从没熄灭。唉!啥时候我们的球队也能不打酱油而好好踢场足球啊?我们的要求其实不高。

  据说最近高盛进行了一个预测,说是中国在2050年能夺得世界杯,我掐指一算,我的妈呀,那时我都八十了,要是真成功了,我是不是也能含笑九泉了?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629/n401514242.shtml report 26011 世界杯让他选择了辞职本报记者李保健见习记者蔡洪坡/文见习记者史晟全/图球迷的世界不乏激情,他们对足球的狂热深入了血液里。也正是这种狂热与执着,让足球有着独特的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