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兄难弟一天同出局 世界杯非洲无兄弟折戟沉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尼日利亚:淘汰赛方见本色

  尼日利亚:小组赛运气护体,淘汰赛方见本色

  尽管在八分之一决赛中0-2输给法国,但此役仍是尼日利亚本届世界杯上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们在六十分钟的时间里压制住法国人,直到最后三十分钟体能支撑不住时才让法国队控制住比赛。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对尼日利亚小组赛出线的洗白:他们几乎把法国队逼上绝境,这样一支尼日利亚才配从小组出线。

  尼日利亚的小组出线很运气,在他们1-0战胜波黑后,门将恩耶亚马曾兴奋的拉住主裁奥莱利,两人放声齐笑,这一幕被记者拍下来,成为本届世界杯无法证实的、却又实实在在的丑闻之一。尼与波黑之役,21分钟波黑哲科的入球被误判为越位,而尼队助攻奥德姆温吉进球的埃梅尼克,传球前对波黑后卫斯帕希奇的断球有拉扯和故意侵犯的行为。

  尼日利亚小组赛的成绩为1胜1平1负,胜波黑成为他们小组赛、也是世界杯上赢下的唯一比赛,但赢球的原因却是裁判的误判。F组里,波黑是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尽管他们输给阿根廷,但他们不论是战术打法和球员状态,还要略高于阿根廷的表现。因为F组另三支球队均输给阿根廷,所以奥莱利的两次误判对小组出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尼日利亚获利出线。

  尼日利亚小组首战0-0闷平伊朗,尽管控球次数是对手的三倍,但无破门方法,伊朗的古尚内贾德有两次威胁射门,阵地战中尼日利亚几乎无法形成射门;次役胜波黑,依靠奥莱利的两次误判赢球;第三战打阿根廷,在双方同时无欲无求的情况下,尼日利亚踢了一场好球,左前卫穆萨连入两球,最终以2-3失利。

  尼日利亚以非洲杯亚军身份参加本届世界杯,他们与另外三支在小组赛即被淘汰的西非球队有一个明显的差别,即尼日利亚球员年龄结构相对合理,最年长的球员是33岁的2号后卫雅博,最年轻的是来自米堡的18岁球员奥梅鲁奥。有趣的是,奥梅鲁奥场场首发,打满了四场360分钟比赛,而雅博在首战替补出场,随后三场比赛统统首发,最年轻与最年长的球员搭档中后卫,这是尼日利亚的特色。这支球队很年轻,三十岁以上的老将只有四人,其中两人是铁定主力,依次是门将恩耶亚马和后卫雅博,其余均是替补,在老将横行的西非球队中,尼日利亚算是流露出一股清新之气。

  与西非另外三支球队一样,尼日利亚也有内部问题,打入十六强后,尼日利亚球员步喀麦隆和加纳球员后尘,威胁一旦足协不颁发拖欠的奖金,球队将在与法国队比赛里罢赛。尼日利亚足协给出的奖金数额约在每人三万元美元,当然,如果打入八强再加一万美元。尼日利亚球员的要求不算太高,只要求尽快兑现三万美元的奖金。

  尼日利亚虽靠运气小组出线。但在淘汰赛面对法国队时,他们踢出一场真正意义的好球,双方在上半场踢了一场互有攻守的比赛,但尼日利亚是比赛主导者,而下半场前十五分钟,他们甚至完全把法国队压制到本方半场。尼日利亚的体能也因此消耗过大,最终在最后十五分钟内被法国队连入两球。

  作为西非唯一一支打入淘汰赛的球队,尼日利亚最后一战踢出自己特点和风格,这就足够了。如果说运气是尼日利亚出线的第一保证,那么尼日利亚还拥有一项特质,是其他三支西非球队所没有的。

  那就是尼日利亚球员相对合理的年龄结构,年轻球员多是尼日利亚另一项优势,年轻球员多意谓着这些球员更容易控制,加纳、喀麦隆和科特迪瓦都是大佬横行,球队的战斗力往往需要大佬们提升,更衣室也容易被大佬们控制;但在尼日利亚,曾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的主帅凯希可以轻松的控制球队,他能够用自己的战术安排打法,也能激励起球员的斗志。必须承认,这支尼日利亚的实力并不象他们最终1胜1平2负的成绩那么孱弱,若这支尼日利亚队从教练到球员能够完整的保存到下届世界杯上,那么他们下届的表现也许会给人带来更大的惊喜。

  当然,前提条件是,不要为奖金而罢赛,不要出现大佬们的互相斗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1/n401591831.shtml report 11582 阿尔及利亚:最伟大的失败者八分之一决赛,阿尔及利亚将德国队拖入加时赛,但最终还是以1-2惜败,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尼日利亚被法国队以2-0击败。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