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灾难!1-7亘古未见 这一刻他们中国队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1页 :斯科拉里的改革

  上半场前三十分钟丢了五个球,对于斯科拉里的巴西来说,这个比分已无力回天,而当许尔勒的左脚射门打在横梁与立柱交口弹入网时,比分已变为7-0。德国队在此役中用更优秀的个人技术,更精巧的整体配合,在漫不经心间就打入巴西队七个球。这是巴西足球历史上最大的灾难和溃败,其悲剧性要超过1950年世界杯决赛巴西1-2负于乌拉圭的比赛。

  终场比分为德国队7-1胜。巴西队的失利早有预兆,不是因为内马尔伤停,而是因为巴西中场根本就控不住球,踢墨西哥智利都如此吃力,更不要说迎战技术出众的德国队。德国队在此前五战中也有问题,不过此役中,德国队改用防反战术,突然间加快了节奏,解决了以往的所有问题,而巴西队,以往所有问题都在此役暴发。一进一退之间,以德国7-1狂屠巴西结束。

  斯科拉里的改革

  巴西桑巴足球的特点就是球员在展现其华丽的个人盘带和控球技术的同时,尽量展现球队拥有的整体配合,最典型的桑巴足球当属1982年拥有苏格拉底和法尔考的巴西队,核心球员技术出众,皆是数十年一遇的天才。但当时巴西足球有一个严重的问题,节奏太慢,封死核心球员,就几乎等于封死巴西队。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巴西队以0-3失利。那也是巴西灾难性失败之一,巴西队花了十二年时间才从1982年的桑巴足球幻影里修正出来,到了1994年,巴西队依靠有效而不花俏的前卫线夺得世界杯,桑巴足球也变成实用足球。

  在过去的二十年间,巴西队一直延续着1994年的风格,他们渐渐忘却了三十二年苏格拉底和法尔考那一届世界杯的精髓,他们涌现出了一批世界级的优秀球员,包括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伯特—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卡卡,也包括昙花一现的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这些球员加之形之有效的简约打法,使巴西足球在过去二十年间仍为世界顶级球队。

  在2002年夺得世界杯后,巴西队确呈下滑趋势,在2006年世界杯上,他们止步于八强,当时的巴西队对于球星的依赖太多,几乎以球星制订战术。对于当时的世界足坛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倒退,因为在此届世界杯上,欧洲强队都在进行技术革新,包括夺冠的意大利:当时的法国变得更加简约和讲究速度、德国向技术流发展;到了2010年,西班牙的变化更加彻底,他们与德国队一样,变为讲究技术和整体配合的球队。在欧洲强队在进行变革的同时,南美洲唯一进行变革的是乌拉圭,他们也变得更加简约和快捷,加上拥有出色的前锋线,就能够创造出成绩;反而是巴西和阿根廷,不仅原地停滞,还在走吃球星老本的路。

  巴西现任主帅斯科拉里其实已认清巴西足球不断倒退的原因,但等他再次接手巴西时,面对的是球星老化、新人质量严重不足的状况。在这种状况里,改革者所要面对的困难和压力是巨大的,好在斯科拉里有一届世界杯冠军做底,因此他可以顽强的对巴西足球进行改革。他大量招入新人,在2013年就确定了要放弃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中至少一人的策略,他在两年前就把内马尔树立为这支巴西队的核心;他改变了以往巴西足球通过中场控制球的渗透进攻方式,提倡边路冲吊战术;他大量招入冲击力强、身体强壮但脚下较粗糙的球员,包括胡尔克和弗雷德。斯拉科里对巴西足球改造的信心还来源于他对于巴西后防线的满意: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组成的中后卫防线经得起巴西以往最害怕的冲吊战术冲击。在这个基础上,巴西队纵然会在数场甚至一两年的比赛中踢的极丑陋,但只要熬过这个改革期,巴西足球必将重获新生。

  而且,巴西足球并未因此丢失桑巴魂魄,在弱队面前,巴西队一样可以踢出桑巴足球,两年前,巴西在8-0战胜中国的比赛就展现了纯粹的控球技术和个人能力。斯科拉里坚信他的改革会成功,而且可能在2014年世界杯上成功,直到他们在半决赛上遇到德国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80719.shtml report 5622 斯科拉里的改革上半场前三十分钟丢了五个球,对于斯科拉里的巴西来说,这个比分已无力回天,而当许尔勒的左脚射门打在横梁与立柱交口弹入网时,比分已变为7-0。德国队在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