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也是“造神”舞台 格罗索克鲁尔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第6页 :一战成神后的落寞

  结束语:一战成神后的落寞

  与保罗—罗西一般,斯基拉奇在世界杯后快速滑落,他在国际米兰无法打上主力,最终只能借着1990年世界杯金靴的名头到J联赛去混饭吃。事实上,大部分一战成神的球员,都无法在世界杯后保持着世界杯里的高质量状态,只有两个例外。一是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二是德国的克洛泽,在2002年世界杯首战中,克洛泽在德国8-0胜沙特的比赛完成头球帽子戏法,三次头球入网方式完全不同,此届世界杯之后,克洛泽成为德国足球的代表人物,今天,他依旧被称为K神。

  但更多的,则是一战成神后的落寞和孤独。

  1990年世界杯揭幕战,喀麦隆迎战阿根廷,比耶克在比赛中打入喀麦隆致胜球,这是比约克一战封神的比赛;世界杯后,比耶克表现还算不错,他为雷恩在单赛季里打入14球,但1991年下半年开始快速滑落,比耶克在93-94单赛季为朗斯打入七球,这是时年28岁的他在欧洲联赛最后的进球纪录,两年后,他在墨西哥美洲队单赛季打入13球,不过,谁还在乎一个效力在墨西哥球队的老将的进球数?

  北爱尔兰队曾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欧洲劲旅,他们曾在1982年和1986年连续打入世界杯,1982年世界杯,刚满17岁的北爱尔兰中场怀特塞德以出色的球技征服了世界杯的看客,北爱尔兰在第一阶段小组赛里击败西班牙,怀特塞特策划了这次进攻,在整个世界杯上,他打满了第一、二阶段五场比赛,虽未进球,但依然被视为“前途无可限量的前卫”,算是未进球也封神的球员,但他受到膝盖半月板伤势困扰,1982年那届世界杯,竟是他最出色的演出。

  一战封神的球员,他首先是对手不熟悉的球员,如斯基拉奇和比约克,在这个基础上,他的能力又突然在世界杯上总爆发,因此当时无人能挡,但爆发后又会陷入到平静中。唯一不同的是迪诺—巴乔,他兢兢业业,至少保持五年的优秀状态,他是意大利最需要的硬朗前卫,但他在俱乐部里很不如意,意大利人是善于遗忘的。

  无论如何,让我们记起那些一战封神的球员,他们打破了世界杯上原有剧本的套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激动、兴奋和难以忘却,世界杯后,他们也让我们知道命运的无常。在我们记起“最伟大的左后卫灵魂附体”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迪诺—巴乔、斯基拉奇和莱切科夫,还有那位在世界杯上上演了连过四人的奥维兰。

  (搜狐体育 傅占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9/n401995491.shtml report 10927 一战封神的男人们那些一战封神的男人们荷兰替补门将克鲁尔在荷哥战第120分钟登场,在随后的点球战中他连续扑出哥斯达黎加队长鲁伊斯和乌马纳的点球,帮助荷兰队打入半决
(责任编辑:汀苑)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