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美食:克罗地亚松露冰淇淋难寻 味似闪电

来源:搜狐体育

  夏夜,置身于观看世界杯的火爆场面中,来个冰淇淋球该让美眉们感觉超爽。在克罗地亚裔冰淇淋家族中有个特殊成员--松露冰淇淋。松露从来就是美味、名贵的代名词,与冰淇淋混搭算怎么回事?

  当然在观看世界杯的广场、酒吧你是难觅它的踪影的。

 


  位于克罗地亚伊斯特拉半岛的布则特小镇被称为松露之乡,尤以产珍稀白松露而闻名。1999年当地寻松人泽格恩特寻找到一颗重1310克的白松露,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白松露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迄今没有打破。每年10月起,这里都要举办为期2个月的松露节,松露奶酪、松露蛋糕、松露橄榄油、松露通心粉、松露酱、松露巧克力、松露冰淇淋...穷尽吃货们的想象。

 


  在泽格恩特的松露餐馆,我吃了份松露通心粉。戴着白手套的厨师,用特殊的刀将松露刨成极薄的片儿,撒在准备好的通心粉上。看着没有什么特别,一入口,一股奇异的芳香沁到口腔、鼻腔,味道厚重肥腻,既有肉类的肥美,又有菌类的芳香,非常奇特,也非常丰富。

 


  厨师介绍说,松露的名贵主要来自香气,它不能加热,也不能大口咀嚼。它更像一种神奇香料,能点石成金。再寻常的菜品,只需撒些松露碎屑,便能斗转星移、脱胎换骨,彻底抓住你的味蕾。

  看到我欣喜的表情,厨师得意地问:“你喜欢松露哪一点?”真被难倒了,我急中生智想到了“闪电的女儿”这个描述,于是回答说“我理解了为什么你们把松露称为‘闪电的女儿’了”。

 


  的确,松露的味道确实像闪电,印象深刻却难以把握。意大利名厨卡洛·克拉克是这么说的,白松露犹如乌托邦,“虽然知道却描摹不出,可以察觉却无法咀嚼,虽然靠近,却抓不住它的精魂”。

  据泽格恩特介绍,在欧洲只有意大利和克罗地亚部分地区产白松露,且一年中只有9-11月能挖到白松露,其价格在2012年达每公斤3000欧元。

  美味的背后是艰辛的劳动。在布则特镇附近居住着一批以挖松露为生的“寻松猎人”和他们不可或缺的帮手“寻松犬”。要知道,只有德国猎犬才有可能被培养成称职的“寻松犬”。除了嗅觉敏锐,还要吃苦耐劳,通常“寻松犬”要空腹在森林中连续搜寻8小时。

 


  对“寻松猎人”而言,培养一只满意的“寻松犬”是最大的投资,不仅德国猎犬价格不菲,还需要至少4年的培训,最终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因为和人一样,并不是所有的狗都喜欢松露的气味。

  “寻松猎人”更不轻松。一般他们养有2-3只“寻松犬”,一只累了,换上另一只再出发。一天在森林里转上10多个小时,走上几十公里,对“寻松猎人”来说是常事。随着当地知名度的提高,来此挖松露的人也越来越多,寻找松露也越来越难。(完)

  注:作者薛群系新华社萨格勒布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薛群的自媒体 

相关新闻:

·乌龙球逼出真正五星巴西 争议哨难掩桑巴冠军相
·世界杯开幕式亮点过少 土洋结合大杂烩难以下咽
·中韩足球差距体现在起跑线 青少年球员培养重要
·世界杯改变巴西人生活节奏 办公室也有酒吧情调
·世界杯美食:克罗地亚松露冰淇淋难寻 味似闪电
·巴西航空有“特殊服务” 有风险但无需过分担心
·日本大空翼不是传说! 本田香川将在世界杯腾飞
·世界杯决赛重现:西荷谁主沉浮 西班牙需破魔咒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3/n400794398.shtml report 5072 夏夜,置身于观看世界杯的火爆场面中,来个冰淇淋球该让美眉们感觉超爽。在克罗地亚裔冰淇淋家族中有个特殊成员--松露冰淇淋。松露从来就是美味、名贵的代名词,与冰淇淋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