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新偶像世界杯出炉记 商业化因素摧生年轻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罗德里格斯:一人改变哥伦比亚

  2002年世界杯,八零后球员还是一股陌生的新鲜血液,表现最好的八零后是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西班牙的华金和巴拉圭的圣克鲁斯。巴西队夺得冠军,但小罗在罚中点球的情况只有两球入帐;西班牙打入八强,在战韩国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的华金曾以一记漂亮的右路传中助队友破网,但裁判示意传球时球出界;圣克鲁斯在小组赛里打入一球。整个八零后当时无法撼动七零后的位置。

  十二年后,九零后的球员在2014年世界杯上纷纷出彩,完全压倒了八零后球员的表现,在刚过去的八分之一决赛里,攻入致胜球的九零后球员有哥伦比亚的J—罗德里格斯、法国的博格巴、德国的许尔勒、比利时的德布劳内和卢卡库,美国的格林,他们的七粒进球占到八分之一决赛入球数的近40%。而九零后的内马尔打入四球,在射手榜上咬紧打入五球的J—罗德里格斯。比利时的阿扎尔、瑞士的沙奇里、尼日利亚的穆萨,都是本届世界杯上九零后球员的佼佼者,他们在世界杯上有进球有助攻。与十二年前八零后只能沦为七零后的替补配角不同,九零后球员是本届世界上的主角,是最辉眼的球星。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一人改变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也许不是罗德里格斯一人的球队,但罗德里格斯正在改变哥伦比亚。

  在南美球队中,似乎只有阿根廷习惯在一名旗手的率领下向前冲进着,今天,哥伦比亚也有一位旗手,那就是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罗德里格斯出生于1991年,名为JAMES,巨蟹座。拉丁美洲人很少取詹姆斯这种英式名,据说罗德里格斯母亲爱看007,于是将自己的儿子取名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出生在足球世家,他的父亲威尔逊曾是1985年哥伦比亚青年队的一员,罗德里格斯修长的身材就是继承父亲,威尔逊曾在麦德林独立、库库达体育和多利马效力,威尔逊的职业生涯渐渐走低,没有能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罗德里格斯的叔叔安东尼奥曾入选过国家队,但在埃斯科巴被杀一年后,安东尼奥也被枪杀。

  詹姆斯成熟的很早。他在14岁时就进入职业队,未满17岁时加盟了阿根廷的班菲尔德,并创下了在阿甲中出场的最年轻外援纪录,在2009年的阿根廷春季联赛中,詹姆斯开始成为班菲尔德主力并担任组织前腰,这让他的能力特点全面爆发,他在中左路几乎是一个无法防止的幽灵;詹姆斯不仅拥有出色的突破传球能力,他还拥有出色的抢点能力,在战科特迪瓦一役中,詹姆斯曾力压德罗巴打入一记头球冲顶。

  在已结束的四场世界杯比赛中,詹姆斯打入五球,助攻三球,在哥伦比亚的11粒进球中,与詹姆斯有关的进球超过70%。在以往的哥伦比亚足球史上,从未有一人把技术型前锋、中锋、左边前卫和前腰四个身份融为一体,而詹姆斯则做到这一点。在他刚出道时,哥伦比亚的记者曾想描述他究竟象哪一位哥伦比亚的前球星,是阿斯普里拉还是巴尔德拉马?但总觉得都不合适,那是因为詹姆斯的综合能力超过以往哥伦比亚的任何球星。

  即将年满23岁的詹姆斯不论在球场上还是生活中都是一个成熟的男人,他在19岁时就娶了达尼埃拉,他有一个刚满一岁的女儿。哥伦比亚不是他的球队,但他正用他的方式改变哥伦比亚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41773.shtml report 10459 罗德里格斯:一人改变哥伦比亚2002年世界杯,八零后球员还是一股陌生的新鲜血液,表现最好的八零后是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西班牙的华金和巴拉圭的圣克鲁斯。巴西队夺得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