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优雅?两连败创74年记录 7战14黄跳水成家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Video季军争夺:荷兰VS巴西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颁奖典礼回放

Video进球1:范佩西主罚点球推射挂死角 2:路易斯解围送礼布林德破门 3:扬马特传中90后小将破门

  虽然斯科拉里是世界杯冠军主帅,但是本届世界杯巴西队彻底放弃了传统的艺术足球大旗,将功利主义视为第一要义。桑巴军团没能在本土夺冠,但最丢人的是凶悍的防守不仅无法抵挡对手们的进攻,反而因为屡屡粗暴犯规而被打上了粗野的标签,7场比赛整体数据显示,这支巴西队绝对是本届世界杯最“脏”的球队。

  上一次比赛1-7败给德国,巴西队已经创造了N项耻辱纪录,而今夜又0-3完败荷兰队,桑巴军团不仅没有成功报了上届世界杯在1/4决赛被橙衣军团淘汰的一箭之仇,反而使得自己又添新耻。上一次巴西队连续两场比赛丢掉3球,还是在1940年,当时桑巴军团在2月0-3完败于阿根廷,随后又在3月3-4负于乌拉圭,74年之后,巴西队又重复了当年的黑暗历史。

  作为东道主承办本届世界杯,这原本是巴西队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桑巴军团7场比赛共丢掉14球,超越了1954年作为东道主丢掉11球的瑞士,成为了世界杯自1930年创办以来,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而本届世界杯丢球数排在第二的喀麦隆队和澳大利亚队都丢掉9球,巴西队也以5球的“优势”将非洲雄狮和袋鼠军团远远甩在身后。

  此前桑巴军团单届世界杯丢球数最多为11球,是在1938年世界杯上创造的,不过当时足球战术还处于萌芽阶段,几乎不讲究防守,而越来越追求防守至上的现代足球发展到今天,巴西队反而打破了76年前的纪录,这是在太尴尬了,别忘了斯科拉里上任后首先抓的就是防守。世界杯扩军至32强以后,单届失球数超过11球的球队只有2002年的沙特阿拉伯和2010年的朝鲜,而五冠王巴西7战后就比肩两大亚洲鱼腩纪录,实在太尴尬了。而世界杯历史上单届丢球数之最是1954年的韩国队创造的,巴西队距离最耻辱丢球纪录只差2球。

  巴西队今夜16次犯规,共吃到3张黄牌,7场比赛结束后,总犯规数已经达到了123次,仅次于荷兰,位列32强第二位,而黄牌数达到了14张,则位列32强之首。桑巴军团“砍杀式”的防守经常让自己和对手心态失衡,今夜马克斯韦尔肘击库伊特,打得荷兰老将当场飙血,而下半场布林德则被奥斯卡踢伤无法坚持比赛。此前在1/4决赛对阵哥伦比亚时,巴西队以单场31次犯规,创造了国家队近48年来单场世界杯比赛犯规最多的纪录,加上哥伦比亚队的犯规,两队共同书写了单场54次犯规的世界杯单场纪录。

  国际足联如今对于假摔行为严加打击,但巴西队则利用东道主的身份屡屡在禁区内跳水,揭幕战对阵克罗地亚,弗雷德制造的点球当即引起了全世界的声讨,而半决赛对阵德国和今夜的季军决赛,桑巴军团都在比分落后时采取假摔战术,简直是不择手段。

  而巴西队走到今天不是一个意外,在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上,邓加的球队就屡屡采取凶狠的犯规来阻止对手的进攻,传统富有艺术美感的桑巴军团变得简单粗暴,最终引起了所有球迷的不满。斯科拉里虽然曾在2002年率队获得第五次世界杯冠军,但是没有人忘记在2006年率领葡萄牙队征战德国世界杯时,斯科拉里就屡屡在场下对对方球员破口大骂,其目的就是导致对方因为失去理智而吃到红黄牌造成减员,而葡萄牙国脚们在那届比赛也异常的粗野,没有人忘记斯科拉里在率队与荷兰的1/8决赛中,双方共吃到16黄4红!

  (阿波罗狄)

热点关注:

·荷兰天尊临上场伤退 恐以最悲情方式永别世界杯
·西莱森销魂姿势遭网友恶搞 足球场上坐马桶(图)
·伤感!黄金一代带着胜利离开 橙衣军团依然无冕
·无内马尔巴西变南美中国队 桑巴足球?那叫瞎蒙!
·巴西7战丢14球创84年纪录! 筛子防线竟比朝鲜差

各方声音:

·英名宿:巴西就像个业余队 为巴黎买路易斯默哀
·白岩松:巴西1-7惨败并不偶然 没看清战术打法
·巴西队长:感到强烈挫败感 没想到结果竟会这样
·维纳尔杜姆:没人愿踢三四名 赛前球队目标取胜
·罗本:一个美妙的结束 我感觉整个人已经被掏空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巴西VS荷兰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3/n402168059.shtml report 866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