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尼日利亚赛程|尼日利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尼日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雄鹰展翅夺16年世界杯首胜 不败战绩创非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Video世界杯F组:尼日利亚VS波黑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奥德姆温吉劲射破僵局

  传控已死,反击永生。这成为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一大主旋律。这并不意味着,在本届世界杯功利主义的打法就占据着优势了。足球比赛毕竟是结果说话的,高效的进攻远比控球率重要。尼日利亚1-0击败波黑一战,就说明了这一点。占据控球优势的是世界杯新军波黑,但是取得胜利的却是尼日利亚。抛开裁判因素不说,尼日利亚人并非配不上这场胜利。虽然波黑控球率55%比45%领先,传球数596比421领先,传球成功率81%比71%领先,但是,尼日利亚人全场进攻显然更加高效而且更有威胁。

  第21分钟,米西莫维奇精准直塞禁区,哲科反越位成功劲射破门,被助理裁判误判掉。第29分钟,奥德姆温吉分球到右路,埃梅尼克突破斯帕希奇,后者在身体接触中倒地,埃梅尼克杀到禁区横传,奥德姆温吉包抄推射进球。这是尼日利亚队自2002世界杯以来首次在比赛中先声夺人。这2个进球的确有一定的争议。但是,如果将视线放在全场比赛中,抛开这2个进球看,尼日利亚人的进攻其实更具威胁性。全场比赛,非洲雄鹰20次射门,多于波黑的18次,13次射正也多于波黑的10次,而且还让贝戈维奇做出了9次扑救,多于恩耶亚马的7次。可见,波黑人的失利并非多么大逆不道。

  1球小胜波黑,尼日利亚队取得了从1998年法国世界杯1-0小胜保加利亚之后16年来的首场世界杯胜利。在此前9场世界杯比赛中,非洲雄鹰只取得3平6负的战绩。进入2014年后,尼日利亚还未尝胜绩:热身赛3平1负,世界杯首战与本组整体实力最弱的伊朗互交白卷握手言和,此战击败波黑,雄鹰终于能够展翅翱翔了。

  在此战前,尼日利亚人的运动战进球能力相当一般。尼日利亚队此前6个世界杯进球,有5个来自于定位球。尼日利亚队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上一粒运动战进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对阵瑞典的比赛,当时为非洲雄鹰进球的是阿加霍瓦。自那之后,非洲雄鹰在5场世界杯比赛中一共只打进3球,全部来自定位球。而且尼日利亚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3粒进球,全部来自定位球,其中一个是点球,一个是直接任意球,还有一个来自边线球。尼日利亚队本场将球队强壮敏捷的身体和灵动快速的进攻展现得淋漓尽致。埃梅尼克助攻奥德姆温吉的进球正是一次快速进攻的经典案例运动战。

  此战过后,尼日利亚队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非洲球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五支非洲球队当中,非洲雄狮喀麦隆已经打道回府了,非洲大象科特迪瓦在第二轮中1-2不敌哥伦比亚,非洲黑星加纳首轮1-2惨遭美国绝杀、次轮2-2战平德国,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首轮1-2被比利时击败。出线形势最好也是尼日利亚队。最后一轮,非洲雄鹰将大战潘帕斯雄鹰,究竟谁飞得更高值得期待。只要末轮不输球,尼日利亚队就将获得小组出线。(保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622/n401166496.shtml report 53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