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巴西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灾难!1-7亘古未见 这一刻他们中国队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2页 :德意志的纯技术流造就巴西灾难

  德意志的纯技术流造就巴西灾难

  不论踢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有多么难看,巴西队好歹打入半决赛,因为拥有东道主优势,内马尔的受伤其实无伤大雅,打起冲吊战术,胡尔克的作用更大;另一边,连续四次打入世界相杯的德国队问题也很多,德国媒体均认为,球队缺少节奏变化,在tiki-taka打法上已经着魔,更重要的是缺少以往的铁血精神。不过仍有德国人坚信德国队会夺冠,至少在比赛前,巴西队与德国队之间的胜负比是4:6。两队都有问题,巴西更多,德国少一些。

  那支不懂得控球的德国队,在比赛中懂得控制节奏,他们快速的边中路两三人之间的精准传球配合,在缺少巴西球员的逼抢之下,能够在半分钟内从中场快速突破到禁区内;巴西球员在一开场就进入他们前五场比赛慢吞吞的节奏中,大概他们认为德国人的节奏也很慢,结果从第11分钟至29分钟,德国人打入了五个球!

  这五个球没有一个是门将塞萨尔的失误,以克洛泽打入的进球为例,当时克洛泽第一次射门被塞萨尔用腿挡出,结果巴西后卫们眼睁睁的看着克洛泽补射入网;德国人把配合玩到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以许尔勒打入的第一球、德国队打入的第六球为例,当时拉姆右路传中,许尔勒前点,穆勒后点,许尔勒前点推射,穆勒从后点插上为他做了一个掩护,以至于不放慢镜头,你都不知道两人中谁进的球。这时斯科拉里也许该问问自己,他引以为傲的中后卫到哪里去了?

  这场比赛,德国队成功的基础是巴西队的大意和自身战术的改变。德国队害怕紧逼防守型球队,在防守中不给德国人任何空档,但巴西在主场是不可能踢防反的,巴西又无力踢对攻。正常情况下,比赛会进入一个僵持阶段,在本届世界杯上多次出现这样的阶段,双方不断倒脚寻求机会,在进攻时因为对方后卫的紧逼而错失机会,渡过这个僵持阶段后,双方会寻找对手体能下降时产生的后防线空档,发动致命一击的进攻。

  不过巴西弄错的一点是,德国人为什么要给他们这个僵持的机会?整个巴西队从后场到中场,没有逼抢,在德国队的跑位和扯动之下,空档全部暴露,而且个人技术占优的德国队,尽管在本届世界杯上遇到过巨大的困难,但德国队在过去的八年间是一个整体,从2006年世界杯到今天,相同的球员和打法,德国球员间熟悉到可以凭嗅觉就知道该如何传球的地步。再加上德意志的那股坚韧和认真的精神,大胜在情理之中。在德国队2-0领先后,巴西队突然间出现了一个心理放松期,认为比赛将进入调整阶段,德国队会紧收,而他们开始控制节奏,结果德国队随后又连入三球,德国队的第三粒进球在第二粒进球后的一分钟,第四粒在第三粒后的两分钟,第五粒在第四粒后的三分钟。这就是德意志的精神,这就是德国队能够在压力下走到今天的原因,如果换做西班牙意大利甚至是法国,巴西都可能熬住并扳回一两球,但是面对德国,巴西没有机会。

  在这一场比赛中,德国队放弃了阵地进攻时的tiki-taka打法,改用防反战术,坚持两三人之间的配合,快速通过中场。这说明一切还在勒夫的掌控中,他就在等待这一刻的反转,用来彻底击溃巴西;但德国人仍需小心,1954年的匈牙利队如同今天的德国队一般,要夺冠,德国队一定不能轻视最后一个对手。

  德巴之间的胜负原因

  德国队大胜原因

  1:快速通过中场,防反战术

  2:球员正常发挥

  3:在领先时不需德意志铁血精神,但德国人的坚韧和一丝不苟让他们在领先后保持强大的注意力和压力,将巴西人的心理完全击溃

  巴西队大败原因

  1:球员水平与德国球员不在一个档次

  2:球员在两球落后时突然出现心理空白期,在未作调整后连续又丢三个球,五球落后基本没有机会

  3:巴西球员未能及时展开逼抢,致使德国球员可以全场轻松拿球

  4:后卫球员没有站位也没有盯人,但有也用,个人技术逊于对手,能被德国人轻松突破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80719.shtml report 5622 斯科拉里的改革上半场前三十分钟丢了五个球,对于斯科拉里的巴西来说,这个比分已无力回天,而当许尔勒的左脚射门打在横梁与立柱交口弹入网时,比分已变为7-0。德国队在
(责任编辑:张嘉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