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桑巴军团主场降到最低谷 内马尔归队继续陪着哭

来源:现代金报

  半决赛 德国7:1巴西

  三四名决赛 荷兰3:0巴西

  世界杯84年历史能够延续,桑巴军团功不可没。这个来自南美大陆的足球王国,从未缺席过每一届世界杯比赛。可本届巴西队,继半决赛被德国7:1“虐杀”以后,似乎仍未回过神来,在昨晨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他们又0:3输给了荷兰队,这也把巴西队最后一块遮羞布彻底撕了下来。五星巴西在家门口打满了7场比赛,最终却以丢14球惨淡收场——10球就丢在了最后两场比赛。

  □记者 郑乔

  巴西成史上第三防守烂队

  7场比赛丢了14球,五星巴西也成为世界杯84年来失球最多的东道主的同时,也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

  丢掉14球也是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单届世界杯失球最多的球队,前两支丢球最多的球队为沙特(2002)和朝鲜(2010),都是12球。而丢球数多于14个的也只有两只球队,分别是1950年的瑞典(丢15球)以及1954年的韩国(丢16球),巴西如今成为史上第三差的防守烂队。

  辉煌不见 只现丑陋

  本届世界杯从小组赛一直到半决赛,巴西队可谓历尽艰险,然而,半决赛里,桑巴军团却“晚节不保”,先被德国队灌了7个球,再被玩命的荷兰人灌了3个。两场比赛的失利让东道主的境遇雪上加霜。

  这届巴西队坐拥着世界第一身价的后卫线,却没能在最后两场打出自己的特色,更是出现了不少昏头举动。对德国一战,曾经被称为伟大右后卫的麦孔就在最后阶段以拙劣的演技在禁区里想以假摔换取点球,裁判并未理会。昨天也是一样,下半场,奥斯卡终于证明他名字的意义——面对布林德的拦截他果断倒地,对此,裁判出示了黄牌,警告他这一不理智的行为。

  除了失球太多使他们成为历史上最惨的东道主外,犯规数据也让他们颜面扫地。本届世界杯,巴西队总犯规次数达到了123次,7场比赛吃到14张黄牌。而席尔瓦罗本的犯规,也让他吃到个人第三张黄牌——唯一一个得到3张黄牌的球员在巴西队产生。

  斯科拉里因糟糕的战绩被骂,可他依然拒绝主动辞职,“我执教生涯中的三届世界杯里,每次都至少带队进入了4强。我对于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后悔。2006年和2010年我们还没有进入半决赛呢。”

  两场比赛下来,更多的声音是对巴西足球未来的担心,巴西联邦众议员罗马里奥则毫不掩饰地炮轰巴西足协的腐败,“这样的问题已经渗入到巴西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而巴西女总统罗塞夫则表示,相信巴西足球能处理好这次失败,继续向前,不过她也要求巴西体育进行“革新”。“无比悲痛,这次失利表明我们有必要改变巴西足球。”

  内马尔归队 继续陪着哭

  本届世界杯巴西队遭遇了不少险情,哭泣也成为球队一个代名词。先是侥幸在哥斯达黎加的逆袭中逃脱,接着折损最重要的大将内马尔,最后是两场惨痛失利,这些场景中都看到了泪流满面的巴西人。奥斯卡赛后接受官方记者采访时,眼泪还在打转,面对镜头,显然是刚刚哭过。

  知道队友们的脆弱不仅仅在于太过依靠自己,更是在于心理上的失落。内马尔昨天忍着后背的疼痛,披上了训练背心,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回到了巴西队的坐席上,他是为了激励队友而来。赛前在球员通道里,内马尔还逐个和小球童们握手,但并没有给巴西人带来运气。他一瘸一拐地走着,就如同巴西队在世界杯上前进的步伐。巴西队落后,他在场边急得大吼,巴西队惨败,他也难忍泪水,不停安慰着队友……

  果真又被贝利说中了。内马尔出道至今,不知道多少人拿他来和贝利作比较。可无论内马尔今后成就如何,可以肯定是拍马或许永远追不上老球王那张乌鸦嘴。半决赛前,说死了西班牙的贝利终于忍不住将溢美之词送给了东道主,紧接着巴西就遭遇了1:7“米内罗惨案”。面对这样的结局,贝利不忘改口安慰队员:“也许下届杯赛时他们就会赢回来,球场上总是充满惊奇,结果让人难以预料。”的确,这是几十年来最平凡的一支巴西队,没有之一,能够打到4强,恐怕已经令人出乎意料,而巴西向来不乏新星,只是时间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4833.shtml report 2839 半决赛德国7:1巴西三四名决赛荷兰3:0巴西世界杯84年历史能够延续,桑巴军团功不可没。这个来自南美大陆的足球王国,从未缺席过每一届世界杯比赛。可本届巴西队,继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