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 > 2014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荷兰VS阿根廷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换克鲁尔范加尔有苦衷 罗梅罗将荷兰挡在门外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巴西世界杯成就了太多的门将。荷兰对阵阿根廷最终成为门将的对决,但荷兰队的替补门神克鲁尔根本没有捞到出场机会,从而成就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他扑出了弗拉尔和斯内德的点球,帮助球队成功晋级。

  西勒森更能跑,罗梅罗更能扑

  西勒森是荷兰队的主力门将,从国际足联提供的数据显示,他和罗梅罗两人都打满了之前的5场比赛,而两人最明显的差距便是在活动范围这个对比上。在这5场比赛中,西勒森的活动覆盖范围达到了25.7公里,而罗梅罗只有16.3公里。同时西勒森的传球数高达122次,而罗梅罗只有94次。从这一数据可以看出,西勒森是一个相对在禁区内活跃的门将,会多次主动出击与队友寻求配合,而罗梅罗则更偏重于小禁区门将这一类型,更多的是坚守在球门附近。

  一个更能跑,一个门前感觉好。然而,在点球大战中,门前感觉更好的那个笑到了最后。

  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4次点球大战,此轮比赛荷兰队先踢。

  第一轮,首先出场的荷兰中卫弗拉尔主罚的点球被罗梅罗扑出,这球弗拉尔踢的角度不佳,罗梅罗准确判断对了方向!阿根廷第一个出场的梅西骗过西勒森很轻松地将点球罚进,阿根廷1:0领先。

  第二轮,荷兰第二个出场的罗本顶住压力将点球罚进;但阿根廷第二个出场的后卫加雷也没有犯错,稳稳将点球罚进,阿根廷2:1领先。

  第三轮,荷兰第三个出场的斯内德主罚的点球再次被罗梅罗扑出,斯内德打了一个半高球,这是门将最喜欢,也是最容易扑救的!阿根廷出场的阿圭罗冷静将点球罚进,阿根廷3:1领先!

  第四轮,荷兰第四个出场的库伊特将点球罚进;阿根廷出场的马克西顶住压力将点球罚进,西勒森虽然拼尽了全力,但仍然无法将皮球扑出。阿根廷就这样以4:2击败对手,挺进决赛。

  克鲁尔没法上,范加尔很无奈

  上一场,荷兰队同样是在点球大战中险胜“黑马”哥斯达黎加,范加尔在最后一分钟换上替补门将克鲁尔。正是克鲁尔的神奇表现帮助橙衣军团晋级,但昨天范加尔早早用完了换人名额,中场休息还在苦练扑点球的克鲁尔只能在场下干着急。范加尔在赛后发布会上直言,“如果还有第四个换人名额,我一定会再次换上克鲁尔。”

  范加尔为何不留一个换人名额给克鲁尔?他有他的苦衷。

  范加尔首先要立足90分钟和120分钟内不败。后腰德容原本宣称因伤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但他是范加尔最看重的中场防守型球员,昨天提前复出并首发上场。后卫因迪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吃到黄牌,为了防止他累积两黄被罚出场,在下半场一开始就被扬马特换下,荷兰继续保持5后卫阵势。德容身体状况不佳,在第62分钟被小将克拉西换下。这样浪费了两个换人名额之后,克鲁尔就基本没机会上场了。队长范佩西赛前拉肚子,看上去有点虚弱,范加尔在第96分钟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亨特拉尔换下范佩西……

  所以说,如果非要给范加尔挑刺的话,他在加时赛就应该忍受因身体状况不佳而碌碌无为的范佩西,将最后一张换人牌留给克鲁尔。或许,荷兰人加时赛里已经完全占据了上风,范加尔有了提前终结比赛的想法;或许,阿根廷门将罗梅罗曾经在范加尔执教阿尔克马尔的时候为他效力,范加尔觉得会了解他……

  另外,不知道什么原因,范加尔选择让脚法并不秀丽的弗拉尔去主罚第一个球。果然这位中卫像当年光头中卫斯塔姆一样将第一个球就射失。接下来,斯内德的点球再被罗梅罗封住,也就此打破了橙衣军捧杯的希望。回顾上一场与哥斯达黎加点球大战时荷兰人坚定的表现与果敢的射门,这仿佛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而缺少了克鲁尔,西勒森的手上功夫确实不怎么样,一个点球都没有扑出,橙色只能黯然消褪。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1/n402115036.shtml report 2383 巴西世界杯成就了太多的门将。荷兰对阵阿根廷最终成为门将的对决,但荷兰队的替补门神克鲁尔根本没有捞到出场机会,从而成就了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他扑出了弗拉尔和斯内德的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