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评论 > 2014巴西世界杯颜晓华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颜晓华:门线技术扼杀戏剧性 梅西展现狂放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在巴西这地办世界杯,你得做好随时迎接意外的准备。

  譬如法国队在阿莱格里港迎战洪都拉斯的比赛,球场的音响居然出了问题。这不奇怪,世界杯开始后好多球场都还没建好,音响出点状况根本不算问题。问题是国际比赛赛前例行的双方奏国歌环节因此无奈取消,其实,为什么要取消呢,国歌谁不会唱?让两队球员齐声清唱国歌,岂不是更有感染力。人们总是喜欢真实的东西,包括声音,否则也不会在开幕式后齐齐吐槽开幕式演绎的主题曲根本就是录音回放。

  科技在改变我们生活的同时,也在剥夺很多意外的乐趣。法国队激战洪都拉斯的比赛下半场,门线技术终于得到了应用,法国队成为受益者,本泽马的攻门被判有效。门线技术早就应用于各种竞技体育场,网球、板球等,世界杯迟迟不用是因为两个原因,一是国际足联担心门线技术的使用可能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而是反对派认为错判以及因此带来的悬疑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后一点我就很赞同,这不但让比赛失去了可能的戏剧性,也让我们少了很多吐槽的机会。

  张斌老师今天就发微博说,吐槽先天是看球的一部分。对他们说球的来说,出来说球就要受得了风雨。但张斌老师大概忘了前几天他刚在节目里替他们的解说嘉宾说球嘉宾朱广沪指导道歉。其实这又什么可道歉的呢,朱指导只是嘉宾,有点倾向性,有点口音,有点表达不周到球迷都能理解。结果,朱指导在第二场解说里噤如寒蝉,不但让人于心不忍,还少了很多乐趣。

  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阿根廷国家英雄梅西在阿根廷就没多少朋友,除了他少小离家一路在西班牙成长,还因为梅西的人和球都太干净。

  梅西是个好孩子,沉静、内敛、彬彬有礼,功成名就后不忘每年夏天回罗萨里奥和小时候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聚会,可是在酒吧里他只会安静地偏坐一隅,让小伙伴们觉得有距离。

  所以,相比无瑕疵的梅西,很多阿根廷人更喜欢阿奎罗特维斯,认为后者更代表阿根廷人民的足球,觉得“梅西无法感受阿根廷球衣的颜色”。

  阿根廷球衣什么颜色?狂暴!阿根廷有首有趣的歌这样唱道,“脏脸,脏脸,你脸未洗就来了。”作家阿沃斯认为“脏脸”就是阿根廷足球狂放不羁的代名词,梅西的足球和脸就太干净了。

  不过,凌晨在马拉卡纳球场,好不容易结束世界杯球荒的梅西在进球后终于让人看到他狂暴的一面了,捶胸、嘶吼,不停地抖球衣。那球衣若是换成酱红色的7号,你会以为那时候的他是C罗

  其实挺好。

专家声音

·朱炯:阿根廷有意保存实力 梅西进球有重大意义
·孙葆洁:门线技术起决定作用 黄牌点球判罚到位
·颜强:里贝里缺阵法国存隐患 厄瓜多尔经验欠缺
·黄健翔:瑞士不负种子排名 老帅用兵如神心情好
·贺炜:梅西式进球令人惊喜 但阿根廷缺中场大师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16/n400915024.shtml report 3032 在巴西这地办世界杯,你得做好随时迎接意外的准备。譬如法国队在阿莱格里港迎战洪都拉斯的比赛,球场的音响居然出了问题。这不奇怪,世界杯开始后好多球场都还没建好,音响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人民需要戏剧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