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一战克服最大心魔 三大历史魔咒?全部荡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柳依依

Video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点球大战回放 集锦

  范佩西斯内德总共3次中柱,全场占尽优势的荷兰队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均无力敲开对手大门,最终被依靠铁血防守的哥斯达黎加拖到了点球大战,运气似乎已不再站到无冕之王一边。然而范加尔的神换人和荷兰队员自信心爆棚、100%的点球命中率,为橙衣军团有惊无险地晋级本届世界杯四强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时赛是荷兰队的一块心病,在世界杯赛场上更是如此:在他们参加的4场被拖入加时赛的世界杯比赛中,荷兰全部失利,3次是在加时赛中被对手击败,1次是在点球决战中功败垂成,在4场比赛中1球未进,本队球门却6次被洞穿!这是荷兰足球的一块心病,也是无冕之王最大的软肋,如果无法战胜心魔,破除加时赛魔咒,橙衣军团恐怕无法在竞争惨烈、步步惊心的世界杯上走到最后,一支球队不管拥有怎样的华丽技术和超强实力,没有强大的精神意志力和善始善终的劲头,都是白搭。

  对于荷兰足球而言,如果加时赛是一种病,那么点球魔咒则是一道伤!荷兰怕点球早已不是新闻,本届世界杯1/4决赛,是荷兰队在主要大赛中经历的第6次点球决战,此前5次十二码线上的生死搏杀,荷兰1胜4负战绩惨淡,唯一的胜利出现在2004年欧洲杯1/4决赛,那场比赛荷兰群星状态神勇,除了科库罚丢点球,其余队员都主罚命中,帮助球队点杀瑞典晋级四强,这也是荷兰在欧洲杯历史上首次在点球决战中胜出!与哥斯达黎加一战,范加尔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用克鲁尔换下西莱森,就是希望这次生死攸关的换人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结果有如神助的克鲁尔不负众望,不但5次扑救全部判断对了方向,还分别扑出了鲁伊斯和乌马尼亚的点球,为荷兰赢得世界杯首次点球大战立下头功!

  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一举冲破加时赛和点球双魔咒后,荷兰队还在不经意间改写了纪录:过去9场世界杯点球决战,都是率先罚进点球的一方取得最后胜利,不过这样的惯性在荷兰队面前戛然而止。本场比赛,博尔赫斯在点球决战中为哥斯达黎加首开纪录,但荷兰队员顶住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最终后来居上以4-3胜出,出场的4名球员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库伊特全部主罚命中!

  这是一场充满励志情节和奇幻色彩的荣耀之战!经历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种种挫败和创痛,品味了上届世界杯决赛憾负西班牙的苦果,4年之后,无冕之王再次杀入四强,王者气度彰显无疑,他们距离捧起队史上首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只差最后2场比赛!

  (杨柳依依)

热点关注:

·神奇范加尔?中国女足早玩过 韩国曾因此现大眼
·荷 兰一战克服最大心魔 三大历史魔咒?全部荡平!
·太 暴力!罗本1人狂造4黄8规 点球?他再也不怕
·5 场23次救险仅丢2球! 扑网球搞笑?造就最强门神
·荷 兰13次越位因心急?NO! 战术执行力造钢铁防线

各方声音:

·克鲁尔:哥队点球与想象相反 很幸运都封堵出来
·贺 炜:荷兰被各队当靶子研究 阿根廷晋级在稳定
·徐 阳:细节彰显荷兰队空前团结 如此球队很可怕
·黄 健翔:范加尔换人神 董路:纳瓦斯为对方搭台
·名 嘴大赞哥队战术执行成熟 詹俊:无愧黑马本色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荷兰VS哥斯达黎加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7754.shtml report 726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