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悲情!老马梅西同1处跌倒 阿根廷复制24年前噩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1986年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夺取大力神杯后,阿根廷盼望历史上第三次登顶世界杯之巅已经有28年了,但1990年和2014年两次,他们都是距离巅峰只差一步,又都倒在了德国人的炮口下。1986年老马率队夺冠,决赛击败的对手恰好也是日耳曼战车,命运的轮回真是如此巧妙。24年前的马拉多纳,24年后的梅西,都在同一面墙壁前受挫。

  1930年雷米特先生主持创办首届世界杯时,阿根廷就打入了决赛,但在南美双雄(当时巴西还不及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内战中,蒙蒂斯塔比莱率领的阿根廷就输给了乌拉圭,连续两届大赛(1928年奥运会)的决赛都输给了近邻。直到1978年,阿根廷才时隔近半个世纪再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在面对强大的荷兰、前一届世界杯曾4-0大胜本队的荷兰,肯佩斯和梅诺蒂领军的蓝白军团主场加冕,在彩带飘扬的河床纪念球场71483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历史性地踏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

  1986年比拉尔多与马拉多纳师徒再次创造神奇,淘汰赛连续淘汰乌拉圭与英格兰两支前冠军队,半决赛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后又在决赛3-2险胜联邦德国,老马的眼泪以及带领全队更衣室高喊欢呼的镜头,构成了阿根廷人永不磨灭的世界杯回忆,那届大赛马拉多纳的神奇个人表演也是历史上绝无仅有的。4年后还是比拉尔多与老马率队,实力明显欠缺的阿根廷靠着门神戈耶戈切亚两次点球大战发威,跌跌撞撞一路淘汰巴西、南斯拉夫和意大利杀入决赛,可惜决赛中阿根廷人也死在点球点上,布雷默罚中的点球让阿根廷未能成为意大利和巴西之后第三家卫冕世界杯的豪门。

  苦等国家队历史上第5次世界杯决赛,阿根廷人一等就是24年,直到梅西横空出世。阿根廷与德国本届世界杯是历史上第三次决赛碰头,也超越了两次决赛会师的巴西与意大利成为赛会之最。然而虽然此前两次决赛一胜一负持平,但德国此前世界杯6战潘帕斯雄鹰3胜2平1负占上风,本场又迎来第4场胜利,也让阿根廷连续三届世界杯都被德国人击败并淘汰,历史上首次出现如此奇景。冤冤相报何时了?谁又能保证下届世界杯两强不会碰面呢?

  阿根廷就像四年前的荷兰一样,倒在了荣誉殿堂门前,他们也拥有常规时间内进球的最好机会,但伊瓜因梅西就像4年前的罗本一样错过机会,反而因为同样的113分钟(上届伊涅斯塔和本届格策)的进球导致输掉比赛。足球就是如此残酷,本届世界杯前6场比赛阿根廷从未落后过,也是32强中唯一能保持完美纪录的球队,偏偏就因为最后7分钟的落后,就葬送了大力神杯。梅西阿奎罗们以及所有阿根廷球迷,对冠军的守望还将持续下去,何时能圆梦真说不准。

  (Santi)

热点关注:

·传奇!K神纪录超马队只逊1人 4年后他有机会吗?
·德国打破84年南美魔咒 德意志战车扛起欧洲大旗
·梅西决赛呕吐?低头干呕不止 3年内已狂吐12次
·悲情!老马梅西在同1处跌倒 阿根廷28年冠军梦碎
·世界杯奖项:梅西失冠却获金球 诺伊尔揽金手套

各方声音:

·贺炜:德国是团队型足球代表 阿根廷就一步之遥
·詹俊:阿根廷足以让球迷自豪 德国未来会更强大
·萨维利亚:失利令人很伤心 但球员们是国家骄傲
·张路:阿根廷昂着头离开 德国队夺冠是实至名归
·马斯切拉诺:我们不值得肯定 伤痛将会伴随一生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阿根廷比赛专题

本场技术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713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