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造神”舞台 格罗索克鲁尔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5页 :射手的神话

  射手的神话:从罗西到斯基拉奇

  说到一战成神,前锋的机会应该高于其他的位置,而意大利队又是最容易产生一战成神球员的球队,因为意式浪漫的背后,是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最善长的跌跌撞撞的晋级方式。

  1982年世界杯,世界杯首次扩军为24支,意大利队在第一阶段小组赛里三战皆平出线,在第二阶段小组赛里,他们与阿根廷巴西同组。

  意大利队前锋罗西过去两年中一直很落寞,他时年已27岁,虽出生尤文青年队,但在尤文队中不受重视,转会佩鲁贾的罗西在这支中游球队里获得新生,在1976—1980四个赛季里,罗西为佩鲁贾打入73粒联赛进球,但佩鲁贾因为1979年12月30日与阿维利诺的比赛被认定为“被操控比赛”,罗西被禁赛两年,直到1982年4月27日才复出,复出后他回到尤文图斯,在三场比赛中打入一球。即使这样,意大利主帅贝阿尔佐特依然选择他担任意大利前锋,但对于意大利球迷和媒体来说,没有人相信罗西。

  第一阶段小组赛里罗西没有进球,贝阿尔佐特被意大利媒体讽刺为“选择骗子做前锋”的下场,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与阿根廷的比赛中,罗西还没有开和,但在与巴西的第二战中,罗西上演帽子戏法,他在第五分钟就利用反击机会单刀首开纪录,意巴两队在前七十分钟战成2-2平,第74分钟,他打入致胜球。

  半决赛面对博涅克的波兰,罗西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获胜,在决赛中他再入一球。他接连在两场比赛中打入球队所有球,两度上演一战成神的神话,罗西的六粒进球在三场比赛中打入,质量极高,他也是当届世界杯上的金靴。

  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再现罗西式的一战成神人物,那就是斯基拉奇。

  25岁之前,斯基拉奇一直在西西里岛的低等级联赛球队梅西纳队中效力7个赛季,直到1989年夏,才转会尤文图斯,在尤文的单赛季打入15球,也正是这15球,让意大利主帅维奇尼在世界杯前招入斯基拉奇,斯基拉奇此前只有一次被召入国家队的纪录。

  意大利首战奥地利,第74分钟,维奇尼用斯基拉奇换下高中锋卡尔瓦内拉,结果斯基拉奇上场四分钟后即用一次头球得分回报主帅,意大利1-0取胜,这场比赛后,斯基拉奇被意大利媒体称为“最神奇的替补小个子”,第二战美国时,他再次替补出场,无入球;第三战捷克时,斯基拉奇终获首发,他打入一球。在八分之一决赛战乌拉圭时,斯基拉奇打入他那届世界杯里最漂亮的进球,凌空抽射入网,意大利2-0胜,这一战胜后,斯基拉奇方才一战成神,成为意大利媒体的英雄;四分之一决赛对爱尔兰,他的补射打入唯一进球;半决赛战阿根廷和三四名决赛,他均有入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5491.shtml report 10927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