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波黑赛程|波黑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波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本届世界杯首发第一人诞生 贵州外援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与阿根廷队的世界杯比赛,对于波黑队来说,是一场破冰之旅。这是波黑这个国家历史上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其次,科拉西纳茨的乌龙球,是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快乌龙球(当然,这是一个并不光彩的纪录)。第三,伊比舍维奇的进球,则是波黑国家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杯进球。波黑队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获得首发机会,是中超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出场。对于中超球迷来说,这也算一个让人欣慰的消息。

  此前,在澳大利亚队1-3不敌智利队的比赛中,三名中超球员(包括前中超球员)——前上海申花外援马克-米利甘、前江苏舜天外援威尔金森以及目前正在中超劲旅山东鲁能队效力的瑞恩-麦克格文——都获得了出场机会。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将马克-米利甘和威尔金森放入了自己的首发名单当中。马克-米利甘在场上司职后腰,本场他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与智利的比赛中,威尔金森有一次门线解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山东鲁能外援麦克格文则是现役中超球员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上获得出场。

  现在,贵州人和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也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且还是为世界杯新军波黑队首发出战。在与阿根廷的这场比赛中,米西莫维奇作为波黑队的中场发动机,盘活了球队的中前场进攻,多次传球找到锋线上的哲科以及边路球员。尤其是在上半场,米西莫维奇令阿根廷后腰马斯切拉诺感到压力重重,小马哥甚至不得不用犯规来阻止中超球星。第60分钟,米西莫维奇传球,贝西奇禁区弧顶右脚劲射踢飞。米西莫维奇的威力不仅在组织进攻方面,还能伺机通过射门威胁对方城池。第46分钟,皮亚尼奇右侧角球开到外围,米西莫维奇在禁区弧顶右脚抽射击中后卫。

  在波黑国家队的历史上,米西莫维奇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一共有83次出场纪录,而且还打进了25球。他的出场次数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埃米尔-斯帕希奇(75次)。而米西25粒进球的数据,也仅次于为波黑攻入35球的曼城锋霸哲科。现年32岁的米西莫维奇,在2008-09赛季为沃尔夫斯堡送出20次助攻,并且当选为德甲助攻王。在加盟中超贵州人和后,米西莫维奇让球队有利质的飞跃,帮助贵州夺得了2013年的足协杯和2014年的超级杯冠军。他本人也当选为2013年的波黑年度体育人物。

  其实,作为波黑队副队长的米西莫维奇就是一名德国人。他出生于德国队慕尼黑,曾在拜仁二队和一线队获得了出场经历,和父母一样都拥有德国国籍,是第二代移民,而且在16岁时便受到过德国青年队的邀请。德国青年队希望米西莫维奇选择德国国籍,并代表德国队出战。但是,前德甲助攻王拒绝了,加入到了前南联盟青年队,随后又进入波黑国家队,并且最终成为波黑历史上出场王。米西莫维奇解释道,“我的父母都来自波黑,我凭感觉决定代表波黑队出战。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认为我的选择没有错。”的确,米西莫维奇虽然没有帮助波黑队击败阿根廷队,但是他和他的波黑队友们也已经成为了世界杯历史的一部分。而且这还只是小组赛第一轮,贵州人和中场发动机还有机会带领波黑赢得小组出线权。

  (保罗)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阿根廷VS波黑比赛专题

热点聚焦

·战术复盘:阿根廷半场变阵致胜 波黑竟自废武功
·一人出场彻底激活梅西 比起阿奎罗巴萨更需要他
·萨帅一变招激活梅西 英媒:阿根廷复制巴萨战术
·贵州外援世界杯首秀赢赞誉 绝招晃晕阿根廷后腰
·巴西加强世界杯安保工作 禁止五阿根廷球迷入境
·阿根廷学荷兰却成四不像 复刻皇马?这才是正途

各方声音

·米西赛后感谢中国球迷 自信将带领球队小组突围
·阿圭罗连发推特庆祝开门红 感谢所有阿根廷球迷
·波黑主帅:全场冻结梅西?没门! 接受失败已尽力
·阿根廷主帅:进2球后球队松懈 赢下比赛最重要
·贺炜:梅西式进球令人惊喜 但阿根廷缺中场大师
·梅西让名嘴球迷嗨翻了 詹俊微博直呼:感谢主帅

梅西动态

·高效!梅西10次单挑9次成功 全场1射正就获进球
·八年"抗战"梅开二度 梅西:像马拉多纳那样战斗
·梅西世界杯第二球苦苦等八年 狂奔怒吼撩衣解压
·破八年球荒梅西获选全场最佳 62传成为进攻核心
·图解梅西双面人变化 从低头丧气到霸气宣泄(图)
·梅西:阿根廷下半场很艰难 再次进球对我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887218.shtml report 7662 米西VS阿根廷集锦惊艳表现向世界秀中超实力-->与阿根廷队的世界杯比赛,对于波黑队来说,是一场破冰之旅。这是波黑这个国家历史上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其次,科拉西纳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