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奇!K神纪录超马队只逊1人 4年后他有机会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Video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加时赛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3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德国凭借加时赛里格策的一个金球,1-0力克阿根廷,第四次捧起金杯。此役,德国老将克洛泽再次获得首发机会,完成了其职业生涯第24场世界杯比赛,一举超越意大利球星马尔蒂尼(23场),排名历史第二,仅次于另外一位马队——25次出场的德国球星马特乌斯。

  比赛中,克洛泽依旧兢兢业业,虽然未能获得太多的得分机会,但通过自己不懈的跑动和反抢,较好起到了牵扯作用。第87分钟,体力基本消耗殆尽的克洛泽被格策换下。而最后正是格策的一记金球帮助德国队笑到了最后。克洛泽与格策之间的换人,也象征着德意志战车新老两代的一个传承。

  回顾克洛泽的24场经历,包括10场小组赛、14场淘汰赛。他也成为第一位连续4届随队杀入半决赛且均有亮相的球员。原本克洛泽在世界杯的进球账户里尚缺在半决赛或决赛进球的空白。但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巴西的一场前无古人的7-1大捷,不但让K神以16个进球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进球第一人,而且也填补了半决赛或决赛未取得进球的空白。

  相比马尔蒂尼先后参加了90、94、98和02年共四届世界杯,帮助意大利拿到季军(90)、亚军(94)各一次的荣誉;克洛泽有过之无不及,同样也是四次代表德国(02、06、10和14)参赛,帮助日耳曼战车赢得1次冠军(14)、1次亚军(02)、2次季军(06、10)。只要克洛泽随队出征,日耳曼战车从未空手而归。

  虽然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球员,而且克洛泽距离同胞马特乌斯只有1场的差距,但考虑到本届杯赛已经结束,K神要想在这个数据上赶超前辈,还需要苦等4年。四年之后的俄罗斯,克洛泽还能够完成历史性的第5次出征么?

  在本届杯赛前刚刚度过自己36周岁生日的克洛泽在四年之后将年满40岁,虽然国际足坛不乏40岁参加世界杯的先例,但考虑到德国队人才辈出,锋线上更是人才济济。已经沦为边缘主力的K神要想在四年之后继续得到征召,可能性其实不大。

  如果克洛泽真的能够再坚持四年,他不但可以冲击马特乌斯的世界杯出场纪录,已经137次为德国队出战的克洛泽或许已经在2018年世界杯之前便超越马特乌斯保持的150次国家队出场纪录。至于克洛泽保持的71球进球纪录,也将有望进一步改写。

  无论如何,世界杯对于克洛泽而言已经十分圆满。16个进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人;24次出场,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出场次数第二多的人;还有在12年(4396天)的跨度内两次在决赛中登场,比球王贝利当年在1958年和1970年两届世界杯决赛的亮相间隔时间还要多了21天,如此神迹前无古人恐怕也会后无来者。

  (任天堂)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德国VS阿根廷比赛专题

热点关注:

·传奇!K神纪录超马队只逊1人 4年后他有机会吗?
·德国打破84年南美魔咒 德意志战车扛起欧洲大旗
·梅西决赛呕吐?低头干呕不止 3年内已狂吐12次
·悲情!老马梅西在同1处跌倒 阿根廷28年冠军梦碎
·世界杯奖项:梅西失冠却获金球 诺伊尔揽金手套

各方声音:

·贺炜:德国是团队型足球代表 阿根廷就一步之遥
·詹俊:阿根廷足以让球迷自豪 德国未来会更强大
·萨维利亚:失利令人很伤心 但球员们是国家骄傲
·张路:阿根廷昂着头离开 德国队夺冠是实至名归
·马斯切拉诺:我们不值得肯定 伤痛将会伴随一生

精彩视频

·世界杯十佳球 J罗飞仙卡希尔凌空斩范佩西跃龙门
·世界杯远射集锦 沙奇里弯刀世界波J罗天外飞仙
·世界杯乌龙回顾:波黑悍将历史最快博尼最诡异
·巴西世界杯最争议进球集锦 黑衣法官不幸被吐槽
·盘点2014巴西世界杯诡异进球 美国队长肚子破门
·世界杯阴险小动作教您挤公交 拉衣拽裤损招尽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14/n402189265.shtml report 8267 视频-MV致敬世界杯老兵K神终圆梦双德睡皮无悔-->世界杯决赛:德国VS阿根廷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加时赛回放集锦进球1:许尔勒奔袭助格策扫射绝杀北京时间7月14
(责任编辑:蒋云飞)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