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90后新偶像世界杯出炉记 商业化因素摧生年轻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6页 :商业化摧生年轻化

  那些年轻人们:德布劳内、许尔勒、博格巴和格林

  八分之一决赛里,入球的九零后还包括德布劳内(1991)、许尔勒(1991)、博格巴(1993)、卢卡库(1993);美国队的入球者格林最年轻,他生于1995年,效力于拜仁,格林出生一年后,克林斯曼的德国队夺得了欧洲杯。

  这些年轻的前锋几乎都有鲜明的特点,德布劳内在美比战中,展现了令人钦佩的禁区内处理球能力,德布劳内的职业生涯走的比阿扎尔辛苦,他2012年加盟切尔西,却踢不上球,只能租借到不莱梅,今年年初转会到沃尔夫斯堡。美比战中,德布劳内的作用比阿扎尔要大。

  许尔勒在德国与阿尔及利亚一役中用脚后跟磕入一球,那个进球很有想象力,许尔勒和格策都是九零后的球员,都在本届世界杯上收获进球,可见,德国锋线人才济济,就是冲击力不够。

  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法国球员博格巴,出生于西非的几内亚,在巴黎长大,博格巴是一名出色的后腰,有维埃拉的风格,控制比赛节奏能力很强。中国的米兰双雄球迷现在自称“米兰双屌球迷”,尤文图斯与米兰两支屌丝球队之间的差距,也就多了一个博格巴而己。

  卢卡库在美比战中打入一球,此前他在小组赛中表现欠佳,终于证明了自己,19岁的格林,他打入美国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球,但却绝对是让美国球迷充满梦想的一球。

  结束语;商业化摧生年轻化

  2002年世界杯上,最年长的八零后球员不过22岁,除了罗纳尔迪尼奥、华金和圣克鲁斯,很多八零后球员就算入选国家队,在世界杯上也鲜有出场机会,这可以理解,因为他们当时太年轻。

  1994年世界杯上,当时的七零后球员最大的已经24岁,二十年前的七零后,与今天的九零后至少在年龄层次上处于一个平等比较的行列,但当时的七零后没有出场机会。在埃因霍温效力的罗纳尔多时年19岁,已被看做巴西二十年不遇的天才,但在巴西队的前锋线上,依然是64年出生的贝贝托和66年出生的罗马里奥的天下,六零后死死压住七零后球员,使七零后球员的舞台一直被压到1998年的世界杯上,有些七零后球员直到2002年世界杯才开始成名,如德国的克洛泽

  唯一能与本届世界杯年轻球员表现相比的,是1986年世界杯。当时的六零后出现数名优秀的年轻球员,包括丹麦的大劳德鲁普(时年22岁)、西班牙的布特拉格诺(时年23岁)以及比利时的希福(时年20岁),不论大劳还是布特拉格诺,都二十出头,希福的年纪最小。二十八年前的六零后仍无法与本届世界杯的九零后相比。本届世界杯上,九零后的优秀年轻球员犹如井喷,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过去一两年中就已是各自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核心球员,而世界杯对他们来说只是一次考试而己。1986年世界杯上,大劳数人的表现被称之为惊喜,2014年世界杯上,球迷看九零后年轻球员的表现是这样要求的,“看他们发挥是否正常”。

  有小世界杯之称意甲,不善于发掘优秀的年轻球员,意甲球会喜爱买成名球星,巴里和乌迪内是意甲青训做的最好的俱乐部,一个年年保级年年卖人,一个稳居中游就算不错。从2004年开始,英超和西甲在商业化发展的同时,开始大量挖掘年轻球员,这才推动了欧洲足坛的青训商业化。当时两名年轻球员被爆炒,一位是C罗(时年19岁),一位是托雷斯(时年20岁)

  也就从2004年开始,青训彻底商业化了,优秀的年轻球员身上蕴藏的价值被数家俱乐部轮流开采,第一家挖掘俱乐部赚第一笔金,第二家成长俱乐部赚第二笔金,第三家则是看中年轻球员实力的英西德顶级联赛俱乐部。因为年轻球员拥有更出色的体能和更长的良好竞技状态,因此拥有出色的年轻球员,就等于花了较少的钱,拥有一名潜力巨大且良好状态保持时间更长的球员。

  也就从2004年开始,年轻球员拥有越来越多的展示空间,到2006年世界杯上,一批年轻球员冲上世界杯舞台,包括当时的梅西。本届世界杯,梅西拥有三届世界杯经验,而瑞士的沙奇里拥有两届世界杯经验,这证明青训商业化后,今天的年轻球员拥有比过去年轻球员时间更长、空间更广阔的表演舞台。

  因此,我们要感谢英超、西甲、德甲俱乐部,他们愿给那些年轻球员们终极的舞台,也要感谢那些为培养优秀年轻青员做出催化行为的法甲、荷甲、比甲、葡超以及南美俱乐部,他们给予那些年轻球员们第一次登场的机会,这才有我们今天看到的被年轻人包围的、经常出现大比分的、对抗激烈的2014年世界杯。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41773.shtml report 10459 罗德里格斯:一人改变哥伦比亚2002年世界杯,八零后球员还是一股陌生的新鲜血液,表现最好的八零后是巴西的罗纳尔迪尼奥、西班牙的华金和巴拉圭的圣克鲁斯。巴西队夺得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