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能门将闪耀巴西世界杯 21世纪门将标准已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3页 :盘点世界杯门将

  盘点世界杯门将:从老迈到年轻,从个性到全面

  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主力门将、33岁的篷皮多在小组赛里受伤,27岁的戈耶切亚登场,阿根廷连续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上遭遇点球战,戈耶切亚的神奇表现帮助阿根廷淘汰南斯拉夫和意大利。戈耶切亚被无数人追捧,成为神级门将。其实,当时世界杯参赛队老门将横行,英格兰主力门将希尔顿时年41岁,意大利30岁的曾加算是年轻的,而在28岁以上的门将身上,就看不到激情,甚至连快速出击都少见;而戈耶切亚,因为其激情爆发的表现而深受喜爱。戈耶切亚的出现,使门将从门线守卫者变身为奇迹创造者。

  1994年世界杯上,欧美足坛已有一批走红的个性门将,包括未参加世界杯的齐拉维奇。坎波斯是其中的代表,28岁的巴西队门将塔法雷尔也只有182厘米,年轻、身材灵活的门将开始在世界杯上展现竞争力。但这届世界杯上,除了普雷德霍姆和花俏的坎波斯之外,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竟是意大利的替补门将布奇,在意大利战挪威的小组赛上,帕柳卡出击失误后禁区外手球被罚下,顶替他的是只有180厘米、来自帕尔玛的门将布奇,25岁的布奇守了110余分钟的比赛,只丢一个球,但帕柳卡禁赛期满后,布奇又回到替补席上。

  1998年世界杯上,个性门将迎来了落幕前的爆发,奇拉维特的巴拉圭打入本届世界杯,奇拉维特在禁区内具有强大的威慑力,他用吼叫和肢体动作来干扰对方球员,他还主罚了一次本方禁区外的后场任意球,巴拉圭身处死亡之组D组,巴拉圭硬是依靠奇拉维奇在战保加利亚和西班牙时的零失球,才迎来小组第三战对手尼日利亚,从已出线的尼队身上取得三分而小组出线,他成为此届世界杯最佳门将之一;法国队的门将巴特兹则凭借着灵活的个人反应同时当选最佳门将。但本届世界杯最佳门将应当属于荷兰的范德萨,但不论是在半决赛的点球战,还是三四名争夺战中,荷兰都不幸落败,范德萨因此无缘最佳门将。

  2002年世界杯,卡恩和卡西利亚斯成为门将的代表者,卡恩稳定,他具有禁区威慑力的同时不依靠盘外招来进行防守,如同一只德国猛狮,卡西利亚斯本是西班牙二号门将,结果世界杯前两天,主力门将卡尼萨雷斯在酒后赤脚踩到碎玻璃上,结果年仅21岁的卡西利亚斯获得首发,在与爱尔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卡西利亚斯扑出对手三记点球,也上演了一战成神的剧幕。这届世界杯最佳门将是卡恩。

  2006年世界杯,优秀门将同样辈出,布冯的表现是完美的,他有一次禁区外冲顶解围时的动作,堪比前锋冲顶,布冯遇强队时展现了完美的反应和扑接近射的能力,化身为扑救机器,遇弱时则展现“中卫”级门将的特征;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经历了与阿根廷点球战的德国门将莱曼和经历与英格兰点球战的葡萄牙门将里卡多也成为最佳门将,能超越2006年世界杯三位最佳门将纪录的,应该是本届世界杯。

  2010年,卡西利亚斯终率西班牙夺冠,他成为唯一的最佳门将。本届世界杯上,即使美国队门将霍华德,其水准和稳定性都超过1998年国际足联评出的最佳门将巴特兹;可见,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现的奇迹门将和个性门将,在某种程度上都让门将的技术水准出现倒退,而从2006年后,门将变得越来越全能,变得越来越稳定,他们的神奇表现是正常发挥,低级失误才会成为被关注的焦点。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7/n401896680.shtml report 7901 全能门将闪耀2014本届世界杯,优秀门将层出不穷;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前每届世界杯的顶尖门将不会超过三位,他们表现神勇、成为球队后防线上定海神针,还有两三位门将特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