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 > 2014巴西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巴西VS荷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飞翔的荷兰人"一直在飞 在巴西遇到最好的罗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高凯)2014年的巴西上演了不少值得铭记的精彩相逢,其中之一,便是遇到最好的罗本。

  “飞翔的荷兰人”在巴西一直在飞。

  荷兰首场5:1血洗西班牙的比赛,罗本在比赛中上演近50米长途奔袭,他在带球过程中硬生生地将世界级中后卫拉莫斯甩在身后,随后晃晕卡西利亚斯的进球成为圣卡西告别圣坛的标志性一幕。

  随后罗本在小组赛第二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再次上演长途奔袭一幕,他在比赛第20分钟闪开上抢的澳大利亚球员,一路奔袭50米杀入禁区,这期间罗本跑出每小时44公里的惊人速度,对方门将面对“飞”来的荷兰人几乎失去反应能力,小飞侠帮助荷兰率先打破僵局。

  半决赛荷兰在点球大战被阿根廷遗憾淘汰,失望至极的罗本曾经表示,三四名决赛已经毫无意义,只有冠军对其才有吸引力。

  然而今天在巴西利亚,罗本没有停止“飞翔”。

  他在比赛开始85秒就利用自己的速度拖垮了东道主后防大将席尔瓦,巴西队长不得不放倒罗本被裁判处以极刑。

  令人惊奇的速度让人根本忘记罗本已经是31岁的老将,最后一战,虽然已无法进一步接近梦想,但罗本的表现依然亮眼,他闪电制造点球,随后又策动第二和第三球,几乎以一己之力毁灭了东道主捍卫尊严的告别战。

  尽管罗本的点球总与争议关联,但就对对手防线的摧毁力而言,世界杯赛场无人可出其右,难怪穆里尼奥坚称这位拜仁飞翼是世界杯第一球星。

  虽然罗本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最终的冠军,但“飞翔的荷兰人”多年后仍将成为人们对于2014年巴西的标志性回忆之一。

  2014年的罗本是最好的罗本,四年前在南非他还没有现在这等杀伤力,而有了转战荷甲英超西甲德甲历445场职业赛事,外加83场国际比赛和15场世界杯经验,又获得国家队副队长头衔,罗本的威胁也比过去更大。昔日小飞侠的头号利器是内切后左脚射门,但年过而立的他现在盘带动作更多样化也更难预测,在左路同样能拥有发挥空间。

  就连过去罗本为人所诟病的不传球习惯,如今也已大有改善,已很擅长控球吸引防守后再给队友及时送出妙传。此役巴西所丢后两球,便都是罗本右侧强行突破吸引防线内收和前压后及时送出身后传球,令德古兹曼与扬马特得以下底传中所创造。

  “罗本,罗本,还是罗本,”并不是解说员词穷,而是因为罗本主宰了荷兰队的进攻,掌控了比赛的进程。

  不要称赞他是荷兰队的梅西,他球技与梅西相比毫不逊色,甚至更加闪耀着谦逊、协作、担当、执着的光辉。

  除了场上飞奔的球星罗本,在巴西,人们还看到大声喊叫指挥队友的队长罗本,在失败后跑到场边安慰哭泣儿子的父亲罗本,在梦想终于远去后眼噙泪水露出无奈笑容的凡人罗本??

  最后一战之后,罗本称这是一个很美妙的结束。不过,止步四强的阴影当然会令执着于梦想的他无法释怀,“我还是会觉得失望,毕竟我们离决赛是那么近,但是今天我们尽了全力。”

  罗本说:“我真的要赞美我们的球队,我非常为我们的球员感到骄傲,我感觉人都被掏空了,我们真的已经尽了全力。我们配得起这场胜利,我们所有人坚持了下来,包括国内的同胞给予我们支持和力量。”

  下一次世界杯,“飞翔的荷兰人”也许再难飞翔。但是人们会记住2014年巴西那一道橙色的闪电,让人疯狂的最好的罗本。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13/6380232.shtml report 1612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记者高凯)2014年的巴西上演了不少值得铭记的精彩相逢,其中之一,便是遇到最好的罗本。“飞翔的荷兰人”在巴西一直在飞。荷兰首场5:1血洗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每日一星:在巴西,遇到最好的罗本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