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骚考毕业季:诺伊尔文艺青年 苏神最重口味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32支球队,31个日夜,64场比赛,171粒进球,数以亿计的球迷,造就最后1支冠军球队——德国

  但在巴西骚考的理解里,世界杯最后的喜悦绝不仅属于德国人与德国球迷,为德国队庆祝也绝不是大部分人忙活一个月的终极意义。因为在这30多个日夜里,兴奋与悲伤、嬉笑与怒骂、帅哥与美女、夜宵与啤酒,都是构成世界杯之夏最美交响曲的音符与乐章。

  某种意义里,德国仅仅称得上是一支牛×的普通球队,充其量也只能算做文艺球队,因为他们踢球理性到无以复加,他们也几乎很少犯错。

  对于大部分猎奇的球迷来说,门将黄油手、球员场上咬人等小丑般荒诞的事情才更让他们喜闻乐见。国际足联用数据与传统思维评选出的多个最佳奖项,或许早就激不起球迷心中半点涟漪。

  在世界杯结束的日子里,巴西骚考决定换一个角度,用普通青年、文艺青年与其他青年来重新定义本届世界杯球员表现的优劣。

  ■记者 潘梁平

  【普通青年】

  定义:把自己分内之事做到极致的人。

  最佳球员:施魏因斯泰格(德国)

  当选理由:国际足联说把金球奖颁给了梅西;巴西骚考要说,“小猪”施魏因斯泰格才是真正的球王。安慰C罗,安慰本泽马,安慰路易斯,抚慰梅西,一路走来,圣母玛利亚的光环在“小猪”心中闪耀,他是世界杯的知心哥哥,他抚平的是“战争”的创伤,他让世界没有悲伤。

  候选名单:梅西(阿根廷)、内马尔(巴西)

  最佳门将:霍华德美国

  当选理由:16这样的数据,如果是NBA的霍华德拿到,你首先会想到他单场比赛得到了16个篮板,或许是得到16分;如果说是16次盖帽,你肯定会觉得这跟足球比赛门将做出16次扑救一样不可思议。本届世界杯,美国门将霍华德就告诉NBA的霍华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候选名单:罗梅罗(阿根廷)、克鲁尔(荷兰

  【文艺青年】

  定义:做着自己分内之事的同时,还不忘风骚地客串一下别人角色的人。

  最佳后卫:诺伊尔(德国)

  当选理由:他是门将,他却有一颗后卫的心。他可以一直在中圈附近游弋,他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狂奔几十米,放出飞铲,将对手的单刀化解于摇篮,他的梦想是可以罩住整个后场,他叫诺伊尔,一个不甘心一辈子只做门将的德国门将。

  候选名单:德容(荷兰)、马斯切拉诺(阿根廷)

  最佳射手:大卫·路易斯(巴西)

  当选理由:国际足联简单地用球员进球的多少去评选金靴奖,虽然不会引起争议,但始终觉得有失偏颇。这样很容易会让那些真正伟大的射手被继续埋没,比如巴西中卫大卫·路易斯。

  在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路易斯用一记技惊四座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让国际足联评选的金靴奖得主J罗顿时黯淡无光。

  候选名单:穆勒(德国)、席尔瓦(巴西)

  【其他青年】

  定义:这种人的行为不可预知,这种人才有资格封神。

  最重口味:苏亚雷斯乌拉圭

  当选理由:作为当世唯一一个没有在意甲踢过球,却尝过意甲冠军滋味的球员,苏亚雷斯当之无愧成为本届世界杯的金牙。

  这是本届世界杯所有奖项里最没有争议的一个。这一刻,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肯定会支持巴西骚考的决定,在他心里,苏亚雷斯绝对是世界上最重口味的男人。

  候选名单:无人敢与苏牙竞选。

  最佳着装:刘语熙(中国)

  当选理由: 以后,请你称球王贝利为巴西刘语熙。

  一个连世界杯32强资料都还没读完的央视主播,却在世界杯里不惜用自己的身体预测错了所有比赛,成为赌球天台之路中最明亮的灯塔,所有比赛开始前,各支球队的支持者都纷纷拜神求上天不要让刘语熙穿自己支持球队的球衣。

  候选名单:贝利(巴西)、马拉多纳(阿根廷)

sports.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15/n402278883.shtml report 3325 32支球队,31个日夜,64场比赛,171粒进球,数以亿计的球迷,造就最后1支冠军球队——德国。但在巴西骚考的理解里,世界杯最后的喜悦绝不仅属于德国人与德国球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