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龙球逼出真正五星巴西 争议哨难掩桑巴冠军相

来源:搜狐体育

  真王者不怕逆境,马塞洛过早的乌龙球反逼出五星巴西的可怕实力;真英雄力挽狂澜,内马尔在球队开局不利的关头拔剑扬眉。虽然日本主裁判的争议判罚帮了东道主一个大忙,但巴西队在揭幕战中展现出的一对一能力、场面控制能力,以及强大的心理素质,都向世人展现出十足的冠军相。

  如果不是奥利奇第11分钟时的犀利突破和传中逼迫马塞洛犯下大错,一向以稳健、保守而著称的斯科拉里或许不会让桑巴军团在一开始就进入状态:毕竟在大赛中适当控制状态有利于球队走得更远。然而在62000多名现场观众和全球无数球迷的瞩目之下,五星巴西唯有地拿出真本领才能令人满意,于是克罗地亚便成了可怜的牺牲品,巴西队的强势反扑足足拆毁了“棋盘军团”的三大发动机,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科瓦契奇在巴西人的攻势面前集体失灵,完全被内马尔和奥斯卡的光芒所掩盖。

  西村雄一的争议判罚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焦点,这位日本名哨在第69分钟的点球判罚几乎令克罗地亚人出离愤怒,中卫洛夫伦对弗雷德的手上动作并不明显,但西村指向点球点的手势却非常坚决,而巴西队所打进的第三个进球,巴西球员也有先犯规的嫌疑。此外,西村还将克罗地亚一次差点得分的进攻吹罚为冲撞门将在先。然而,巴西队所展现出的综合实力却更应为其他球队和世界球迷所关注,如何对付巴西队理应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的一大难题。

  巴西队在揭幕战中展现的冠军相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巴西队的个人能力过于突出,面对欧洲拉丁派、以技术见长的克罗地亚群星,内马尔、奥斯卡和胡尔克的突破却显得随心所欲,完全将克罗地亚的三大发动机比下去,内马尔除了第一个进球的势不可挡外,更有多次华丽的盘带令克罗地亚不知所措,而奥斯卡、马塞洛的传球和突破也令人生畏;第二,巴西队的整体传控越来越强,克罗地亚本是以控制力而闻名的球队,但在巴西面前他们在全场的控球时间竟长期低于35%,巴西队的整体传接似乎渐渐可与西班牙相媲美;第三、逆境下的抗压能力突出,这支巴西队虽然比较年轻,但在揭幕战落后的重压之下还能保持优秀的表现,证明了其具备难能可贵的心理素质优势。另外,在战术多变性和攻守均衡性上,巴西队也非常出众,斯科拉里在比赛中的调兵遣将果断而合理,该攻时不手软,该防守时则迅速换人调整,力保巴西队清楚地审时度势。

  如果非要说巴西队的缺陷,那就是主力后腰保利尼奥似乎状态不佳,在比赛中被早早用埃尔纳内斯换下,而阿尔维斯和马塞洛两个边卫在助攻过多的情况下会给对手留下一定的后防空当。

  当然,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容不得半点掉以轻心,巴西队接下来的小组赛对手墨西哥喀麦隆都是桑班军团的“老冤家”。墨西哥队看着不起眼,但却在伦敦奥运会金牌争夺战中力挫巴西队,而即便是在其状态最不好的联合会杯上,去年的墨西哥队依然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喀麦隆队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也逼平过强大的德国队,埃托奥、韦伯和马库恩等人的攻击力相当强大。巴西队想圆本土捧杯之梦仍需保持谨慎之心,稳步前行。

  注:作者新华社记者郑道锦。

相关新闻:

·乌龙球逼出真正五星巴西 争议哨难掩桑巴冠军相
·世界杯开幕式亮点过少 土洋结合大杂烩难以下咽
·中韩足球差距体现在起跑线 青少年球员培养重要
·世界杯改变巴西人生活节奏 办公室也有酒吧情调
·世界杯美食:克罗地亚松露冰淇淋难寻 味似闪电
·巴西航空有“特殊服务” 有风险但无需过分担心
·日本大空翼不是传说! 本田香川将在世界杯腾飞
·世界杯决赛重现:西荷谁主沉浮 西班牙需破魔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3189.shtml report 596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