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德国完成升级换代 梅西核武器最后失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通过加时赛格策的进球,以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杯的阿根廷,第四次捧起金杯。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德国队夺冠实至名归,通过这个冠军德国彻底完成了升级换代,而拥有核武器梅西的阿根廷遗憾告负,距离加冕球王梅西还是差一步。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黄健翔就提到阿根廷拥有核武器梅西,这在之前几场比赛中已经可以看出,对于梅西来说,这场比赛是他能否成为一代球王最佳的检验,如果他能够带领阿根廷队拿了冠军的话,那就是当之无愧的一代球王了。另外阿根廷队三场淘汰赛一球未丢,中场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德国队赫迪拉赛前意外受伤,这导致比赛出现一些变数。

  比赛开始之后对阵双方都非常谨慎,德国队基本控制了球权,而阿根廷则依靠梅西打着犀利的反击。黄健翔表示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快节奏。德国队节奏很快,不会给阿根廷拖下去的时间。而阿根廷队似乎缺少一个个迪马利亚,否则反击的效率就会更高。

  克拉默因伤被许尔勒替换下场,黄健翔表示:“德国队计划频频受到意外的打击。这已经是C计划了,足球比赛充满了未知的因素。这两个意外可能会让德国心理波动期,有人反应比较大,有人会扛过去。这段时间,德国队受伤病的影响有点乱。”

  下半场阿根廷的反击更为快速有效,黄健翔认为他们在个人技术的细腻程度上还是有优势的,一对一抢下来之后单兵能力很强,相比于上半场的被动,阿根廷队在下半场攻到前场的频率更高,德国队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

  比赛常规时间双方各无建树以0-0闷平,进入加时赛之后德国队在体能上的优势慢慢开始体现,在加时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格策接许尔勒的传球胸部停球后转身一脚扫射攻破了阿根廷队大门,完成了这记致命的绝杀。黄健翔表示这个球的传跑都非常出色,许尔勒的传球一下就让阿根廷队两个后卫瞬间短路,他提到本届世界杯德国队的细腻技术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德国球员已经通过这样一届比赛完成了升级换代。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黄健翔表示德国队依靠坚强的意志走到了最后,而核武器梅西最后时刻也失灵,没有完成最后任意球的绝杀,德国队在这场比赛表现地要更为出色一些,“打破了欧洲球队没有在美洲夺得世界杯的怪圈,我觉得他们是名至实归。克洛泽集齐了世界杯的金银铜牌。德国队终于可以在自己胸前绣上第四颗星。”(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683&paper.cmsUrl= report 1714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足球圣地马拉卡纳体育场开战,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通过加时赛格策的进球,以1-0力克两次封王世界杯
(责任编辑:张喆) 原标题:黄健翔:德国完成升级换代 梅西核武器最后失灵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