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造神”舞台 格罗索克鲁尔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4页 :克鲁尔式奇迹

  克鲁尔式奇迹:从圣卡西到戈耶切亚

  2014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荷兰队替补门将克鲁尔一战成神之路,在其他两位门将身上也曾上演过,一位是卡西利亚斯,一位是戈耶切亚。

  西班牙一直酷爱使用老门将,1998年世界杯用的是37岁的苏比萨雷塔,这位毕尔巴鄂和巴塞罗纳的传奇门将在首战尼日利亚时就上演乌龙手,让拉瓦尔毫无威胁的射门从身下漏入;2000年欧洲杯上,用的是30岁的莫利纳。2002年世界杯上,一号门将是32岁的卡尼萨雷斯,但在西班牙出征前一天,卡尼萨雷斯在酒后赤脚踩到酒瓶碎片上,时任西班牙队主帅的卡马乔只好把主力门将位置留给当时只有21岁的卡西利亚斯。

  小组赛里,西班牙以三战全胜成绩出线,失四球,在八分之一决赛里遇到硬朗的爱尔兰,第62分钟,胡安弗兰禁区内犯规,西班牙被判点球,爱尔兰哈特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两队在120分钟战成1-1平,进入了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第三、四轮的点球战中,连续扑出康诺利和基尔巴尼的点球,在己队的胡安弗兰和贝莱隆罚失点球的情况,力保西班牙打入八强。

  卡西利亚斯在赛后被西班牙媒体称为“圣卡西”。西班牙以往以慢热出名,但此届世界杯小组赛却以三连胜开局,不过一到淘汰赛就显出疲态,最终在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下晋级。随后,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主力门将,伴着西班牙夺得世界杯与欧洲杯,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

  1990年,小组赛第二轮,阿根廷与前苏联比赛第11分钟,主力门将、参加过1986年世界杯决赛的篷皮多在出击时与己方后卫奥拉尔蒂奇相撞,腿部骨折下场,当时效力于哥伦比亚波哥大百万富翁队的戈耶切亚被换上场,戈耶切亚在随后的小组赛170余分钟比赛中只丢了一个球,在与巴西的八分之一决赛里,他仍未失球。

  若仅是这样,戈耶切亚只算优秀的门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阿根廷迎战前南斯拉夫,马拉多纳在比赛时罚丢点球,比赛被拖入点球战,在点球决战中,戈耶切亚选择向左侧扑的手段扑点球,他连续扑出两粒点球,帮助阿根廷打入四强;半决赛里,阿根廷与意大利战成1-1,比赛再次被拖入点球战,戈耶切亚再次选择向左侧扑,他又扑出两粒点球。他还险些扑出罗伯特—巴乔的点球:当时巴乔猜到戈耶切亚会向左侧扑,巴乔选择打中路,结果扑向左侧的戈耶切亚生生的用双腿挡了一下球,可惜未阻止皮球入球,戈耶切亚在两场淘汰赛里成为超越马拉多纳的阿根廷英雄。在决赛里,联邦德国获得点球机会,布雷默果断的选择戈耶切亚善扑的左侧罚球,结果戈耶切亚的指尖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布雷默用一个足以击碎戈耶切亚和阿根廷人心理的点球,帮助联邦德国获得世界杯。戈耶切亚也从一战成神的故事里快速滑落,随后四年里,他在百万富翁俱乐部无法打上主力,在四年内连换四家俱乐部,在1994年世界杯上,他还是替补门将,但已无任何神奇。

  退役后的戈耶切亚成为一名体育记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5491.shtml report 10927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